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那些事儿|地球是圆的,我们又回到了原点

2017-11-05 15:59:07 作者:见伊

文/见伊

《机场那些事儿|地球是圆的,我们又回到了原点》by 见伊

婚礼正在进行,郎才女貌,一对璧人。

司仪神秘地说:“今天是个大好日子,还是新娘的生日。现在来看这张幸运的机票!”

大屏幕上,一张广州至温州的机票,日期是两年前的今天。

01

高一刚开学,枫成了简的后桌。

偶然的课间,别人都在高谈阔论或嬉笑打闹,唯独枫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地练歌,唱着唱着不知跑调到哪里去,怎么说呢,类似咆哮哥的感觉。有人听不下去,大声叫嚷,别唱了,别唱了。这家伙仿佛耳朵塞鸡毛,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真是意志坚定哪。

久而久之,同学们也习惯了这一课间背景音乐的存在。哪天有心细听,发现这家伙已很少跑调。

嗯,简发现他学习不错,数学尤其厉害。简最头痛的就是数学。某次课间,跟一道几何题大战,怎样都不得要领,偏偏后桌歌声不停,简心烦意乱地摔了铅笔。

突然,枫从后面凑上来说:“让我看看。”奇怪,辅助线一画,简单明了,一讲解就懂。心情一下阴转晴,想说声谢谢,那家伙又戴回耳机哼起了歌。

以后,碰到不会的数学题目,总是条件反射地转过身去,每一次都那么难得的耐心,每一次都不会失望。

慢慢地,除了学习也会随意聊聊天。

高一结束,在父亲的安排下,简参加邻镇的县重点中学暑期班,提前学习高二课程。认识一男生,彼此投缘,高二返校后,常常互通书信,聊学习聊琐事。

一次,男生突然在信里说,做我女朋友吧。简心底是抵触的,找枫商量怎么拒绝不伤人。枫一问男生的名字,说知道这个人,并且口碑一般。于是,在枫的授意下,简回信说自己有男朋友了,为避免男朋友误会,还是不要联系为好。

可怜的追求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败落的。

这件事过去,简把枫引为知己,无话不谈。

多年后,简猛然醒悟,当时枫有自己的小九九也说不定呢。

02

寒冷的冬天清晨,勉强起来上早自习,总是没睡够的感觉,简趴在靠窗的位置,迷迷糊糊打起盹。“嗨,别睡啦!”半梦半醒间,被突兀的声音吓一跳,简不情愿地睁开眼,朦胧间只见一只金色大帆船,揉了揉眼,仔细打量,居然全部由一分钱的纸币折成!

“生日快乐!这是一帆风顺,送你的!”简小心翼翼地接过,视线对上枫布满红血丝的双眼,就知道他熬了不止一夜。几百张纸币折折叠叠,得耗费多少时间和精力?来不及惊讶,且慢,刚刚从宿舍到教室,他是怎么雄赳赳气昂昂地穿过那些看热闹的目光?想到这,简突然脸红了。

简是快乐明媚的女孩子,从小到大,示好的男生不在少数,收到的礼物不计其数,这么用心的礼物却是第一次。

“一帆风顺”,悄悄吹皱简心里的一池春水,也拦下所有跃跃欲试的其他男生。

两个人都是阳光开朗的个性,相处愉快,基本上不吵架,偶尔生气也很快不了了之。一次不知为什么事,冷战好几天,不管枫怎么逗,简就是不肯理人。课上,枫不管不顾扔来一团纸条,怕被老师发现,简赶紧拿起,摊开一看,画着两个小人,男生向女生哈腰鞠躬,一副奴颜婢膝的表情,配的文字是三排不同字体的“生气会变难看”,简忍不住乐了。

后来,画小人配文字,成了两个人特别的交流方式,有着隐秘的喜悦。

后来,枫在哼唱的间隙,与转过身来的简相视一笑,暧昧得旁人居然有点看不下去。

后来,早起的同学经常看到枫拎着糯米饭,大冬天送到女生宿舍时,配的汤还是温的。

03

简家住高中所在镇上,每个周末都回家。星期当中,母亲还是经常炖了猪心、鸡鸭之类,差父亲送来。简转手就塞给枫,理由是怕发胖。其实是因为枫家太远,一个学期也没几次回去,怕他营养跟不上。

升入高三,简越来越焦虑,多次以好好学习为由与枫闹分手,可不出三天,两个人又会唧唧歪歪粘到一起。

高考是分水岭。枫毫无悬念地考上外省不错的学校,简落榜了。从小没受过什么挫折的人,承受不住如此打击,一下子懵了。整整一个暑假窝在家里,懒怠见人,最后听从父母安排去高复。其间,枫打了好多电话到家里,父母都有点知觉,碍于简情绪低落,倒也没明着说什么。

相关阅读
他只是个孩子呀

张梅顺从地点点头,拿起线香,点燃,鞠躬,叩拜,磕了三个响头:“弟弟,新年好。”

琅玡令之算计 在水一方

壹 红袖初次在有凤来仪见元享,她是卖艺不卖身的名妓,他是挥金如土的公子。 华灯,珠帘,天籁之音余音袅袅。珠帘遮挡了玉人的芙蓉面,只露出一角绿罗裙。绿罗裙与珠帘轻轻摇摆,摇动了元享的心。 说元享挥金如土,放荡不羁,这城里没有人不知道。说他会为一个女子痴情成疾,听闻者除了大笑,实在是没有更礼貌的回应了。元公子风流倜傥,且眼光甚高,能入眼的女子屈指可数,其中之一,就是他即将迎娶的妻子——木府的宛悠...

寸铁千元征文丨多想,再为你摇一树桃花开

文丨柳江南 参赛编号:058 01 初春三月,乍暖还寒。 高高的日头,把那些仍然裹在棉服里的人,晒得浑身发暖。对于那些慵懒晒着太阳的人来讲,这样的天气,着实很容易让人发困。 海河边,一阵风打着卷儿跑了过来,吹在那些人身上,一阵凉意使得他们不自觉的抖了抖身体,伸了伸懒腰,精气神好像又都回来了。就好像是那些冬眠的小动物,马上就要破土而出,开始新的春天。 白,也是这众多晒太阳的中间一个。他貌似很...

一见钟情白素贞,一往情深胡媚娘

其实,当初看电视剧的时候,虽然白素贞和胡媚娘都是赵雅芝扮演的,可是,就我个人而言,不太喜欢白娘子那样的完美人物,虽然颜值都很高,但是魅力却少了不少,刘涛那个版本也是,赵雅芝版本略过了两个人谈恋爱的过程,开始只是因为报恩,两个人缔结连理,刘涛版本没有报恩一说,白娘子一开始是一心要得道成仙的,后来因为许仙的穷追不舍,两个人终结连理,前面十八集都是两个人的恋爱过程,说实话,我也就看了那么十八集,后...

自测抑郁程度 合理排解压力 抑郁情绪危害大

自测抑郁程度 合理排解压力抑郁这个词最近经常出现在公众面前 大多数人对抑郁症的理解是肤浅的。他们总是认为抑郁只不过是抑郁,没必要更夸张。事实呢?著名主持人崔

我涉旷野而来,山河晨曦都是你

文/玉米甜饼 在时光清浅里流转万千的你,悄悄转身,迈着沉重的步伐有些迟疑,却不曾回头,我看着镜子里转印的容颜,那是阔别许久的陌生人。指腹轻轻滑过脸颊,湿润了指尖,在那一缕阳光下明媚闪耀。 你曾经捏着我的脸颊,也曾揉过我的发丝,亲昵地对我说着悄悄话。我的肩膀上似乎还有你下巴轻抵的温度,耳边还有你呼吸带来的麻酥。你俊朗的眉骨,红润的薄唇,清爽的脸颊以及那散发着爱恋味道的白衬衫溜进我心里。而拥有这...

为什么现在的男生不追女生了?

文/苏乐 1 一大早,朋友大卫就打电话给我,扭扭捏捏地问:“你说,如果现在有两个女孩子摆在面前,一个在追我,一个我喜欢的,我该选哪个?” “你不是吧?昨天你不还说有心仪的女神了吗?,这么快就左右摇摆了!” 那边叹了一声气,“女神是很好,但是女神太闪耀了,离我遥不可及啊,追她,肯定费很大劲”。 我鼓励他要坚定立场,喜欢一个人就认真追一把,别一副朝三暮四的样子,他嗯了一声,然后我挂了电话。 一周...

那个我暗恋十年的姑娘结婚啦

第二章:重逢 是她,长发飘飘,身材迷人。 曾经幻想过无数种和她再次重逢的场景:在超市里不期而遇,时间戛然停止;在大街上擦肩而过,相互回头;在母校的银杏树下意外而逢,相顾无言。不过,这一次却是叶文万万没有想到的。 她竟主动来找他啦,庄重而又自然,看着叶文的一脸迷茫,言雪首先打破啦沉默。 “给,三年前我打算给你的,不过你走啦之后一直没有机会,我一直留着,现在给你” 原来是补充三年前没有进行的分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