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7-11-01 13:30:01 作者:心缘育儿

婷在家中收拾房间,无意间在衣柜的最底部翻出了一个精美的礼盒。婷好奇的打开礼盒,里面是一封封已经发黄的信件。外面用精致的包装纸小心翼翼的包裹着。包装纸是一幅春天的画,一朵朵白色的云朵映在蓝蓝的画布上。远处的山坡上开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美丽的蝴蝶轻轻地展开翅膀,随风飘舞。

看着手中这幅唯美的画面,看着那一封封己发黄的信件,婷不禁翩然泪下,她一下子瘫坐在床上,泪如雨下,她的思绪也随着翩翩起舞的蝴蝶,回到了十年前。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by 心缘育儿

那时婷还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高中时,婷是一个聪明乖巧的女孩,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中名列前矛,在老师和同学的心中,她考上一所名牌大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怎奈造化弄人,高考的时候,由于劳累成疾,婷生了一场大病。带着病去考试的婷,并没有考出应有的成绩,她考入了一所二本学校。

从此以后,婷开始自暴自气。她不喜欢现在的这所学校,她不喜欢周围的同学,更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她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封闭在她自己的小圈子里面。

大三的时候,婷爱上了写作,她认为唯有写作才是她唯一的精神寄托。她不停地耕笔,不停地写作,不断地向各大杂志社投去稿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文章在一家杂志上发表了,并获得了人生的第一份稿费。婷惊喜若狂。

一天,婷收到了一封读者的来信。信是一名大学生写来的,他叫锋,正在读大三。在志杂上看到婷的文章非常喜欢,于是就写了一封信给婷,以表达他的赞赏之情。

看着纸上镌秀的字体,读着那一段段真挚赞美的话语,婷第一次感到,被人欣赏是一件那么令人欢喜的事情。婷激动地给峰回了一封信,并附上了一只千纸鹤做为回谢的礼物。

就这样,他们开始了书信往来。婷每次都会随信寄去一只千纸鹤,并在上面写满了自己的心事。婷还在不停地写作,每次文章发表之后,峰总是第一时间发来祝贺的书信。在与峰的书信交流中,婷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峰是一个热情阳光的男孩。他的每封来信都会给她带来意外的惊喜。

婷开始喜欢给峰写回信,也开始隐隐约约的盼望着峰的来信。当婷伤心的时候,总是可以得到峰的及时又温暖的安慰。当婷开心的时候,峰总是第一个送来欢快的祝福。慢慢地婷冰冷的心开始融化,她开始走出自己的小圈子,重新找回了自我。

锋是南京师范学院的高才生,那是婷一直梦想的学府。锋对婷说:“你那么冰雪聪明,去考研吧,你一定行的,我在这里等你。”

为了锋的这句话,为了与锋的约定,婷开始了狂疯的学习。她不止一次的幻想着和锋一起携手走在校园里开满鲜花的小路上。她不止一次的幻想着和锋坐在同一间教室里共同学习的情景。

她想像着锋的样子,锋一定是一个高大、英俊、帅气、阳光的男孩。他喜欢打蓝球,个子一定是高高的。他说过,他的视力不是太好,他一定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的眼睛,斯文而又可爱。婷在心中无数次描述着锋的形象。

在锋的不断鼓励之下,婷终于考上了南京师范学院的研究生。那一夜,婷整夜未眠,一想到明天就要和锋在他梦寐以求的学府见面了,婷激动得无法入睡。

第二天,婷提着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站在陌生又熟悉的校园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觅着锋的身影。锋没有如约来接她,婷有些失望,一个人默默的提着行李走向了宿舍。

锋消失了,就在婷走进她理想学府的那一刻。婷给锋写了无数封信,我已经来到了这里,而你在哪里?一封封信犹如石沉大海,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婷不甘心,她开始向校友们打听锋的情况。可是仿佛锋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没有任何人知道关于他的信息。婷陷入了悲伤之中。这明明就是一个骗局,她把这些珍藏的信件愤愤地摔在了地上。

刚巧路过的明,看到了一幕。他爱怜地看着婷,弯下腰帮她拾起了丢在地上的信件。明饱含深情地看着婷,缓缓地说道:“我认识你想找的那个人,你真的想见他吗?”

婷呆呆地站在那里,她的手僵硬的接过明手中的信件。她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只是不停地点着头。明给了婷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地址对她说:“去看看他吧,不然你一辈子都不会甘心的。”

第二天,婷穿上那件她最心爱的白色的连衣裙,脚上配着一双银色的水晶鞋,她想给锋一个大大的惊喜。婷走了很久,终于找到纸条上写的地址。

这是一座普通的居民楼,纸条上写着501房间。这里是锋的家吗?为什么他会在家里,而不主动来见我?带着这些疑问婷搞开了501房间的门。

开门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的两鬓已经斑白,脸上布满了皱纹,面容明显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婷支支吾吾地说明了来意。女主人沉默了片刻,打开了门邀请婷进屋来坐坐。

室内的空间虽然不算很大,但屋里的陈设摆放整齐,雪白的桌面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婷环顾了一下四周,女主人似乎特别偏爱黑白色,房间里几乎找不到带色彩的物品。

女主人带婷来到了最里面的房间,站在门口的婷一眼就认出了锋,那个不止一次在梦中相见的锋,如今正静静地站在黑白色的边框后面,微笑地看着她。他的周围布满了彩色的千纸鹤,千纸鹤的上面写满了密密麻的字。

婷不知是怎么从峰的家中出的,她的耳边不停地回响着女主人的话:“你就是婷吧,峰在去年被查出患上了骨癌,谢谢你一直在鼓励他,帮助他,是你给他带来了生的希望和信心。没有你,他根本支撑不了那么长时间的。”

婷漫无目的游走在大街上。明一直悄悄地跟在她的身后。那一夜,婷知道了,明是峰最好的哥们,在峰迷留之际还一直惦着婷考研的事情。并且再三嘱附明,要继续帮他写回信,要鼓励婷重新考进自己梦寐以求的学府。

那一夜,婷知道了,明为了模仿锋的笔迹,一封信不惜写上三四遍,直到确保每一个字都不会被婷察觉,再把信寄出去。那一夜,他们一起喝了很多酒,一起为锋干怀,一起为梦想干怀,一起为青春干杯……

明下班回到家中,看到坐在床上早已泪流满面的婷,爱怜的把她紧紧地拥入怀中。明在婷的额头上轻轻地轻吻着,婷把头深深地埋在了明的怀中。

“亲爱的,今生有你陪伴已足矣。”婷喃喃地说道。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是心缘,正在参加无戒365天日更极限挑战营,日更第八天,愿与你共勉。

相关阅读
「第23天的信」有风吹过我和你

戈叔: 说到《野草莓》,一下子想起了陪你去电影资料馆看电影的日子。 今年的北京电影节,我们一共看了18部电影。有好几个傍晚,我到早了,就站在路口等你。 那条街可真好看。尽头是小西天的牌楼,给夕阳一照,总显得新新的。路边种满了银杏树,底下走来走去的,净是二十岁的女孩子。四月份的银杏叶子啊,又嫩又白,是小乳狗一样的软趴趴的可爱。 每次在那儿等你,我都格外开心。 平日里看你努力追逐着电影梦,偶尔替...

春如嘉树

六个月前,秦嘉树训练时发生意外骨折了,等需要人照顾时,女友却联系不上了。这从小培养的感情,不靠谱啊。

犬牙山

1. 江芋村入口的前方有一座高挺的犬形山,远看与真犬简直一模一样,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壮观,米薇赞叹了数声,才拿着张小鱼给的地址去找吴阿姨的家。 米薇敲了敲门,不一会儿就出来了一个面容和蔼的妇人,她看到米微显然很惊喜:“你就是小鱼说的那个好朋友,米薇吧?” 米薇连忙笑着点了点头:“吴阿姨,这段时间要麻烦您了。” 张小鱼是吴阿姨的女儿,米薇和她的关系还算要好。米薇的丈夫出意外后,张小鱼便提议米微去...

琼瑶:真爱未必无罪

文/临溪为砚 1. 几年前,看了渡边淳一的《情人》,前几天又专门翻出再看了一遍,与其他婚外情不同,这本书描述的是一场“清新脱俗”的婚外情。 女主角片桐修子,是外企的社长秘书,颜值与能力并存的气质美人,工作中她是兢兢业业的现实主义,生活中她却是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 30出头握着所剩无几青春,做了有妇之夫原野昌平的情人,他们之间的关系又和通常意义上情人关系有所不同。 比如,每周她只让原野留宿一天...

“去爱吧,就像从来没受过伤一样。”

01 《后来的我们》里田壮壮饰演的父亲说,“缘分这件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要不负此生,很难。”我想这正是奶茶想要传达的。 之前4月的时候,刘若英现身五月天演唱会为《后来的我们》做宣传,虽然在现场她好好地唱完了这首歌,阿信却无情出卖了她。 “下午彩排的时候,当《后来的我们》前奏响起,她只唱了一句‘然后呢’就开始哭,一路哭到歌曲结尾。” 看着奶茶唱电影的主题曲,听着阿信说她哭了,可我却从她眼里看...

杀手江湖之情字

1. 隐杀阁,某一秘密据点。 “三号,上前听令!一天前,五号在浦州宁安镇被杀,杀他的竟是三十三号。你即刻赶去,有两个任务,第一,擒捕三十三号,生死勿论。” “是。” “第二,这个位排号中的精英杀手五号,却被排号靠后的三十三给杀了,这其中透着古怪,你此行需谨慎小心,查出他反叛的原因。” “是。” “另外,我已吩咐下去,十九号已前往,将会接管三十三负责的浦州。你为主,他为辅,你们互相配合,限你十...

十七旧时相:一痕沙

看着优秀的男友,淼淼开始挺骄傲。可慢慢她发现自己成了他的附属品,这让她有些自卑。

城亦,北海道的雪很美,可是我再也不喜欢了。

文/纸飞机的骄傲 01 寒风呼啸的冬天,窗户被风吹得发出一阵可怕的声音。 零柒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低头认真做着笔记。"下雪了!快看啊。""好漂亮的雪啊"一下子,教室里欢腾起来。喜欢热闹的同学们都挤挤攮攮跑到教室外面看雪去了。零柒的额前的碎刘海垂下来挡住了眼睛,她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抬头看看窗外,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圣洁的雪花在空中跳跃,旋转。她叹了口气,背上书包,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走出门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