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跟你去荷兰了。

2017-11-05 19:59:50 作者:梁知夏

《我不想跟你去荷兰了。》by 梁知夏

文/梁知夏

昨夜做了一个梦。

梦到自己回到七年前,梦到九月的蝉鸣撕裂蔚蓝的天空,梦到燥热的夏风撩动浅黄的草坪,梦见自己从来没有认识过你,一切都很美好。

当我看到这条朋友圈的时候,仿佛时光又回到了三年前的散伙饭。

六个男生喝着酒发着疯,只有周思淼安静地坐在那里,一杯又一杯地给自己灌酒。

“我有话想跟大家说。”

热闹的包厢顿时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这个略带腼腆的清秀少年身上。周思淼站起来又闷掉了一杯红酒,大声说道:“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杜潇。”

房门被人缓缓推开,一个穿着黑色风衣,高大帅气的男生红着脸,端着酒杯走了进来。

“大家好,我是杜潇,谢谢大家四年来对思淼的照顾,我先干为敬!”

杜潇把杯中白酒一饮而尽,明亮的白炽灯光落在他们的身上,就像是天造地设的璧人。

“你们要想清楚了,这条路不好走。”有人忍不住说道。

“我们会去荷兰,去那个开满郁金香的国度。”

直到很多年以后,我仍然清晰记得周思淼靠在杜潇怀中微笑对望的情景。

灯光再亮,也不及彼时他们眼里的星光。

01

周思淼说如果没有那场大雨,他才不会去爱像是木头般的杜潇。

“所以,是他打伞带你回去了?”

周思淼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傻子:“所以你们这样的蠢直永远找不到女朋友!”

当时只有一把伞的杜潇果断带着旁边的妹子走了,可是周思淼还没来得及生气,远处雨水溅起的水汽中一个熟悉的身影两手空空冒雨而回。

“你干嘛跑回来?”

周思淼看着眼前这个被淋成落汤鸡的男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来接你!”雨水顺着杜潇的发梢流下来,早就淋透的T恤贴在他的胸膛上,随着急剧的呼吸一起一落。

“你有伞吗?”我甚至能想象到当时周思淼的表情,“没伞怎么接我?”

“我们一起跑!只要五分钟就可以到宿舍!”杜潇说着便一把抓住周思淼的手,然后把他拽到了大雨里。

“我让我室友来接我了!你自己跑回去吧!”

瓢泼大雨中,杜潇不由分说拉着周思淼硬生生跑了两公里。

就是那段雨中的狂奔,让周思淼突然一瞬间想要让眼前这个男人牵手到永远。

“诶呀呀,枉费我苦读了这么多年的言情小说,实在没有见过这种招数。”周思淼两手托着下巴,回忆起当年定情的那场雨夜狂奔,脸上仍然写满幸福。

我听完他的话后,认真梳理了一遍故事梗概,然后盯上了自己暗恋许久的姑娘。

终于逮到一个暴雨的夜晚,我支开了所有人,然后又把姑娘和自己的伞都扔到了垃圾箱里面。

看着漫天大雨,我也同样不由分说拉起姑娘的手冲进了大雨中。

梁知夏
梁知夏  作家 伪文青,日语狗,爱白日做梦。个人微信:ywrxjry1996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无梁客栈:惊悸游戏

兄弟给我讲了一条红内裤的故事

无梁客栈:走地仙

贤妻良母,是社会给女人最大的骗局。

三毛:我是撒哈拉的树,从不迁就任何人。

相关阅读
那些情窦初开的季节

相比于初中的幼稚和大学的放松,高中的情感在我的记忆中格外的深刻。那三年的时光留给我太多值得回忆的东西,包括学业、亲情、友情。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晚熟的女孩,所以我的叛逆来得比他人都要晚很多,而在高中,也许真的到了少女怀春的季节,也许是为了学业所以格外的压抑情感,因为压抑,所以格外的炙热。 我读了很多多愁善感的书,我记得每个假期都会把班主任的书带一大包回家,不加选择的读各类书籍,金庸的,琼瑶的...

再勇敢点,我就不走了

文|北方鸽子 -1- “胖子,我后天就走了,再陪我去百花公园喂猫吧,以后……就见不到了。”小蛮的声音越来越低。 走?见不到?树秋顿了几秒。 “胖子,听到没,晚上去陪我去喂猫,我买了好多猫粮!”另一头的小蛮大声吼道。 “哦,好,等你。”树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简单的答应着,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突然就要离开了呢,怎么就…… 树秋看着电脑屏幕的一行行数据,手停在了删除键,一行行数据被删除,脑海...

六月的某时

六月的某时,阴雨将至。 风,颤抖地抚过肌肤,在这轻薄的表层掀起圈圈涟漪。当这密集的小颗粒泛滥至脚尖,我终于再次对故乡的六月有复归的认知。 正当我为周遭闷湿的寂静发愁之时,身旁沉默许久的夏天叔叔终于打破这尴尬的困局。“她是我的小太阳。”仍旧浸酿在失神状态的我,因这稚气的表白不知所措,只好寻求从夏叔叔那双布满灰霾的眼中捕捉蛛丝马迹。他并没有闪躲,毫无保留地撞上我的错愕。随即,缓缓挪开濡湿的眼。 ...

女邻居让我一见钟情,终于鼓起勇气对她表白

事情要从几年前说起,那时候我大学刚毕业,满怀理想,来到了南方某城市。找了个城乡结合部租了房子,这地方房租相对便宜些,先住下来再说。那是目一栋六层的私家房,我租赁的

与美发店老板娘的故事 我将她和老公捉奸在床

自从知道老公和美发店老板娘之间的事情后,我决定要让这对狗男女付出代价,当时我看她可怜才和她成为朋友的,可没曾想到她竟然和我老公勾搭到一起了,既然她都不要脸了,我

爱,还是不爱,都说不清了

一入宫门深四海,但周幽王却对我百般宠爱,赐姓姒……

我发现爆菊花越来越爽了

我发现爆菊花越来越爽了 @黯gg:先洗干净了 灌肠!不然容易出问题!@我是解药l:我还没有试过是不是要用很多润滑油@奥得鬼步舞:菊花残 满地翔 你的声音在荡漾@咫尺ya:第

菲律宾6.6级地震具体情况 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信息

近日在菲律宾发生了6.6级的地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信息。近期我们也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地震消息。因此地震相关消息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我们也想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