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从烟台到郑州

2017-11-05 14:59:21 作者:宫茗

《喜欢你,从烟台到郑州》by 宫茗

图片源自网络

One.

从烟台到郑州有890公里。

延长向远方的铁轨仿佛没有尽头。随着窗外风景慢慢倒退,绿皮火车一路停停走走,从清晨到傍晚。

Two.

我第一次见到悦悦是今年暑期,在烟台大学东门对面的那家必胜客欢乐餐厅。

七月中旬刚放暑假,我从郑州回到烟台,不想继续无所事事过完大二的暑假,于是到这家必胜客餐厅应聘暑假工。

“你是想在内场还是到外场呀?”面试经理上下打量着我,“简单地说,内场的工作主要是餐品的制作,外场的话就是要招待客人。”

我想了想,“外场吧。”

上班的第一天,经理告诉我从最基本的传菜做起,于是把我带到传菜口。我在这里看到了身高比我还矮一个头的悦悦,她穿着亮黄色工作制服,正在擦拭刀叉上的水渍。

悦悦看到我冲我笑了笑,笑的时候灵动的眼睛眯起来像弯月牙。

然后那几天里,我跟着悦悦学习怎么做好一个服务生。悦悦很耐心地教我,教我怎样能快速记住餐厅里的桌号,教我怎么样区别各种披萨,教我遇到客人的要求该怎样应对,也在空闲的时候跟我说店长和每个餐厅经理的脾气。

在休息时间,大家就会在休息室里闲聊。

“哎,你是烟台大学的吗?”听到店长问我。因为餐厅旁边就是烟台大学,所以在这里兼职的大部分都是烟大的学生。

“哦,我不是。”

“那你在哪儿上学呢?”

“我在郑州读书,家在这里,所以暑假过来兼职。”

“哦,”店长点点头,“那你跟悦悦是一个学校的吗,我记得她也在郑州读书?”

“是吗?我不太清楚。”我摇了摇头。

那时我才知道悦悦也在郑州读书,不过和我不是在同一个学校。

然后就看到李鹏走进来。他身高好像比悦悦还要矮一点,穿着内场的白色工作服,利落的短发下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

他走进来看了一眼休息室里的人,小声问,“悦悦在吗?……不在哦,那打扰了。”

Three.

2015年4月,李鹏和悦悦坐在同一间教室里,看着黑板上老师写下的繁杂的数学解题步骤。

那时候李鹏就跟现在一样木讷,脸上总是没有太多表情;而悦悦每天都是欢脱的样子,嘴角总是带着俏皮的笑,走起路来蹦蹦跳跳,马尾辫在脑后一甩一甩。李鹏的家在烟台,而悦悦家在德州,只是在这里借读高中。

高中时期的少女少男,在一抹青春光芒的照耀下,在躲藏课桌书本的缝隙里,总是会悄悄萌发出一些细小的情愫,却分不清是友情还是爱情

有一次我问悦悦,“你怎么会喜欢李鹏呢?”

悦悦的眼睛又眯成了弯弯的月亮,“我也不知道,也许就是因为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心里有种不一样的感觉。”悦悦没有跟我描述那种感觉,可是我却觉得能理解。

可是那时候李鹏看到悦悦的时候并不开心,毕竟那时候悦悦就比李鹏高小半个头。

宫茗
宫茗  作家 你的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喜欢你,从烟台到郑州

相关阅读
奇谈:尸变

楔子: 民间传言,凡含怨而死的人,胸中自有一口怨气郁结在心。若七七四十九日之内,一旦被月光所噬,尸体就会发生尸变,生长出森白尖利的尸牙,与紫黑坚固的尸甲。 尸变后的尸体会渐渐变得坚硬,甚至刀枪不入。 民间称这类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为——尸怪。 尸怪复活之后,就会寻着生前的气息,找到杀害它的凶手,将他活活地咬死,吸干他的血,使他变作自己的奴隶;变作另一个与它一样的嗜血的怪物。 正文 1, 这一段...

朋友出差照顾他新婚妻子 没想到我却有了不该有的心思

我和小李从小关系就很好,他算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约定以后在同一天结婚。长大之后,虽然我们没能在一天结婚,但是感情依然很好。小李比我结婚早,他的妻子非常的漂亮

什么样的少女是锁精少女??

前不久有大叔和猫猫聊天,说像猫猫这样的少女会锁精,可是猫猫不明白,什么样的少女才会锁精呢??锁精又有什么意义呢?猫猫好像从没有当过什么锁精少女啊! @甩起就是一拐

黑心凶宅

在所有房间转了一圈后,叶凌凡和女友夏雪都很满意。叶凌凡对领他们看房的中介说:“卫生间阴森森的,感觉不太好;而且,价格也太高了点。” 中介谢经理三十来岁,一脸诚恳。“价钱还能再商量的。”他凑到叶凌凡跟前附耳说,“我也不怕告诉你,这房子其实是凶宅。” 叶凌凡陡然一惊,拽着他来到阳台。“到底怎么回事?”叶凌凡一脸不高兴地问。 “这房里死过一姑娘。”谢经理坦白道,“我们一般忌讳说这些,不过你用这个消...

美人如虹(上)

魏如虹揉揉脑袋,莫非昨晚经历的事是一场宿醉后做的长梦,可这个梦未免也太逼真了。

衡汉错落长庚明

顾衡汉&文长庚 2016年 未曾做一个深夜游荡的人,也未曾做一个乐观的人。 5月的某天,在杭州的柯淮给我发了一张他坐在蒲团打坐的照片,他说最近一直在庙里参悟人生。我笑得哑然,打趣说到看来法喜寺养了一个妙和尚。 最近上海的天气很娇气,大太阳大暴雨全都凑一块了,心情有点闷闷的。 林姨许是看到我最近食欲不振,也总是做一些清单的饭菜,其实我真的是无所谓的,吃什么都无所谓。 大概还是懒得去说什么,烧什...

《默默》

(一) 是秋了,院子里的黄叶落了一地。叶凉蹲在地板上一件一件的从柜子里往外掏厚衣裳,为天气的转凉做十足的准备。翻到最底层时手触碰到一个硬纸盒,打开,里面是一封信。她记得,这是自己的手迹,学生时代写的,写给现在的自己。 她欣喜着,坐到窗前的沙发上。手指轻触纸张饱含岁月温情的粗糙纹理,就着微风和月光缓缓读起了那尘封在无涯时间里的袅袅细语,轻轻的落了泪。是多么的没出息,竟被自己感动!那个小小的自己...

不到气绝,便以安葬

凌晨一点下班,我像小偷一样蹑手蹑脚地钻进自己家的门。俯下身收拾皮鞋的瞬间,有人把客厅里的灯啪的一声拍亮了。徐笙穿着针织衫从卧室出来走进厨房,她一边走一边说,我热一下排骨汤,你洗个澡出来就可以喝了。 实事上,我既不想喝排骨汤也不想去洗澡,我只想睡觉。可徐笙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她做了我的老婆,她要尽心尽力照顾我。 热水倾洒下来的时候我幻想自己还是单身,下班之后和朋友去夜场,在周围的莺莺燕燕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