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

2017-11-05 09:39:37

HE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CHErry地点:北京职业:大四学生照片: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San Diego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你说清华没变我也没变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全都是Wish you were HEre

自荐文章:

腹有诗书气自华——三观养成十本书

时间本就不公平(详解我的一周)

自述:

日子简单到了极点,一杯咖啡一支笔,读书跑步便一天。静如懒猫动若疯狗,热爱自由崇尚善良,对生活没有奢望,喜好一切让生活充满趣味的人事物。

情书:晚安曲

Hi 苗哥,

展信悦!

看到这里你一定会笑笑,这小妮子怎么又给我写情书了。像你这样不善言辞总是一笑而过的性格,必须有我这样的话痨才能牢牢记住这些时光啊——

遇见你的那天,笼罩一周的雾霾突然消散,北京的阳光透亮得让人晃神。我在清华南门路口兜了两圈都找不到巴依老爷,像个走丢的小宠物乖乖等人认领。我低头在路口数汽车,你闪过来,白T浅蓝衬衣墨黑仔裤刷得泛白的球鞋,笑容扯到耳根,眼睛里都是星光。第一次见面,我竟清楚地知道这个人就是你。你说同学你好,你是Cherry么?赵老师让我来接你。我恍了几秒神,也许是十几秒神。你一直在笑,你看你看我是怎的了,看一个人竟看丢了魂。

原本颇有些例行公事的饭局突然变得可爱起来。你是跑圈人人皆知的前辈,保持着清华长跑非体特的诸多记录,我虽是小白一只却仍旧早闻大名了。彼时你刚从新疆驻外归来,赵老师的饭局颇有些为你接风洗尘介绍新人的意味。我坐在你的正对面,一面各种开着玩笑活跃饭桌气氛,一面又不敢太过放肆怕你受到惊吓。

所谓一见钟情,又所谓一厢情愿,大抵皆是如此。

问赵老师要了你的微信正大光明地翻了个底朝天,一直看到了第二天天亮——航院一字班国防生,年年标兵年年最高奖学金拿到手软,跑步看书爱C罗,简单却井井有条的生活状态。于是原本被雾霾折磨不打算再参赛的我,果断报了清华长跑节。

你穿着钉鞋,一身黑色,快得像一道闪电,满操场的人似乎瞬时便消失不见了,只留我们像旋转木马相互追逐(其实是单方面被碾压)。“大概这是唯一一次有机会明目张胆地追你吧,虽然永远追不到。”我想着。从我身边超过,我调整呼吸大声喊:“苗哥加油!”风一样向前奔跑的你,转头有两分惊愕,“Cherry加油!”当然你们是毫无疑问的No.1,你却在颁奖后给我拿来橘子香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不好意思啊Cherry,刚刚若是知道是你,我就跟跑一圈了。”其实慢吞吞爬行的我,被无数人超过无数次早已习惯,还是初次听闻有人给予这样跟跑的温柔。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在之后的两周里,我想尽办法要一件皇马全员的签名球衣。连最亲昵的发小都震惊——“你不是挚爱拜仁么?拜仁球衣你都没问我要过,竟然要皇马!”我只是恬不知耻像个耍赖小鬼一般得想着,送你皇马签名球衣,你便是一辈子都忘不掉我了。去清华找你的那个冬日,雾霾浓得呛人,我却兴奋地忘记了口罩。你又来门口接我,竟首先掏出一次性口罩摇头说,“就知道你什么都不记得,这样的天连口罩都不带!快带上口罩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这一年里,我不知喝掉多少袋清华酸奶,吃过多少次桃李丁香清芬兰芝。又不知多少次你推着自行车送我到五道口地铁站,我说可不可以拥抱一下再走,回学校也罢,出国最后一面也罢,我一路走走停停,安心的是你会一直在清华等我回家。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by Cherry好姑娘

我的生日选在离你最近的千寻,开了名叫Bestie的酒,却痴心妄想许下心愿你不只是我的Bestie。你送我清华二队的队服,陪你跑过所有比赛的那件队服,长跑节你冠军的奖牌,大一时我在清华留下的照片,加上温柔简单的信笺。

回宿舍微信你的时候,忍不住又哭了。我说苗哥我给你分享一首晚安曲便去睡了,十二,“你是我不能拥抱的短暂理想”。你说快凌晨了Cherry你是不是没许愿趁现在还来得及,我说那我希望家人健康平安,我能迈入理想的学校,我喜欢的人也一样喜欢着我。你说一定都会实现的,我说:

“苗哥,我喜欢你。”

可是你个骗子,我给你发了一年的晚安曲,这个愿望过了一年了却还是没实现。

出国那天,我在日记里写: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7.1.5上午9:40,多哈时间4:40,纽约时间1.4晚上8:40.上飞机前在shuttle bus上给你打电话,接通的瞬间说好坚强的自己眼泪刷地掉了下来。

发给你的晚安曲是Better Me, “为你我想变成Better me”,你回我“说好等你就等你”,你说“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道理我都懂,却还是怕你没有我太幸福,又怕你不够幸福:

Cherry好姑娘
Cherry好姑娘  作家 胸无城府人如玉 腹有诗书气自华微信公众号 樱桃园约稿请加微信 12371795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前往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10316 获取合法授权。

【怦然心动】Cherry好姑娘:晚安曲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