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喝过我的鸡汤

2017-11-05 14:59:33 作者:Anne早晚安

  那只两磅的母鸡,炖汤的草药,和那只圆滚滚的陶瓷汤锅,都是小喜分手前买的。

   那天她做了智齿手术,并不复杂,也不疼,只是有点无聊。 小喜躺在手术台,眨巴着眼睛,牙医是个很瘦韩国男人,穿着修身的西装裤。从头到尾都很有礼貌。 就是人们说的长腿欧巴的样子。

 小喜想着,如果傍晚去找男友,嘴唇的麻药应该过不去,口腔里还有两个伤口,大概两个人不能亲吻。小喜记得,之前她并不会亲吻。和他第二次约会的时候,小喜本来想礼貌地揽一下手臂,结果猝不及防地他亲了她。当时她只是楞在那里,顶着他身后路灯的晃动的影子,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是希望赶紧结束。她也很怕他发现,自己没有亲吻的经历这件事情。因为她毕竟年龄不小,这已经可以当做一个笑话来讲了。

后来,是他教会了小喜亲吻。她主动亲了他,然后像一个小学生一样地请教:“这个是好的吗?” “是”,他说。  “你喜欢吗?” “喜欢。”

长腿欧巴已经利索得取出来了她的两颗智齿。平日看到这些牙都觉得很小,连根拔下时候,没想到它们有那么大。 这么多年,它们曾是她身体的一部分。现在就这样被血淋淋连根拔起,扔在盘子里面。

  智慧齿,人们说,拔了就会更聪明一点,是真的吗?

小喜一直想,她和他在交往的时候,她好像没有带着脑子。有人说,如果失恋了,就哭一场,把脑子里的水哭掉,就清醒了,发现之前真的没有脑子。她想,现在的自己,或许需要失一场恋,让自己清醒一点。

   长腿欧巴正一脸认真得给伤口缝线,细长的线被镊子提起来,越拉越长。小喜皱了眉头,感觉就像旷日持久得对峙,她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也不知道就算等,事情会变更好吗。

   终于结束了,长腿欧巴摘下口罩,写起了处方,然后语气温柔地交代着:“消炎药和止痛药,八小时一次,我建议坚持吃一星期。” 然后又检查了一下小喜的口腔:“怎么样,疼吗?”

“一点儿也不疼。” 小喜说。“消炎药和止痛药都有副作用吧,一个星期太久了。”

   小喜带着麻苏苏的嘴唇开车回家。路上有一家韩国食品超市,她想了想,转了进去。

 她和他约会的次数越来越少,聊天也少了。换做别人在谈这场恋爱,她是旁观者,她应该会干净利索地说:“赶紧分手,男人真的在乎你的话,不会用忙做借口的。”  

上次和他通话,还是一星期前,九点半,他还在下班回家的火车上,他大概十一点才能到家。 火车信号不好,他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带着疲惫。 周围有乘客嘈杂的说话声。 她说,你搬到近一点的地方吧,算我求求你。 “可是那边的房租便宜一点,我不像你,我还没买到自己的房子。” 她也无话可说。小喜算是个挺懂事的人,也可能是胆子小,但是她太怕为难别人,也太要面子。“那你再在车上睡一会儿吧,等一会儿你就到了。”她说。

 “他是真的忙吧,也挺不容易的。” 她这样想着。

他们住的很远,但是他上班的地方在她附近。 不能常见面,他又这么忙,不如做点吃的他下班的时候送到火车站,这样他回家开视频会之前,可以吃一点我做的食物,也算能见到面,这样,感情才能好好维系下去吧,她想。

 总之,要再努力一下。毕竟,难得她遇到一个人,让她真的喜欢他。

  小喜看上了一个韩式的汤锅,陶瓷的材质,圆滚滚的模样,带着温暖的感觉。 用它炖一些参鸡汤,放草药下去,现在天气凉了,一些补身体的汤水总是好的。

   于是,突然就开心了起来。

在超市磨到了下午,她带着一后备箱的食材回家的时候,口腔的伤口处开始愈发痛了起来,很快,整个脑袋开始嗡嗡嗡响。不久, 感觉冷得哆嗦。她开了点暖风,还抱怨着外面明晃晃的太阳,为什么温度下降这么快。 快到家的时候,更觉得头昏沉,开车都无法专心了。

   回到家,把食材安置到冰箱,仰在了沙发上睡了,和朋友短信闲聊了两句。朋友说,试试体温吧。你可能发烧了。

  拿体温计试了试,真的。 

  于是又起身,翻出来长腿欧巴给开的药方,乖乖去药房排队,抓药。吃了药昏昏沉沉地睡下,醒来是五点了她起身抓起了手机,上面除了两个app推送,没有任何人联系。

 他的号码存在了通讯里的favoriate。里面的最后一条短信,还是她发的“你在做什么?”那还是两天前。

 她看着窗外渐渐黑下来的天色。

 算了。

 星期一的时候,她给他打了电话。 “你还好吗?”

“还是那样,你知道的,很忙。刚到家,还没吃饭半小时后又要开视频会。”他说:“你怎么样?”

 “我挺好的,放了假,拔了牙,发烧又好了,自己煮了好吃的面。”

“你怎么没有告诉我?”  

   “因为感觉也没那么重要。” 她说,“我真的知道你忙,可是,我觉得我们不能再这样了。”

相关阅读
最初的我们都相信会一直幸福下去

这两天看了一个韩国的小短片,被它的真实细腻打动了。 短片里男主向女主提出离婚,原因是觉得彼此之间太平淡了,没有爱,两个人过得都不幸福,不如分开来好。 女主没有哭闹,只是简单地提了一个条件:接下来的一个月,你要按照我要求的来做。 男主同意了,心里独白道:30天后,我们的关系就会画上句号。 接下来,第一天,男主出门的时候,女主要求他抱她一下,男主不耐烦地抱了抱妻子,转身离去;吃饭的时候,女主要求...

信了有缘无份

我和她从瓶子认识的,那天跨年,我一个人无聊就捡瓶子,就捡到了她,开始就是聊天,我找她要照片,她让我先发,(我上学的时候是校草,这点自信还是有的)我就给她发了,她看完也给我

前任情侣

大学毕业后,尚荣找了一个小小的私营企业做了小文员,好不容易过了实习期转正,可是还每天做各种杂七杂八的琐事,事情不大,但是每天忙完已经非常疲惫了。 今天是周六,尚荣又被留在公司加班,等回到自己租的不到50平米的小房间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 一回屋,尚荣将包丢在床头,随即趴在床上一动不动,过了十多分钟,翻了个身,将包里的手机拿出来,看了眼没剩多少点,将数据线插上。本来想放首轻松的音乐,但是又想...

爱过一个世界的365夜晚安·第五夜

玲珑阁之绣花鞋

江北安陵,灵气聚集之地,安陵之主玲珑具通灵之能,开馆,名曰,玲珑阁。

回头,我在你身后

我想要的生活,是和你在一起,从浓烈到平淡,从平淡到习惯,从习惯到我变成你,你活成我。 小说作者:夕熙 【一】 “中秋节快乐!”苏楠伊盯着那个闪烁的头像愣了好久,旁边表弟表妹的打闹喧嚣声开始有些模糊,苏楠伊感觉自己的心停止跳动了一下,然后剧烈地抽痛起来。 苏楠伊牵强地扯了扯嘴角,发过去消息:“群发的,哼!” 其实苏楠伊知道就算是群发的她也很开心,毕竟他和她太久没有聊过了,他不把她拉入黑名单已经...

挽救错爱

高华和高红是一对兄妹,他们来自江西一个小小的农村。早年父母因车祸不幸双双去世,两兄妹靠着亲戚们的接济长大。 高红读书很用功,高考那年,她考上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 高华成绩没有妹妹好,为了不再麻烦亲戚,也为了给妹妹高红赚学费,他高中还没读完便辍学去了深圳打工。 当高华得知勤奋好学的妹妹高红竟考上了北京大学后,为了妹妹能读完四年大学,他日以继夜,从不喊累。每份工作都干得非常卖力,还在...

皇帝的宠妃之羽皇贵妃(下)

看着眼前这人,玉衡不知道这三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兔子会从一个修仙者变成食人的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