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来临之前,好好相爱

2017-11-01 18:00:01 作者:穿堂风4062

《在冬天来临之前,好好相爱》by 穿堂风4062

文/穿堂风

你要懂得命里的起承转合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天晴

『1』

2016年冬天,这座名叫南城的城市依旧没有下雪,只是,却在商业街的最边上,新开了一家气味博物馆,门上的广告词令人心动:气味是一条直通灵魂的道路,每一种气味背后,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

店铺装修特别,陈列柜上摆满了深棕色的小瓶子,瓶子上写着不同的名字:

巴黎、第一缕阳光、女神、只爱我一个、香皂、芒果、处女座、初恋……枚不胜举,一大批寻找回忆的人蜂拥而至。

当宋小美来到这座博物馆时,南城开始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她是无意间走进来的,这场雪纷纷扬扬,令人措手不及。

当她将目光投向放在木制隔板上成列的瓶瓶罐罐时,她不知不觉地停了下来,望着这个世界里的各种味道发呆。

走到一款名为护手霜的玻璃瓶前,她揭开瓶盖,用手煽动瓶口,气味从瓶子里慢慢散发出来。唤醒了尘封依旧的记忆。

也是在那一刻,她前所未有地想念顾西烈。

有时候,人的记忆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甚至于只要一种味道,所有的回忆便如潮水般涌来,清晰而深刻的给现实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2』

而在那时候,宋小美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和前男友程都程东分手的那一刻。

理由是最常见的劈腿。

所以当宋小美被顾西烈拽着到操场看到他和别人卿卿我我的一幕时,作为回报,宋小美也拉着顾西烈去吃了这个城市最辣的火锅。

在红色翻滚的油末辣子和顾西烈的眼泪里,宋小美发出了她编辑好的分手短信。

然后,她就正式宣告失恋。当她埋着头解决完碗里满满当当捞起来的菜时,她的眼里续着一包泪,顾西烈强撑着被辣椒辣红的脸颊,适时地递过一张纸,也巩固了他们之间的革命友谊。

作为宋小美前男友的好兄弟,顾西烈带着她去撞破程东的好事早已被好事的人演绎出不同的版本。

女生宿舍深夜卧谈时,同寝室爱八卦的姑娘都在问她:“顾西烈是不是喜欢你?”

想着虎头虎脑的顾西烈,除了名字能够拿出手哄一哄小姑娘之外,再无一丝亮点,宋小美摇了摇头,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答案。

但好在室友们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因为,她们马上忙着实习、找工作,儿女情长在生活的必经过程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3』

顾西烈本科学得是化学,在他还没有毕业时,一家当地有名化妆品公司便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在大家忙于奔走的毕业季,他能够已经能够体面的领着每月足够生活的薪水,带着宋小美颇有底气的坐在大排档里,酣畅淋漓的吃上一顿了。

可是还没等宋小美能够在这座城市寻到一处安身之地,那些红红肿肿的痘先在她脸上安家。

宋小美整天呆着寝室不敢出门,顾西烈陪她辗转过很多地方,那些痘却如同这六月固执的台风,时不时的呼啸而过,留下一地狼藉。

顾西烈善意提议:要不然你先到我家里去住上一段时间?

宋小美点了点头。然后跟着顾西烈回到他出租的小屋。

相关阅读
[言情]雨后(十四)

俗话说:“情场如战场”,只不过战斗的方式因事有别,因人而异。 象徐浩那样有着家庭背景而又不学无术的地痞无赖式的人物,他对爱情的理解以及与情敌较量的手法,自然与常人不一样。 当我毕业回来时,与萍在众人面前挑明了恋爱关系后,徐浩认为当天那个场面是我与萍精心设计好了,专门有意用来针对他的,为的是让他在全百货公司干部职工面前丢脸,使他蒙受一次奇耻大辱。 于是徐浩由对萍的满腔爱意,立刻衍出了对我的无限...

最爱你的那十年

邹晓在以后的很多年里,经常会想起自己美好的青葱岁月,跟随着一个不断奔跑的男孩,忙忙碌碌,整整十年。 01 岁月的年轮一直追溯到邹晓十四岁的时候,那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年代。 那一年邹晓十四,江慕宸十五。 她本不相信一见钟情,心却在看到江慕宸的那一刻停止了跳动,紧接着便是心跳加速的感觉。心中的悸动传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的熟悉来源于初二一次合唱比赛,邹晓和江慕宸成功进入到了复赛,江慕宸却在复...

近未来幻想:代爱者

一 “顾小姐,如果您已经决定了,那就请在这份合同上签字吧!” 顾柔接过合同,翻看一阵,最后,她的目光落在那几串醒目的数字上: “首期支付20万元改装费用,”她皱了皱眉头:“之后,日租金500元……十天就是5000元,一个月就是15000元”! “顾小姐,您的情况我们公司已经充分考虑,可这已经是我们最优惠的价格了”! 顾柔露出犹豫之色,她咬了咬下唇,右手使劲揉着太阳穴。 “您应该知道,我们提供...

共享单车里藏着的大局观

(本故事纯属虚构,跟任何市面上的共享单车无任何关联) 创业好比怀孕,如果说孕妇怀胎十月是最难熬的,将一个想法落地同样极其不易。 阿尔法单车的诞生就是历尽了千辛万苦才落地的。 在生出孩子之前,它的父母每天都备受煎熬,夜里望着窗外黑黝黝的天空,迟迟合不上眼。 想要生阿尔法共享单车的父母,起初并不是怀着“养儿防老”的心创造它的,而是为了让社会更美好! 很多人在骑着阿尔法单车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它又多...

一场临时刹车的“出轨”

文|一叶红茶 01 看着熟睡的女儿和老公,我拿起手机蹑手蹑脚去了阳台。 月亮特别圆,照得外面和白天一样,树影清晰地倒映在对面的单元楼上。 阳台被月光照耀地就像一个潘多拉宝盒,我揣着心思置身其中,不禁有些心虚。 我深吸一口气,熟稔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没过几秒钟,夏严军的声音就传入耳中。 “还没睡?”他的声音有些急迫,像是等了很长时间。 “嗯。” “我以为今晚等不到你的电话了,累了吧?” “还好...

死前七天

阿强喜欢柠檬却不敢表白,这天有个神秘男人说能帮他,但得用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

嘿、My Hero、我从来不是个好姑娘

嘿、my hero、我从来不是好姑娘、怎么你还这么紧张、。 我从来就不是个好姑娘、看过我之前帖子的各位应该了解、他趣不知道玩了多久记不清了、能让我抬眼皮聊上

闺蜜男友半夜要我去他家 不料因为一时冲动做错事

前不久,闺蜜找了个男朋友,据说是个高富帅,两个人在一起很般配。但是我觉得她男朋友一定不是什么好人,因为大多数的富二代都是花花公子,外面的女人一抓一大把,专情的富家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