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党征文|去见你,耗费我太多勇气

2017-11-05 09:59:36 作者:小婷半清

文/ 小婷半清

《时差党征文|去见你,耗费我太多勇气》by 小婷半清

1.

早上7点的新郑机场,还没有开始一天的繁忙。我静静地坐在候机大厅,心里因为什么都没有想而一片澄明。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我的身上,柔软清和里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迷茫。

我的坚定, 也许都是假装。我根本不知道此行是对是错,亦不知道此行之后,我会不会变成一个全新的我。

还有一个小时,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就会起飞。

这个离我三千公里的城市,我在梦里去了无数次,梦里还有,那个年少时就印入心房的人。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说不清楚是先喜欢了这句诗,还是先喜欢了那个人。

我依然还记得,很多年前的一个早晨,我那个一向严肃的班主任领着一个白衣少年,和蔼地向大家介绍:“这是我们的新同学萧木,你们要互帮互助呀。”然后,男生镇定地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萧木,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他没有一丝慌张,眼神平和如一汪秋水,我眼前的三尺讲台霎时万丈光芒。

太多记忆我都模糊了, 偏偏记得那一幕。而萧木应该也记得,就在一个凉爽的秋日清晨,一个女孩一脸羞涩地看着他,目光里都是柔情。

后来他说,叶儿,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我把头埋在课本里,羞红了脸,笑弯了眼。

高中时期在一起的那两年,懵懂里含着青涩,甜蜜里带着纯真,初恋的美好大抵如此。我们从未考虑过任何外来的因素,只是因为人群里你看了我一眼,我回以笑颜。

高三那年,萧木举家搬迁到新疆,我们就此失去了联系。

如果不是半个月前,我收到的那封信,此生我们不会再相见。

2.

登机前,我收到了程浩的信息,这个缠人的家伙,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给我讲冷笑话。逗我笑,仿佛比他的工作都重要。

可这条信息,明显是沉重的。

“小叶子,我不问你去见什么人,也不管会发生什么事,你只要记得,如果回来,还有我。”

这个追了我两年的男生,很少有这样深情的时候,这条信息惹得我心头一酸,说不出的滋味。

登机入座,闭目小憩。却招来了乱七八糟的梦。梦里有萧木温暖的笑,还有他离开时,我一路奔跑去相送的片段,一直跑,一直跑,却始终追不上那个潇洒的身影。惊了一身汗,醒了。

邻座的是一对小情侣,女生嘟着嘴,让男生喂零食,空气里都流淌着甜腻的味道。我想到了程浩,他在弄清楚我的喜好之后,常常送零食到我的楼下。一起实习的同事都说,这小伙子不错,你怎么还不答应呢?

我总是以没有爱情感觉来拒绝他,常常警告他,不要再来给我送零食,弄得好像是我男朋友一样。他当面一个劲点头,可第二天依然照旧,厚脸皮的样子,我是没有办法。

在此刻,想起他,是不对的,不对。我要去找寻我的初恋,萧木,我想的人应该是萧木。

四个小时,如一个世纪漫长,我甚至觉得,太唐突了。六年都没见面了,这中间就算没有其他人,时光在走,我们在变,还能回到以前吗?

我闭上眼睛,脑海里闪现出半个月前的那封信。

还是很多年前注册的邮箱里,我看到了萧木的来信:亲爱的叶儿,多年未见,你还好吗?知道你一直忙于学业,未曾打扰,可思念如风,在心里肆意吹起。我还念着你,越过时光的变迁,跨越着几千公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在我心中无法挥去,越酿越浓。我这里的花都开了,等着你来。这次见面,我不会再松手,余生很长,我陪着你走。

看到信的那晚,我心里涟漪不断,波澜起伏,无法平静。

此刻的我,亦是如此。离相见的时间越近,越是忐忑,他变了模样没有,还是那样的谦谦君子吗?

3.

出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已是中午,阳光已经炙热,只是突然干燥的空气让我不太适应。

小婷半清
小婷半清  作家 萧萧洒洒复婷婷,一半风流一半清。写走心的文字,期待与你相遇。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如需转载,请私信微信公众号:小婷菇凉 新浪 微博:小婷半清

我们的爱,终躲不过世俗

孩子,我该如何说爱你

爸爸去世后

爸爸去世后,我妈变成了“荡妇”

儿媳妇,把我赶出了家门

相关阅读
富有深意的婚姻故事短篇,让人欢喜让人忧

在很多未结婚的人眼里,结婚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不过事实确实是如此,但你能永远不结婚吗?未来都是未知的一切,谁也不能保证谁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只能笑着过下去。1.

我的朋友圈,你爱看不看

但凡真爱一场,没人从分手的下一秒钟,就能满血复活地投入新的生活。

以后的以后,你已不是TA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相见也不知道下次见时该抱以什么样的理由 最终还是自己鼓足了勇气约他见上一面,可怜的处女座,在对一件事情上总是追求完整,所以也总是让自己为难。 无论是开始或是结束,这一段9年的青春总该画下句点,即使也曾常希望能一直携手走下去,但是最终彼此不耽搁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知道他回来的消息是他回来三个月之后的事,我很惊讶,有点抱怨他回来为何没有主动的联系过我,无论以何种身份,同学...

五百年的最后一夜

每个人只有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才会对未来充满希望,这句话是错的。那些希望只是因为年轻人根本就不知道未来意味着什么。念叨出这句话时离自由只有一天了,为了这一天,他足足等了五百年。 他每天观察天地之间的明暗,用鼻子去感受花草在不同季节的细微差别。他生怕计算错了某一个刹那。落得一场不大不小的空欢喜。观音叫他在山下等一个人。那个人历经劫难轮回转世就是为了来救他一命,还他自由之身。 五百年前那场大战并没...

你的婚姻孤独吗?

林语堂先生说“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朋友圈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和小榆以及几个朋友刚吃完火锅,酒足饱时聊些彼此的生活琐事。我把这段话念给她听,她正在逗弄怀里的小孩,头都不抬的对我说“咱都当妈了,你...

秦岚谈高以翔眼泛泪光 不敢相信他已经死了

高以翔死了,到现在依旧还有人对他的印象是温暖的男人,只可惜他再也回不来了。最近秦岚谈高以翔眼泛泪光,因为秦岚和高以翔合作完《怪你过分美丽》,也是高以翔最后的遗

你们到底喜欢清纯的还是放的开的?

好多人问我为何这么开放,怪我了。来这玩难道还要装吗,你不喜欢就不聊啊,别人又不死乞白赖求你聊天。 @轰轰鱼:胖的跟猪似的,还放得开。笑死我了 @丁丁很小的二哥:哈

猫为什么会有9条命?

也许是因为它们身边都有这样一个死神……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