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你的那十年

2017-11-05 22:59:39 作者:童可

《最爱你的那十年》by 童可

十年.

邹晓在以后的很多年里,经常会想起自己美好的青葱岁月,跟随着一个不断奔跑的男孩,忙忙碌碌,整整十年。

01

岁月的年轮一直追溯到邹晓十四岁的时候,那是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年代。

那一年邹晓十四,江慕宸十五。

她本不相信一见钟情,心却在看到江慕宸的那一刻停止了跳动,紧接着便是心跳加速的感觉。心中的悸动传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他们的熟悉来源于初二一次合唱比赛,邹晓和江慕宸成功进入到了复赛,江慕宸却在复赛当天向邹晓表白,在这之前,他便一直对她特殊关心。

神经大条的邹晓却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心里还在迟钝的为自己暗恋的人对自己的关心而暗自高兴。

可是真正等到江慕宸向她告白那天,邹晓退缩了。

她看着脚上自己脏脏的球鞋,不苗条的腿,还有那件并不好看的上衣。那时的邹晓的头发很短,也不会打扮,甚至还有点胖,学习成绩也不好。

可是那不是其他人啊,那是她一见钟情的,高高瘦瘦,班里第一的江慕宸啊。他会喜欢上如此卑微的一个她,这是她做梦都不会想到的。

最终她还是答应了,于是借着这次歌唱比赛,全校都知道了他们两个的事情。

江慕宸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一阵子,是邹晓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光

02

邹晓为了江慕宸努力学习,可是在她飞速进步的同时,江慕宸向她提出了分手。

后来邹晓才明白,江慕宸不是没爱过她,只是当时年纪太小,不懂什么是爱,当时的江慕宸,在小学就有了喜欢的人,喜欢上她,是江慕宸意料之外的事情。

原来,在他的世界里,她就是个bug。

邹晓的性子不愿意放弃,一直跟随着江慕宸的步伐,她数学不好,就每天买来一堆数学资料整天做,假期没有空闲的时间满满的全是课,她没有休息的时间。班级里,江慕宸一有什么事了她是第一个帮他解决的。初中三年,她为了他花掉的钱起码有1000,对于当时的她来说,这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高中后,邹晓逐渐变得大胆起来,她追问江慕宸“我对你哪里不好?你连多看我一眼都不愿意?”

她不知道,江慕宸不是不喜欢她了,只是江慕宸自己也有一个不愿意放弃的人,他不舍得。

在江慕宸的世界里,邹晓是他割舍不下的一部分,但他更不愿放弃自己等待多年的女孩。

03

后来,他们就大学了,大学以后,两个人的联系更少了,邹晓变得越来越优秀,也有很多追求者,可她却一一拒绝,为了江慕宸。

她不止一次喝醉酒后给江慕宸打电话,哭着问他:“我当初那么丑那么差劲你喜欢我,现在我打扮也变得优秀你为什么不爱我?”江慕宸听后只会问她在哪里,接着就会把她送回家,在途中,他不曾与她说过一句话。

江慕宸的脑海中一直记得有一次在邹晓喝醉以后,用着迷离的眼神问他是不是还喜欢她,当时江慕宸的理智突然就断了线,吻了邹晓,所幸的是邹晓喝的太多,对这件事完全不知情。

有时候江慕宸也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可以放弃那个人而和邹晓继续在一起呢,可是割舍不下就是割舍不下。是那个人先遇到的他啊。

很长时间,邹晓都没有再给江慕宸打电话,当江慕宸再次见到她的时候,邹晓整个人仿佛瘦了一大圈。

“江慕宸,最后抱我一次好不好?”

04

江慕宸刚想问些什么,邹晓便笑着流出了眼泪,他不禁一愣,自己已经多久没有看到了她的泪水?

“江慕宸,我喜欢了你十年啊。”

童可
童可  作家 喜爱文学,言情小说多为自己多年来看到的悲欢离合。希望带给你不一样的故事

最爱你的那十年

相关阅读
神奇的癖好

本人女,24岁,接触我的人我的同事都会说我特别稳当,“老哥贼稳”就是形容我的,平时比较闷,但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贼开朗,特别可耐。 偶然在一个群里发过一个我给别

今夜无眠:公交惊魂

全车人都在盯着我看,我的身上冷汗直冒,难道碰到组团打劫的黑车了?

人生五味,唯你最甜

几天前,去做兼职,遇到了这样一个人,也感受到了这样的温暖,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分享给你,我们还在努力,你呢? 爱情或多或少都有眼缘的成分,我相信一见钟情,或许有见色起意,但更多的时候是遇见你的时候,就连空气中的氧气都是刚刚好。 愿你遇到最好的人,像笑笑一样…… Step 1 当花呗欠到九百多,远远超过下个月偿还能力的时候,林笑笑终于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她要去做兼职。 想法是有了,接下...

没你在身边,却知你一直在

亲爱的大笨东 展信佳 -1- 秋天的脚步还未走远,冬天便迫不及待来了。今年第一场冷空气来得悄无声息,又声势浩大。 我这突然降温,变得好冷。 明明还是可以穿短袖的季节,今天就已经得穿上厚厚卫衣。对了,是上次发给你看的那件,衣服很合身。 昨晚下班回家,冷风吹醒身体的每一个毛孔,我穿上车里早已备着的棉衣,疾风而归。 路上寥寥无几,只有几辆车行驶。我不得不把车开得很快,似乎呼啸的风声能让身体的胆颤少...

十七岁的那个男孩

1. 窗帘发出刺啦的声响,清晨的阳光毫不吝啬地从窗子里照进来,洒满了半个房子。我眯着眼看向天空,慢慢睁开眼,夏日在脑海里一点一点变得具象。 太阳比之其他的季节变得更加热情,风儿也在它的感染下沾了丝丝热气,空气里流动着热气。 比之相遇的美好,分别更难过,也更深刻。就像我记不清初次遇见你的样子,却深深地记得离开的那天,天气的好坏,你穿的衣服,以及我们之间最后一眼。可能是夏日太过肆意,所以人们故意...

爱成习惯,不爱便削骨拔毒

很多年,落落爱了一个人,一个看起来阳光,眼中带着点忧郁的人。 落落说,当初她逆着阳光看他,被他那双眼给刺了,那根目光直直的刺进了她的心里,于是,她飞蛾扑火,义无反顾的追随那个人。 那个人好的她学,坏的也不知不觉的沾染上一些,她有点像《深夜食堂》里的那个脱衣舞女,爱上一个人,会不知不觉的模仿那个人身上的特点,比如,她会学他那种极是稳重而不多起伏的脾性,她也会跟着他去打麻将打游戏。 她说,他表面...

首辅大人是戏精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与家里老人合不来,看见婆婆每天心情都很down

最初老公说要把婆婆接过来,我是没什么意见的,但时间长了吧,我真的觉得和老人合不来,住在一起要崩溃了,我也不知道是咋,总是我就是忍受不了,每天心情都超级低。其实开始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