夺命车铃

2017-10-05 23:35:26

深夜奇谭 深夜有鬼

《夺命车铃》by 灵忧

1.神秘车铃

“叮铃铃——”

张茂回头一看,背后空荡荡的,依旧是什么也没有。路灯昏暗落下,飞蛾的影子在地面轻轻晃动,如幽灵一般。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听到神秘的车铃响起了,可每次他一回头,声音就消失了,而他的身后空无一人。

张茂的步伐逐渐快起来,他甚至开始狂奔。“叮铃铃——叮铃铃——”它又再次出现,声音越来越急促……

前方的黑暗像幽灵般朝他团团拥过来,不远处的路灯下正站着一个抽烟的男人。张茂如同见到救星一样,发疯似的朝那人跑去。但他还没来得及呼救,就听见身后有轿车疾驰逼近的声音。张茂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摔,那辆车就呼啸着从他身边擦过,直撞向那个路灯……不过一瞬,男人就被撞飞出去,鲜血满地。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就这样发生在张茂面前,他生生愣住。下一秒,极大的恐惧和寒意麻痹了他全身,他从地上摇摇晃晃地爬起来,朝前狂奔而去。

夜里幽幽静静,那诡异的车铃也消散在风里……

后来,他找到了我。

“每次我听到那个鬼铃声,就有车祸要发生,它要杀我!它想杀我!”张茂神色极其慌张,因为对我有所忌惮,才没有直接上来晃我的肩膀,“只要你帮我超度了它,我可以给你一大笔钱!”

桌案上的静心香轻轻飘忽着,遮掉了我半张脸。“它不可能无故跟着你。”

“什么意思?”他颤抖着问。

我摆摆手,“你自己做过什么亏心事自己清楚。”

香灰突然一颤,兀自砸在桌上。张茂支吾了良久,才说出他前段时间撞见车祸的事情。

那天他走在百民路上,突然有辆黑车不知从哪窜出来,将一个骑自行车的老人给撞了。那司机下来看了两眼,就又回到车上,再次加速开走了。百民路地属郊区,人迹罕至,所以这场车祸的见证者只有他一人。

“我跑过去看时,那老人已经断气了,所以慌忙报了警。”张茂在说这件事的时候,眼皮落了下去,目光放得很低,复杂的表情像是不太愿意回忆。他的眼神突然转向惊恐,“他不会从此跟着我了吧……”

“就这样?”我皱眉。一般来说,即便是意外身亡的怨魂,也不会在人间逗留太久。何况,按张茂的说法,他只是个目击者,又不是肇事者,怎么会沾上怨气?

“我说的都是真的!”张茂急得快要哭出来,“你是本市最好的夺命师,求你帮帮我!”

我伸出手去,穿过那些飘渺的白烟,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你先回去吧。我会联系你的。”

2.召唤亡魂

张茂走后,我打开微信,翻出本地新闻平台上个月的推送,果然看到了一条车祸肇事逸的新闻。现场照片上,有个老人躺在血泊中,身旁倒着一辆变形的自行车,破旧的车铃上沾满了鲜血。那条新闻末尾,还附上了肇事者的侧写画像,也确实不是张茂。

作为夺命师,我们有个规矩——不管常人事。这主要是因为夺命师这个职业有点特别,我们可以夺走别人的命运,也可以说是驱吉驱凶。但是改命这种事,毕竟非是常道,只能用在非常时期。

比如像张茂这种遇上鬼魂,而且还得是不知缘由的逢鬼事件,才能用“夺命”来替他驱凶。而普通的鬼怪事件,比如复仇、超度、还愿之类的,都算常人事,我们夺命师是不可插手的。因为鬼虽为秽类,但受到鬼道的约束,不会随意骚扰生人。所以这种情况毕竟罕见,一般只会发生在命轮错乱时期。

通常,夺命师只需要将人的灵息绑定在一个偶人上,然后杀死“他”,就可以完成夺命。

因为我的异能,找我帮忙的人很多。同时也因为“不管常人事”这个规矩,我得罪了不少人。毕竟夺命师有夺命师的规矩,如果任何人的命都可以肆意而夺,那岂不是和杀手无异。

我拿出一根头发,这是之前拍张茂肩膀时,悄悄取到的。我将它丢入面前的烛火中,火光立即变成了幽幽的蓝色。这明显是染有怨气,果然不消片刻车铃声就在四周炸开,“叮铃铃——叮铃铃——”

但这车铃的声音不像平时那般清脆,相反它很乱,如一只愤怒的野兽。很快,铃声就从尖锐的嚎叫变成了沙哑的嘶吼。

我用指尖在烛芯处一夹,声音戛然而止。周围顿时陷入一片黑暗,只剩余烟轻轻飘散开来……

我拨通了张茂的电话,问道:“我需要那个老人生前用的东西,你有吗?”

“有!”张茂迅速答道,突然又意识到刚才的话不妥,支吾着解释:“我……我可以去向老人的家人把车铃借来,之前去警局的时候留了他们的联系方式……”

“哦。”我眉毛一挑,“那你尽快拿来给我,时间不多了。”

灵忧
灵忧  作家 【微博@灵忧】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寥天月昭昭

永不消失的存盘

夺命车铃

尸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