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同人文(B视角)

2017-11-05 14:59:48

同人

  起草:云晗  审:pepper

陈一凡觉得,来找他的几个人是些奇怪的组合:一名自称是知名作家的老者,两名自称是天体物理专家的年轻人。他实在想不出这两种职业有什么关联,也无从辨别几人身份的真假。

陈一凡只觉得其中那名作家有着格外的亲切感,好像在哪儿见过。约莫六十岁的年纪,戴着一副眼镜,穿着比较休闲的夹克,举止也很有礼貌。

“您好?请问你们找我什么事儿?”陈一凡很客气地说出了这句话,拿出口袋里的中华香烟,给三人递了过去。

“您是陈一凡?”老者问,他伸出了手,不但没有接过香烟,还挡在了二人面前,阻止了同行两人接下陈一凡的香烟。

“对,我是陈一凡,老先生,您这是什么意思?”陈一凡看着老者拦着他递出去的烟,有些诧异。

“请不要在这种场合吸烟,这次我们的谈话不比诺贝尔颁奖典礼逊色多少。”老者很是郑重的说着,同时对着同行两人使了个眼色,几人点点头纷纷拿出了证件,摆放在客厅茶几之上。

陈一凡好奇的看向茶几上的三张居民身份证,分别是:刘慈欣、汪淼、罗辑。

“这·········这······,您就是刘慈欣?”陈一凡震惊的拿着其中一张身份证,反复的端详着的面前的老者,他终于知道了熟悉感从何而来。

这位2023年销声匿迹的世界级科幻作家,当时可引起了科幻界不小的轰动,如今竟然突兀出现在他的家中。还有汪淼,罗辑,不是他小说中的人物吗?难道是巧合?

“恩,我是刘慈欣,介绍一下,他们两人分别是汪淼,罗辑,你可以这样理解,他们两个,不属于我们的世界。”话罢,刘慈欣缓缓的坐在了客厅的棕色皮质沙发上,很是随意的拿起茶杯倒了一杯水,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陈一凡有些震惊的看着这位科幻界巨匠,手指向罗辑和汪淼,问道:“那冒昧的问一句,他们两人,和您的《三体》中的人物关联吗?”

“有!”他说着,放下的玻璃杯,玻璃杯与茶几骤然碰撞,发出“砰”的一声,让陈一凡紧绷的神经,仿佛拉断了似的。

听得肯定的回答,陈一凡开始沉默了,他整理了一下思绪,想了很久,再次开口问道:“那我和这些有什么联系呢?刘慈欣先生?”

“有的,陈一凡教授,我想了解一下,最近你们的'微观粒子工程'对于时空的折叠试验,进行得怎么样了?”

“什么?”听到‘时空折叠试验’几个字,陈一凡踉跄地后退了几步,这是一个世界一级机密的浩大工程,外人眼中,这个工程只是一个巨大的粒子加速器罢了,若是之前,他敢肯定了解这个工程真实目的地人,在此处 , 而陈一凡的项目计划便是想要通过“微观粒子工程”,和微观世界的神级文明取得联系,现在看来,事情一点也不简单。

“抱歉,看来事情远比我想象中要复杂,我只能告诉你们,微观粒子工程,没有丝毫的进展,好像反而引来了一些奇怪的东西,或者说,我们无法对抗的东西。”陈一凡看向罗辑,他知道罗辑作为成功地面壁者,或许有什么办法。

“行了,别在这儿了,我们去粒子加速器会议大厅吧,人差不多都到齐了,”罗辑站起了身,看向了另外三人。

人都到齐了?都有谁?他们怎么知道有这样的会议大厅?陈一凡不解的看向了其余几人,本能的跟着走出了家门。陈一凡走出家门,门口有一辆军用吉普车停在了那里,这是他的专车,只有他能直接调用,而现在却是突兀的出现,陈一凡知道,他的部门被完全渗入了。

一路无话,几人很快到了一个会议大厅,这是一个近千平米圆形的会议大厅,厅内反射着灯光的大理石地板和凌乱摆放的电脑设备显得格格不入,好几个全息投影设备在大厅中央无序立着,几十名工作人员继续忙碌着,看他们疲惫的神情,好像熬了一夜。

陈一凡清楚的记得,昨天的微观粒子撞击造成了一片约摸三立方米黑色的空间,让得他们的紧急事态处理小组顾不上整理会议厅,集中一切力量想要获取这片黑色空间的数据,然而,令他感到意外的是,经过一夜的忙碌,不但没有获得一星半点的成果,反而让得他们的设备大多出现了严重的损耗。

从所有工作人员脸上疲惫,陈一凡读出一句话,我们都已经尽力了。

“都下去吧,好好休息一下。”陈一凡无奈的说着,他知道,继续耗下去依然不会有什么研究成果,索性看看他们所谓会议会弄出个什么名堂。

直到片刻后,临时拼接的会议桌摆放在了中央,上面堆满了各种文件,主持会议的是一名他不认识的军人,只是他的军衔明显不低,一名美国海军上将。

令他感到意外的是,后来进入会场的几人中,其中两人都属于他的上司,也是知道微观粒子项目真正目的政府高层。既然领导都在,也让得陈一凡多了一些安全感,看来,首次展开微观粒子的精确碰撞,就已经引起了轩然大波。

会议还没有开始,陈一凡看向旁边的罗辑,凑近了问道:“罗先生,请问您是如何来到我们这个世界的?”

“陈一凡教授,你看完《三体》了吗?”罗辑偏过头说道

“您说《三体》,这本书我已经阅读了两遍。”从罗辑那认真的表情,陈一凡知道罗辑没有开玩笑。

“那就简单多了,这样和你说,记得当时,我还在冥王星的地球博物馆和星环号通讯,我告诉程心和艾AA,我要进画儿里了,我让孩子们一路走好。随后,降维打击来到到了我双脚,我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身体从上到下开始消失,感受不到一点的痛苦,就像梦里一样,直到片刻之后,我的大脑也开始消失,我进入了半梦半醒之间,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者说那是超越时空的一瞬间,仿佛睡醒了一样,我出现在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

“就这么简单的穿越了?”陈一凡绝得有着过于简单,他需要更多的信息来判断发生了什么。

“年轻人,别急,我还没说完。”罗辑用一种长辈的口吻说着,让得生理年龄比他大的陈一凡觉得很“会议,开始吧,我叫道格拉斯·赫德,中文名就叫我赫德就行。”考虑到与会的另外几人都是中国人,这名美国上将用蹩脚的中文开始了会议,“现在,我们这里已经成为了焦点,全是因为那该死的微观粒子碰撞实验,首先我把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