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爱自由,愿不愿意为我停留

2017-11-06 08:39:25 作者:是海绵啊

《我想你爱自由,愿不愿意为我停留》by 是海绵啊

我有一个发小叫小白,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搞事情,信仰年轻就是该躁动。所以小白隔三差五就要组织点奇奇怪怪的活动,拉上一帮子人和他一起躁动。

小白组了个群,说是大家一起玩户外探险,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这个屁大点的小镇玩什么户外探险?为什么不能安安静静地在寝室睡觉?

小白不死心,“群里有个导演系的男生,摄影玩的特别厉害,你不是一直想找人拍照吗?而且他有机车,枭风350。”

我从小就有机车情结,幻想着有朝一日能骑上一辆机车在无人的道路上和风抗争。然而现实是,我偷偷骑着我妈妈的小电瓶,即使加到了最大码,我也没能体会过即将腾空的快感。

所以小白这句话还没说完,我就毫不犹豫地进了群,打开列表翻到了小白说的那个人,赵季宁。

我旁敲侧击地从小白那里了解赵季宁的信息,寻思着怎么找个合适的机会认识他。

没想到赵季宁直接加了我的微信,并且截图给我了他和小白的聊天记录。

“我有个发小贼漂亮叫蒋岑,也是我们学校的。她从小就喜欢机车,最近想找个人给她拍照,所以她对你特别感兴趣。我发小单身可撩,兄弟你快下手。”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就在我思考我是应该走小仙女路线,还是知性小姐姐路线的时候,小白直接把我定位成饥渴单身狗。

好在赵季宁没让我尴尬太久,他很快换了话题。“我看了你的照片,小白没骗我,真的很漂亮,你要是想拍照的话,我们这个周末可以出去转一转找找地方。”

我翻了翻赵季宁的朋友圈,发现他跟朋友开了个摄影工作室,我顺着链接进了微店,下单然后备注摄影师要赵季宁。

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后赵季宁又把钱原封不动地退给了我。“你是小白发小,收了你的钱我良心会痛。”

周末我跟着赵季宁出去找地方,为了方便他骑了自己的摩托车,我如愿以偿看到机车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小白瞎卖队友的行为特别可爱。

赵季宁骑着机车带着我在小镇上转悠,初春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舒服,夹杂着带着凉意的风。到了更加偏远的地方,我大声地尖叫着让他加速再加速,赵季宁听话地加大了油门,我坐在后座上笑得像个傻子。

我们骑到了小镇的边缘,发现了一片农田,远处是一条小河,河滩上长着片绿油油的水生植物。大路的尽头是条泥泞小路,往里走是和废弃的小院。

大概是被机车的声音吸引,院里竟然跑出来只骨瘦如柴的小狗,狗毛杂乱看不出原色,在离我们几米远的地方抬着头怯生生地看着我们。

赵季宁停下车示意我下来,他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包裹严实的塑料件,看样子里面全是食物。

“蒋岑你饿吗,我带了我俩的午饭,你要是不饿,就先喂它行吗?我等会带你回镇上了在吃。”

“嗯,好。”

赵季宁在狗的面前蹲下来,打开了塑料袋小心地拿出鸡排喂给了狗。我站在他身旁看他,心里想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危险又温柔,真是迷人。

我们没能过河到达那片漂亮的河滩,赵季宁决定先打道回府,明天走省道绕过去。回去的路上我和赵季宁就着满天星光聊天,聊着彼此20年的过往,聊为什么对机车如此偏爱。一见如故,大抵如此。

第二天一大早,赵季宁骑着他的机车在楼下等我,我飞奔过去潇洒地伸出大长腿准备跨上去,抬腿了才反应过来自己穿着裙子,我吐了下舌头乖巧地坐了上去。

临近上省道的时候,我那颗热血机车少女心彻底沸腾了,在我叫了无数次加速之后赵季宁停了下来,他取下头盔扣在我头上,小心地调整好扣子。

“想加速是吧,乖乖坐好抓稳了。“”

枭风飙到100多码的时候,我整个人像飘起来了一样,耳边呼啸是呼啸而过的风,视线里是近乎幻影的荒野。万千情绪堆积在心口,激动和兴奋占据了整个大脑。

到达目的地,赵季宁停车,巨大的惯性把我甩向他那边,我撞上了赵季宁的背,手不自觉地抱住了他的腰。

空无一人的河岸边,一辆帅气的白色机车。我坐在后座抱着一个迷人的男生,只能听到自己狂乱的心跳声。

赵季宁扶着我下车,带着摄影工具往河滩走,离河滩只有几米远的地方,我们又停了下来。面前是一大片泥滩,没办法绕过去。我穿着米白色丝绒鞋尴尬地站在原地,思考着要怎么过去。

赵季宁转身面对着我,“介意我抱你吗?”

“嗯?……不介意。”

是海绵啊
是海绵啊  作家 站在二十岁狂奔的路口做个有趣的少女人生辽阔 有欲有求

想被你温柔一抱

我拒绝原谅你

我想你爱自由,愿不愿意为我停留

相关阅读
乱世——情深

崇祯十七年三月十七日,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祯连夜传召文武百官商量对策。 太和殿里,崇祯坐在龙椅上,脸色苍白的望着跪在脚底下的大臣,我从秀儿端着的茶盘里接过崇祯最爱喝的高山“七境茶”轻轻置于他手边,退至龙座后默默站立。 低垂着头,我悄眼打量殿内情形。只见内阁首辅魏藻德跪在最前边,他的旁边是太子朱慈烺,在他们身后,仅二三十大臣,往日挤挤攘攘的金銮殿竟显出空荡荡的萧条。四壁的夜明珠将金銮殿耀得惨白,...

【青春】爱情葬礼(16)

在火车上,坐在对面的一个老大爷,老大爷到过很多地方,谈吐不俗,知识丰富,天文地理,让人叹为惊讶,他身边坐着一个研究生,也很善谈,我知道漫长的路程不会太孤寂。 坐在我身边的是个叫紫怡可爱的女孩,开始默不出声,后来才知道她也是首次一个人去旅行,烟台有姐姐等着她,她姐姐一再吩咐,看不顺眼的人千万不要搭理,所谓看不顺眼的人,就是坏人。 有些旅客是没有座位的,比如那个来自四川的民工和他带的两个小孩子,...

帝女花:赤槿

眼前这个双手沾满我父母兄长鲜血追杀我的人,是我异世的未婚夫,今日要嫁的夫君。

难得的ones真的来了嘛

前天和男票去外地出差,难得出差和他在一起,昨晚不免他要和工作那些人去应酬,我又不是很喜欢那种场合,下午简单逛了下他给我送上出租车就回去了,,路上师傅合乘了一个男

那么,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一 许慧在杯口轻啜了一口水,深呼吸一口,按住狂跳的心脏,在键盘上边敲击了许多次,删了又继续敲击: 那么,祝你幸福;那么,再见;那么,祝你身体健康,那么祝你以后开开心心…… 最后,许慧,思索了一会儿,在键盘上敲打出了这么几个字:那么,张珉,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许慧打出这几个字以后,点击了发送键,信息发出去的一...

望夫石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爱情还是面包

女朋友问我有没有生气 怎么说呢,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是生气怨愤的 可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以后,觉得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她是女生,听从家人的安排无可厚非,所谓过来人,不是没有道理的,并不是所有家庭都会愿意让自己家的女儿出去闯荡,更多的是希望女儿在自己身边,嫁个好男生,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足矣。 比如我妈妈的同事 同事有个女儿,大学毕业以后在苏州有份年薪10w的工作,可是家里的二姨说什么女孩子就不要出去...

【讽刺】人间闹剧(29)中国心结

“杜威先生,我受朋友之托,特意到爱尔兰,邀请你到北京参加一个文学探讨会,这是邀请函,请过目。”我把邀请柬递给杜威先生。 七十高龄的杜威先生坐在轮椅上,颤抖着手,紧锁着眉头,接过邀请柬,没有说一句话。 杜威先生的妻子维利亚扶着轮椅,笑着问:“秋先生,什么内容的文学探讨会?” “主要探讨战时文学,尤其革命文学。” “哦!”维利亚拉长了声音,点了点头。 我又进一步说道:“杜威先生,临行时,我朋友特...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