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抢亲记

2017-11-01 08:29:59 作者: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千里抢亲记》by 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关山一别,死生苍河

可是,我没马了,也没剑了,也没本事。

1

男人很不适应关山这里的鬼天气,漫天的黄沙与不知名的呛人味道就像是一瓶毒药一直往他喉咙里灌。可是他还是来了,跨越了八千里路,迎着星辰赶着月亮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

男人背着两把剑,一把是黑黝黝的重剑,一把是轻飘飘的软剑。他的全身被土不拉叽的绷带缠住,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木乃伊,从近处看就像一个大傻逼。

他来是要抢亲的,就像话本小说里写的那样,彪悍地把新娘子甩到马背上,然后一剑杀了惊慌失措的新郎。

男人紧了紧身上的披风,他要在风暴来临之前赶往苍河,那里就是一对新人的成婚现场。从未见过有如此急迫的人,他的脚下生风,一路过去尘土激荡,惹得百兽嘶吼枭鸟凄厉。

等我,我来赴你的婚约,然后把你掳走。

风暴还是如约而至,它算准了时机,将拳头大小的石头一股脑地倾倒在男人的身上。男人高高举起负在身后的玄铁重剑,石头撞击在剑身上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

眼前黄沙弥漫,狂风大作,这个世界像是被拉入了无间地狱一般,男人仅能靠模糊的视线向前一步一步挪去。

这个男人叫苍越,一个月前他收到了来自几千里外的一封信函,那是他的老相好结婚的请柬。苍越看完信什么话也没说,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拿起双剑就上路了。

说白了,他要抢亲。没人理解他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因为他的剑法是南国最烂的一个,而他的情敌是北国第一的剑客。

可是他笑得如此豪迈,以至于人们都以为这是一个狂妄的高手,或者是不折不扣的疯子。

于是他开始骑着千里马撒开了跑,在碾平了二十一座山头,越过了四条汹涌的大河之后,苍越终于赶到了北国关山。

在这个号称“飞沙走石鸟不还”的地界,就算是千里马也惊恐地嘶鸣着,不肯再向前一步。苍越安抚了一下陪了自己千里路的马儿,便放开了缰绳只身走入了关山之中。

关山之后,便是苍河。然而这段距离却是生与死的界限。

2

风暴来的快去的也快,刚刚还在要撕裂整个世界的狂风迅速平静下来,像个乖乖的小兽低声地呜咽,苍越黑色的身影很快又隐入满天的黄沙之中。

忽然之间地面雷动,黄沙之中出现一只怪物,那怪物红衣红发,红眼红唇。凶狠的面孔像地狱里刚钻出的修罗,参差交错的牙齿如同钢叉一般锋利,它挡在苍越面前发出恶鬼一样的声音。苍越没有搭理它,他只是心想,老相好的穿上嫁衣估计也是这般红吧。

怪物突然开口说,你不许过去,赶紧回去吧,不然我就吃了你。

苍越看着它笑了笑说,我走我的路,我抢我的亲,关你屁事。

怪物说,总之你不许打这里过去,否则我让你人头落地。

苍越没再废话,他抽出了重剑狠狠地劈向怪物。你挡我的路,还要阻止我抢亲,还真是可恶啊。

苍越边劈边大笑起来,我如果了,那又何必来。怪物对怪人,都是怪胎。

重剑轻松地架在了怪物的脖子上,只需稍微用力一点就能切开,怪物吓得哇哇怪叫浑身发抖。

“你为什么不反击?”苍越问道。

怪物说,我只想让你回去,不想与你打斗。这条路走不通的,从这条路走过去的人都没再回来。

“不试一试又怎么会知道,你到底是谁。”苍越放下了重剑。

怪物说,我也不知道我是谁,他们都叫我怪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呆在这里了,平时就在这里吓吓人。

苍越说,你可真是个无聊的人,我不杀你,你速速离开吧。 如果你继续挡我的路,我的剑就会斩掉你的头颅。

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燕小六不是小磨叽  作家 一个常年混迹于微博的话唠型精神病患

蜻蜓队长工作指南

中国最后一个吓人师

千里抢亲记

相关阅读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露露和男友X异地恋两年后,男友终于来到了她所在的城市,租了房,找了工作。 二人感情迅速升温,露露突然就想结婚了。X却说自己还年轻,再给他三年时间去打拼。 露露却钻了牛角尖,时不常提起结婚的事,X每次都拿相同的话搪塞她。二人的沟通方式进入了死循环。 就这样到了春节,X的七天长假要回老家过,也没提要带露露回去。堵着气的露露自然不肯掉价地主动要去。 只是当火车开动的刹那,露露觉得整个世界都空了。 ...

愿得一人心-临风悬铃

愿得一人心-临风悬铃 今年2月份的时候偶然收到一件钧瓷,当时老爸心血来潮让我为之题诗。当时的我有点不屑一顾,毕竟只是觉得老爸也是无聊,随随便便就让人写诗,也不给半点奖励,直到见了那件钧瓷,光洁如玉,质地细腻,一对夫妻月下环抱,分外唯美,顿时觉得有了兴致,脑海中浮现起了几句话。“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斯人若彩虹,陌上君如玉。花好月圆夜,情深不负你”。 我看着窗...

睡前战争

每天都在上演……

带男友回家,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1.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 什么瞬间让你想留住那一刻? 我突然想起和老郭在天津,有天晚上玩到十二点半,才从胡桃里回到住的地方。回去以后我收拾屋子,他洗脸刷牙。等他从卫生间出来,我差不多也收拾好了,然后我再去洗澡洗脸刷牙吹头发。 我刷牙刷到一半的时候,他问我怎么还没完事,我说快了,他没理我,然后我赶紧刷完牙走出去,发现他早已经睡着,甚至都开始打小呼噜。 我小心翼翼关掉卫生间的灯,再蹑手蹑脚绕过床...

情趣角色扮演怎么入戏?

实在是求知无门,各种渠道自学无果,厚颜来找大神求指导......额,又废话了。好吧,我承认需要先缓解下紧张。事情是这样滴,跟男朋友在一起一段时间了,挺熟了。前段时间偶

拆迁遇红颜,岂知是祸水

文/杨晓闹 1 关浩到现在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顾宛南的情景。 冷餐会上,推杯换盏的间隙,一个短发女子远远的背对着他站着。婀娜的身姿紧紧裹在藏蓝色的露背礼服裙里,一双白皙紧实的小腿在金色高跟鞋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纤细。 他看得出了神,全然没听到隔壁桌喝高了的老大正招呼着让他过去。 这次的落地活动,因为与万美策划公司的合作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不仅当场完成10余笔订单,还拉动了30%的销售增幅。老大对...

关于“520”的52个小故事

今天是5月20号,还是世界“助残日”,很多朋友在开玩笑呼吁关爱身边的“智障”人士,我一下就想到了你。 1、刚认识的时候,我们很害羞,一起在校园散步,一起看星星,看萤火虫,和所有情侣一样觉得对方是最特别的存在。 2、太阳比较大,你怕晒到我,用手给我挡太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套路,只觉得哇,对我真好,我的心里好甜。 3、本身很讨厌运动的我竟然可以和你一直走路散步,走那么久我都不觉得累,甚至活力满满...

一个90后女生的相亲之路,细思极恐

结婚一年半,孩子5个月。 没有结婚的时候,虽然偶尔有点孤单,有点迷茫,但日子过得绝对是逍遥。一个人,一辆车,一份工作,发不了财,也饿不死人,过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生活,虽和爸妈生活在一起,但我是属于从小就散养的类型,爸妈对我绝对信任,也给我足够自由,当然我也没让他们失望过,虽然内心住着一匹野马,但过得还不算太野,虽然时常向往一片无边无际的草原,但平常也就在草地上溜达溜达。大学时谈...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