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何须恋竹马

2017-10-08 23:41:54 作者:许久

1

中午日头正毒,我刚上完课回到宿舍,才把包里两本厚厚的专业书“啪”地一声甩在桌上,手机就适时响了起来。

我看了一眼来电界面——何奕南。

面无表情地抓起手机,

“喂,何大少,有何贵干?”

“小秋.....我又失恋了!”

“呵!又!”何大少失恋乃常事,不足为奇,“然后呢?”

“我看了你的课表,你下午没课!”

“So?”

“我需要安慰.......”

A市市中心的右岸餐厅,我专门为何奕南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因为我希望,他能看在街边这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的份上,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挽留一下自己所剩不多的男性尊严。

可是当何奕南一屁股坐下就开始扯着桌上的小纸巾哀嚎的时候,我知道我多此一举了。

显然,对何奕南而言,在自己失恋的小情绪面前,男性尊严算个屁!

何奕南一失恋就要请我吃饭,对于这一点我是乐见其成的,但一想到吃一顿免费午餐的代价就是在饭前听一个大男人在你面前乱嚎一通,饶是我耐心再好,次数多了也有点吃不消。

一般面对这种情况,我就会环抱双臂,象征性地安慰上一句:“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许是相似的场景上演的次数多了,这一次我有些不耐烦了:“瞧你那点出息!不就是被甩吗?”

“可这已经是我今年第四次、人生中第九次被甩了!”何奕南依旧继续揪着小纸巾委屈巴巴。

我掰着手指一算,还真是,他可记得真清楚。

看着他一张备受委屈的脸,我换了语气,半调侃半同情:“所以这么多年你该习惯了!”

“可我就是不明白麦提娜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麦提娜是何奕南两个月前交的新女友,嗯......现在是前女友,新疆妹子,肤白貌美大长腿,丰乳肥臀小蛮腰,女人嫉妒的对象,男人眼里的女神。说实话,像麦提娜这样的女神,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踢了一个何奕南,后边保不齐还有一个足球队的备胎呢。

但我打心眼里觉得何奕南活该被甩。

作为他的至交好友,必要时候又还得我来开导开导他。

“所以你觉得,一个女孩子应该忍受自己的男朋友在大街上直勾勾地盯着别的女的看?”

“我就是看那个女生太像.......”显然,何奕南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话锋一转,“我就看一看,至于吗?”他神色闷闷。

我一听这话就对着何奕南笑得一脸戏谑,神色了然。

像谁?还能像谁?莫琪琪呗!

2

第一个甩了何奕南的人,是莫琪琪,也就是她,开启了“何奕南谈恋爱必被甩”的诅咒。

但何奕南也不是每次都是被甩的那一个,至少在他年少的时候,甩过那么一个人。

没错,那个人就是我!

许久
许久  作家 你说你不爱学习?对不起,我跟你没有共同语言。

笙歌如故:思远道

彼岸花开:山鬼

青梅何须恋竹马

相关阅读
走镖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2003年爱情故事

1 二十四岁的我坐在蓝色柔软的沙发椅上,眺望白框窗外若隐若现的埃菲尔铁塔,点燃一支蜡烛,不是为了照耀什么,而是因为我要整理发票。 还有什么比这更悲伤的事情呢?有,转头我看见了床上躺着的毛光麟。 光麟哥是我的同事,2003年我们一起去法国巴黎参加贸易展览会。 要住在一起十天。在这个世界最浪漫的城市,睡在我身边的竟是一个四十岁的男同事。 他留着一个小平头,圆脸上戴着一个圆眼镜,水磨色的牛仔裤下是...

想找女朋友,先给自己买一双AJ再说

1. 那天正好在外面吃饭,对桌的两个男生聊得正起劲儿,偶然听到他们说起谈恋爱的话题。 男生A:“ 先找个女朋友,再想换工作的事情。” 男生B:“你现在挣的钱都不够给自己买双AJ,还想交女朋友......” “痴心妄想啊,你以为女生们都是吃素的吗?” 下意识打量了男生们的样子,他们穿着朴素,很年轻,桌子旁放着安全帽,应该是在附近工地上班的实习生。 “你现在挣的钱不够给自己买双AJ .........

四月|永远温暖如春

四月:你好! 此时此刻,也许你在白雪冰封的天山脚下,也许你在辽阔空旷的内蒙草原,也许你在错落有致的漠河黑水,也许你在蒸蒸日上的魔都上海,也许你在神洲中央的江城武汉,也许你在长城内外倘佯,也许你在椰风飘香的海南天涯,也许你在令人神往的云贵高原…想你了。想起你的点点滴滴,如此美好。 清晨的气温骤升,所以晨雨不紧不慢飘落也不觉寒冷、无所谓,淋湿头发、衣服、全身,雨越来越大,渐渐细密,我怎觉得是你幻...

人间鬼事:革命精神代代传

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

暗恋过

中考才刚刚结束,就迎来了高中军训,炎炎夏日,人人都成了木炭,出了校门便格外出众,黝黑的皮肤,挺拔的身姿,以及那坚毅的眼神。 军训那会,我喜欢过你,你不仅高大,还极其负责。有次,女孩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抽到我,你对班上的哪个男生有好感?我毫不犹豫地选了你。还不到一壶茶的时间,不知是谁便传到男生那去了。我当时恨不得把头埋进土里去。...

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最想你

梅尔一直不明白为何马家耀总和自己作对,临近毕业她才明白,这是他在表达喜欢。

先结婚后恋爱?其实只是我的爱情你不懂

在很多亲戚眼里,我属于闪婚一族,虽然恋爱十个月,时间看起来也不算特别短,但是跨国加异地,即使小贱哥飞来飞去,婚前的见面时间也就不到三周而已,婚后因为工作关系,我们仍然两地分居了八个月,所以他们经常说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最开始,我也不以为然,一向不愿意对私人事情做太多解释。今年结婚三年,突然心血来潮,想简简单单地聊聊爱情!故作成熟地感慨一番。 我不是先结婚后恋爱,不管旁观者看的有多清,我这个当...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