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店里的泡芙姑娘

2017-11-05 14:19:25 作者:Soul麦芽

《蛋糕店里的泡芙姑娘》by Soul麦芽

01

杨枝时常说自己不是她妈亲生的,因为她的名字就像男孩子的名字,她妈本来给她取的名字是杨志,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她妈妈希望她是个男孩子,能传宗接代的男孩子。

大千世界,万物生灵,水火相克,却又阴阳相生。有人不待见就有人待见,有人恨你,就有人爱你。杨枝的妈妈不喜欢杨枝,可是,在爸爸眼里杨枝就是宝贝。是他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十二岁那年,爸爸带杨枝去公园玩。阳春三月,柳絮飘满天空,仿佛下了一场雪,就像是弥补十二月未下过的雪。

微风阵阵,吹皱一池春水。岸边还有些许残留的冰,似乎在宣告着冬天还没有离开,在跟春天做最后的博弈,垂死挣扎。

绿色,是最好看的颜色,也是生命的颜色。绿色,代表着生机,代表着希望。每个人都有喜欢的颜色,杨枝就喜欢绿色。

杨枝只要看见绿色就会很开心。今天,她又看到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她突然对爸爸说,她的名字能不能改成杨柳枝。

岸边的杨柳在春风的抚摸下,抽出嫩芽。万千柳枝随风摇摆,迎风飘荡,身不由己。小时候的杨枝常常看的出神。

爸爸漆黑的眼睛里都是惊讶,他惊讶的的是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要求改名字。不过,他还是听从女儿的建议,把杨志改成杨枝。

02

杨枝喜欢东西不多,只有两种。

第一种就是玫瑰花。杨枝特别喜欢玫瑰花,特别是那种快要萎谢的玫瑰,我见犹怜。她总是省吃俭用,用剩下的钱买花瓶,买玫瑰。因为,她感觉玫瑰是世界上最好看,最艳丽的花朵。

每个人都喜欢玫瑰,只不过是有用途的,可能有的人用玫瑰表表达爱意,有人表达对心上人的爱慕之心。

可是,杨枝不是,杨枝就是单纯的喜欢玫瑰,不管是花色,花朵的形状,还是花枝她都喜欢。她没有喜欢的人,也不想有喜欢的人。

第二种就是泡芙。杨枝不喜欢吃辣,也不喜欢吃酸的,唯独喜欢吃泡芙,喜欢那种奶香的味道

逛街的时候,别人都是一个劲的往商场里钻,买好看的鞋子,买美美的衣服。可是,对于这些东西,杨枝就不屑一顾,用她的话说,姐姐就是喜欢朴素。

她看到蛋糕店就走不动了,因为她知道蛋糕店里必有泡芙。看到那黄澄澄的泡芙,她的心就化了。非得买一斤不可。

古有苏子,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今有杨枝,宁可食无肉,不可无泡芙。

杨枝是附近大学城的一名大三烹饪食品西点专业的学生。因为自己喜欢吃泡芙,所以想自己给自己做一辈子泡芙。

大三是实习的时候,每个人都得自己选择实习单位。杨枝也不例外,她没有跟随学校的安排,进那些大酒店里的厨房做糕点,而是自己选择了学校不远处的一家蛋糕店。

实习期间一个月一千五的工资,包吃不包住。杨枝又马不停蹄的在学校附近租房子,搬东西,打扫卫生。

出了学校才知道,八百块一学年的宿舍真的好便宜,可惜现在她不能再住了。她得自己租房子了。

杨枝实习的这家面包店在大学城附近。因为临近学校,所以很是热闹。这里附近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学校展开,饭店跟旅馆最多。几乎是像萝卜开花一样,到处都是。

杨枝没有喜欢的人,也没有自己的爱情观。她只是知道这附近的小宾馆一到周末就爆满,几乎没有空房间的。

杨枝也不懂那些女生,几十块钱的小宾馆就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出去,为什么结婚的时候早几十万的彩礼。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很刻意在乎这些东西,也许她认为这样的爱情很廉价,所以她才一直单身至今吧。

杨枝嘴角勾起一丝封闭的微笑,看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繁华,心情不知道是怎么样的滋味。

洋洋洒洒的雪花覆盖整片苍穹,像是上苍在洒下碎银,万籁俱静。仿佛一场雪让世界都安静了下来,马路上的汽车小心翼翼的前行,生怕车轮打滑冲进旁边的排水沟。

车轮碾碎了雪花,却碾不碎天地间的寂寞。

相关阅读
坎昆之恋十五

那天下班从溶洞回来, 迪戈骑着摩托车回到自己的小窝, 开始仔细考虑明天去科斯美岛的行程。 他选了几个风光特别浪漫美丽的地点,很适合约会的恋人。 而且潜水是他的强项, 正好可以在俏也面前炫耀一番。 海底世界的确是让迪戈最为迷恋倾心的地方, 他觉得自己可以自由地穿梭在一个真实的梦境里。 那个四周无人的浅海滩则埋伏着他的小算盘, 迪戈早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带一个心仪的女人一起去, 那是一个天生可以酝酿...

男生的棒棒能不能进去zg?还是在gj?有时候做羞羞时,进入特别深会高潮特别猛烈

有尝试过放特别小的跳蛋进入 @间歇性抖M:可以进,有次进太深结果出血了@HIDY:可以进到子宫颈,之后男的JJ够长,女高潮时候会吸着男生的JJ。之后在里面磨就舒服了。痛

请珍惜身边作的女孩,她真的很爱你

都说恋爱的时候女生就会忍不住矫情,偶尔的矫情会让男生觉得可爱、有情趣,可一旦用力过猛往往就变成了作。 许多男生都非常讨厌作的女生,可他们却不知道,女生这么作,其实是太害怕失去了。 I 前两天朋友梦梦吵着要跟她的男朋友分手,男朋友也没有哄她,两个人就陷入冷战一直僵持。 事情的起因是梦梦看到别人家的男朋友在朋友圈晒亲密照片撒狗粮,自己家的男朋友从来就没有晒过梦梦的照片,梦梦就吵着要他晒一张亲密合...

凌晨三点,准时码字

我爱你: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2017.11.1 周三 晴 文/成悦 01 生物钟是个可怕的东西,近来每晚这个时候,我都会准时醒来,且无比地清醒。 上完厕所后,尝试着让自己再次入睡,不想数着几百只绵羊,越数越清醒。无奈,打开手机一看,才凌晨三点。忽然觉得,这就是孕晚期的悲哀,失眠多梦,腿肿抽筋是常态。 凌晨三点,我这样一个未眠之人,与其在床上翻来覆去,不如打开手机码字。 有人说...

如果爱是什么都不做

“你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实际上我是怕被同学误解,我怕他们会觉得我跟这位看起来非常年轻穿衣又显得老土的女人有什么关系。

余生,我来照顾你

一份来自任务一线的战地家书 □董岸松 拉开帐篷的一刹那,我不由得抬手挡住眼睛,此刻,刚刚升起的太阳正洒着柔和的光。一股凉凉的,带着咸腥味儿的空气扑鼻而来,我享受般的深深吸了一口,它便以冲刺速度抵达我身体的每一个神经末梢,透心凉。 用力将帐篷口完全拉开,远处的景色在瞳孔中放大又收缩,从模糊变得清晰;抬头望天,几只白色的海鸟优雅的飞过;驻训场上,一支支队伍步伐整齐,口号震天,穿梭行进…… 我伸个...

我想去到有你的城市

林湘语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眼光依旧飘浮在远处蔚蓝的天际。“回去我就辞职吧。”

丘之忆

“走啊,快点,你怎么每次都迟到,有什么可打扮的。”沈丘已经等得没耐心了,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在楼下站了一个半小时了。 我两级台阶并一步风也似的的跑出去,“来了来了,咱们走吧”我很自然的挽上沈丘的手臂,拽着他就走。 “嗯?你是?” “怎么了,走啊,你不说今天领我去玩吗” “我不认识你啊,不好意思你能把手拿下来吗,我在等我女朋友” “你?怎么了?嗯?” 突然的惊醒发现原来是场梦,我松...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