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再加我好友了

2017-11-05 12:19:35 作者:顾长安shin

《你就不要再加我好友了》by 顾长安shin

这是我手机里留最久的截图

我一直觉得,

我对自己做过最恨的事情就是删了你,

要知道,那也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一件事了。

文/顾长安

【1】

朋友说,"你们两个其实很近,近到我发朋友圈时你俩点赞的爱心一左一右,甚至有时候评论一上一下……"

唏嘘么?我不觉得了,有些人注定要被错过的。

没把一切通讯方式拉黑之前,你要相信:

‌多少次我在这端咬着手指头,反反复复地滑开手机,又关上,还是没敢给你打个电话。

暗骂自己一句,真怂!

多少次我看到你在朋友圈里说,求介绍妹子。

我会自卑,原来,我甚至都不在你的将就备选名单里。

我甚至想问问你,我对你的喜欢算不算一种困扰?

我也曾高高在上,对抽屉里的情书嗤之以鼻,偶尔想到那些追求我的人。

也会疑惑,"我这辈子只配得上这些人的喜欢了吗?"

你也是这么想我的吧。

我开始嫉妒那些能和你做朋友的人,大抵这就是爱而不得,继而面目可憎吧。

【2】

听闻希特勒说过这么一句话,*

"我建议你还是别去打仗别去爱了,因为在战争里不是死便是活,但是在爱里,你即死不了也活不好。"

人是不是都这样,得不到的就更加爱,太容易来的就不理睬。

我也无数次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在和自己较劲,其实我也没那么喜欢你?

因为,明明你未对我半分好,偏偏这感情疯长似野草。”

过来人说的真对,多巴胺的作用不容小觑,千千万万的人栽在它手里。

我和那个躺在黑名单的你,那些密密麻麻缠绕着的线终究还是被我一刀剪断了。

始于脸红,终于眼红。

这是我能对这段关系交上的最好的答案了。

【3】

听朋友说,同学会你带了女朋友,席间有人提及我怎么又没来,是不是怕尴尬。

我想说,

相关阅读
文姜(上) | 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文 | 风的衣裳 古之美女,能够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的,要么以才德流芳千古,要么以淫乱遗臭万年。今天要写的这位美女,是春秋时期的绝色佳人,才情与美色兼具,更有一段不得不提的风流往事,令她一生被人诟病,但因为她卓然的才华,姓名却被冠以“文”字,她就是齐文姜。 之前写了千古第一美女庄姜,这次写写文姜,齐国的这些“姜”们,个个美丽非凡。按辈分讲,文姜是庄姜的侄女,姑侄俩的才情和容貌都是人间罕见,只是,...

你如七月长青槐,于风许我芊芊语

不过十字出头的年纪,你的一句“我罩着你”却维护了少女心中的点点星光。 01 林芊芊的胳膊搭在窗台上,双眼无神的看着外面的景色,车窗外绵绵不绝电线杆拨动着不太刺眼的日光,在林芊芊的额头上映出了有节奏的影子。绿皮火车走的很慢,慢到让林芊芊不得不回想起临出门前妈妈对她冷冰冰说的那句“我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照顾你,这个假期你去外婆家住”。 02 乡下与城市不同,七月的夏天不仅热还很吵,蝉叫声吵得林芊芊...

北京会所里的ZW教学…

很多朋友知道我是美體保健師,我就不再解說我的工作了。我們的總部在香港,分部廣州。北京分公司這邊籌備了三個月,上百名客戶預約,第一次的ZW教學講座,在大興區的會所

我路过青春,却错过了你

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在那么一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① 晚上二十二点四十三分,你突然发微信给我,内容是“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我楞了好半天也没反应过来,直到把你的头像,昵称,聊天信息认认真真的看了无数遍时,才确信真的是你。 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好端端的问我这么煽情的问题?在我的印象中,你一直是那个痞帅痞帅的调皮男生,所有的情感都会被你掩饰的...

暗恋这点事

翟笑笑和洛宸是一对互相伤害的青梅竹马,他们住在一个小区,上学在一个学校,就连平时出去散步,都是同一个花园。 本在自家人眼中,这或许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命中注定会在一起。可是谁知他们的路,竟然比杨过和小龙女孩颠簸,比梁山伯和祝英台还虐心…… (1) “笑笑,放学帮我把书包带回去,我和他们去打篮球!”洛宸一贯指使翟笑笑,完全不顾班里其他人的眼光。 翟笑笑无语:“大哥,高三了!还这么悠闲,不能看会书...

《那个有鱼尾巴的男人》

【那个有鱼尾巴的男人】 莎子见到那个男人时,耳边的喧嚣正生得厉害。 马路边。 那个人就那么站在斑马线中央,车流来往而不稍有顿,人群熙攘而不稍有异,可那个男人——他有鱼尾巴。 看不见吗?莎子四处望了望,最后脚步竟徘徊于原地,好几次她都要惊叫上前,可见到那大卡车安稳地穿过那男人的身体,汹涌的人流闯过去连那人的发丝都不曾带起,莎子又生生止住了前倾到快要摔倒的身体——他不会有什么事的,他看起...

讨厌你,亲爱的张晓玲

张晓玲这一生挨过两次刀,一次是生我的时候,一次就是为了我同意做搭桥手术。

世界纷杂,要和爱自己的人相爱

-01- 工作日闹钟从7点震到8点才愿起床的木瓜小姐,可一逢周末就精神倍佳,六点杠杠的就瞪大双眼。 一醒就忍不住泡沫剧追起,无奈伤感的桥段,肉麻的情话,也没能挡住那饿了一夜的胃“咕咕”怪叫。 木瓜小姐是唯美食不可辜负的萌妹,通过APP到美食订购界面,疯狂买买买。 木瓜小姐最爱喝六郎记的鲜奶,吃鲜嫩的肉松小面包。 买完东西,木瓜的电话就想起来了。 木瓜拿着大块屏幕电话叫嚣道:“喂,哪个瓜娃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