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

2017-11-01 10:29:59 作者:南风折酒

《《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by 南风折酒

文/南风

01

《原谅他77次》里,女主Eva问:

“为什么是77次呢?”

阿娇饰演的店主回答:原谅他7次会太少,70个7次会太多,我觉得一个正常人的忍耐力,可以原谅伤害他的人,77次。

电影里,Eva原谅了男友Adam77次。这77次,每一次都在粉碎Eva最后的坚持。

他看电影总是迟到,

她生日,他却只送了一张云端硬盘,

她不吃葡萄干,他却买了葡萄曲奇,

他忘记了恋爱纪念日,

他辞职,没跟她商量,

他跟别的女生一起去看电影,

他总是很晚回家,经常出去喝酒,

他不想结婚,声称“结婚是离婚的第一步”,

她爸爸出事的时候,他喝醉了不省人事,

没有做好措施,她怀孕……

这之后,Eva提出了分手,搬离了公寓。她故意把记事簿留在了家里,故意在群组里说“我,现在是一个人”。

其实这个时候,她还是想继续原谅Adam。这样的心思,女孩们都能懂。真正的离开是决绝,而不是这样小心翼翼的试探。

Eva说,离开真的很难,尤其是当原谅他成为了一种习惯。是啊,如果不是那根紧绷的弦最终断开,谁都不会轻易离开。

恋爱中的我们总是天真地以为,原谅了这一次,他能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下一次,他一定会变好。可失望总是一次又一次的袭来,最后伤过的心只能怀揣着绝望离开,头也不回。

哀莫大于心死,大概说的就是这种。

第78次,他出轨,她还能原谅吗?

不能了,已经卑微了77次,最后一次的尊严,要留给自己。

02

朋友柠檬说,在这个电影里,她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她和前男友大山相恋五年,那五年里,悲伤比快乐多,眼泪比笑容多。她不知道自己在被窝里哭了多少次,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能忍。

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人,离开很难。而让她绝望的,是那一次和大山去云南旅游。

大山从来都是个爱热闹的人,所以,他把另一个朋友也叫了去,两人游变成了三人游。柠檬觉得,自己才是那个“第三者”。她想发脾气,忍着,自己跟自己说,算了。

到达昆明的第一天晚上,大山带着柠檬去了酒吧,柠檬喜静、不爱说话,就坐在一边玩手机。玩了没多久,旁边的人戳了戳她,她抬头一看,就看见大山和另一个女生在接吻。

她当下脑子一懵,看着那画面,觉得真恶心。她走到了大山身边,问:你们在干什么?

“这只是一个游戏。”大山满不在乎地回答。

游戏?去TM的游戏!

柠檬转头离开。其实她没有走远,站在酒吧的楼下,等着大山出来找她。十分钟,二十分钟,半小时,大山都没有出来,柠檬终于死心。

而大山回到酒店房间,看到柠檬的第一眼就说:你明天就回家吧。

柠檬当时就像跌入了地狱,眼睛涩涩的,眼泪却始终流不出来。她说,那一刻我才真的醒悟,他没有那么爱我,而我所有的原谅都在自作多情。

那一次,她的忍耐到了极限。她没再原谅,选择放过自己。

我是很爱你啊,可是再爱,我也不要了。我不想做紫霞仙子,明知自己是飞蛾,看到对面是火,还义无反顾地扑上去。

南风折酒
南风折酒  作家 鸡汤界的新秀,情感界的老司机。微信公众号:今夜晚风凉

抱歉,是我狠心说分手

《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

相关阅读
送给你,他的前任

不知道他知道我写这个,会不会生气~ 所以我只挂3个小时,因为这是他的第3个对象~ 但是我觉得,有的人虽然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她的灵魂还在吧。所以接下来进入正文。 小a姑娘: 我觉得你肯定很爱他,至少比现在的我要深吧。因为你们在一起七年半,按他那么浪又骚躁的大男子主义,一般姑娘肯定受不了,你还坚持了这么长时间。 而且我想,如果你还在。你们可能会过一辈子吧。怎么说呢,缘分这个东西很奇妙。我和他...

不要用性来判断我是否爱你了

小雅和李慕相恋于金钏霞枝交加的九月,再见面时已是寒霜遍地。 大学城步行街街角有一家装修是新中式风格的火锅店,连名字都起得格外有诗意—追忆。这是小雅唯一一家可以吃得下的火锅,和李慕及其朋友的聚餐就约在这里。 红汤和清汤相映的鸳鸯锅底,蒸腾的水汽带着香辛料的气息从锅底中跟着咕嘟咕嘟的节奏蔓延开来,涮肉过水后退去血色和腥气,只剩浓郁的香味在唇齿间回荡。 李慕将剥了壳的虾蘸了酱料递到小雅的嘴边,等到...

爱情与年龄无关

文/苏悸婉 在现在这个社会,如果你20岁还没有男朋友,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纷纷的替你介绍对象。 如果你30岁还没有结婚的话就会被别人理所当然的贴上大龄剩女的标签。 为什么年龄大的女人没有结婚就被别人理所当然觉得没有人要,嫁不出去,而那些年龄大的老男人没有娶媳妇则视为一枝花。 其实,你们大家有没有想过年龄大的女人不是不是不想结婚,而是没有遇见一个让她们心甘情愿迈入婚姻殿堂的那个人。 跟朋友...

城亦,北海道的雪很美,可是我再也不喜欢了。

文/纸飞机的骄傲 01 寒风呼啸的冬天,窗户被风吹得发出一阵可怕的声音。 零柒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低头认真做着笔记。"下雪了!快看啊。""好漂亮的雪啊"一下子,教室里欢腾起来。喜欢热闹的同学们都挤挤攮攮跑到教室外面看雪去了。零柒的额前的碎刘海垂下来挡住了眼睛,她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抬头看看窗外,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圣洁的雪花在空中跳跃,旋转。她叹了口气,背上书包,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走出门外,...

想被撩

小哥哥想撩妹的 祸祸现在好无聊哦 无聊时候你们在做什么呢 求撩求撩啦 @神奇的阿树:我估计我要撩你很有可能会变成你在撩我,

少年与和尚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 老和尚年事已高,在小和尚念痴满了12岁以后,就不再下山。时常安排小和尚下山去化缘,与附近的村民结善缘。 下山路上,要路过一个林子,林子树木繁多,常有山下村民来砍柴。一砍柴少年,最喜欢在小和尚下山的路上堵着他。 少年把自己采摘的野果洗干净,挑了最大最好看最甜的,用衣服包好,等小和尚路过塞给他。小和尚每次拿到果子,都双手合十,念一句:“阿弥...

鬼执事之锁魂

吴晨被宿舍外的声音吵醒,听到有人说,“隔壁楼一个女生自杀了!”他一个机灵爬起……

铭祭

正值盛秋,菊花怒放,安庆长公主府办赏菊宴,遍请有品级的夫人及小姐。最引人注目的是骁骑将军夫人乔氏,她无品级,也粗鄙。 骁骑将军齐铭是二品大员齐暮光的庶长子,自幼寄养在乡下,成年后入伍打仗。 齐暮光的唯一嫡子只知眠花宿柳,身虚体弱,二十岁那年死在青楼,齐暮光碍于面子不肯追究,倒是想起了十几年没见的庶长子,那时齐铭已经可以排兵布阵,率兵打仗了。 大盛国正值内忧外患,在齐暮光的周旋下齐铭跟着戍边大...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