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也在不想关于顾含的所有

2017-11-06 15:00:02 作者:亲爱的苹果

《而我,也在不想关于顾含的所有》by 亲爱的苹果

不知道那一天清晨醒来突然感觉想念一个很久没想起过的一个人,我想支开那种想念的意识赶紧起床上班的时候,才发现我已经穿好衣服只剩下鞋了。

广告人是疯狂的,有一段时间公司里的人为了几十分钟的片子忙的焦头烂额,我们啃着早餐一路狂奔、我们来不及抬头看天空中是否有白云、路上是否有风景,我们不管雨落风气、花谢花开,我们活生生的在电梯里上上下下,我们在办公室里坐的无怨无悔,我们工作起来快要没了人性。当生活给予我们对一些规则无能为力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默默的自我原谅,我很庆幸我能把自己经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在悲伤除此之外我几乎一纸素白,虽然这一刻面容静好,动作得体没有半点浮躁的气息也没有太累,可是你知道,我们多想停下来一会温习那些美好的东西,哪怕转身,视野跨过一片不起眼的小草坪这么简单,如此而已。

久违的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纯粹的蓝色,张狂地渲染在头顶上面。像不经意,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当艳阳高照,剩下满满的晴朗时,悲伤也变的不在悲伤。

所以,顾含在我最不经意的日子回来了,那一个宁静下午让我感觉难以言语的舒适,无论是因为她,还是因为当时的阳光,总之,那一个宁静下午让我感觉难以言语的舒适,这是一段长时间的陶醉,好像什么都要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像一段小小的故事,随后我那样动弹不得地在故事的美丽下被冲得失去现实原形。三年间我们从未坐的如此之近,我几乎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她的脸。如果我是一名导演,我想我是喜欢此刻这家小餐厅场景的,也更喜欢女主角举手投足的优雅,我可以保留一段像法国电影般的长镜头记录让所有观众都迷恋的精华部分。或许是因为两个人的问候时隔太久多了些生分,又或者是青春和那些往事流逝的太不经意几乎快让人遗忘,我望着顾含,顾含也望着我。这样对视了很久,对视那么久不说话却不觉得有丝毫尴尬的气氛,然后我们不约而同的笑了,大可不必用太多的客套话破坏这种画面,也不用欺骗自己内心最真实感受,她说人的眼睛比语言更懂得表达,所以习惯性的用自己的理解方式穿透每个人的眼睛感受温暖、悲伤、关爱。正是如此,顾含跟其他的女人相比起来或多或少显的有些自命不凡。于是在那一刻我明白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成熟了,我们三十而立。

“天津一点也不好,我呆够了……想大家了,也想你。”

  “咦,那恰好,我也在想你”

“你想我?哎你说你说、你说我怎么就那么不相信,呵呵”说这句话的时候她又笑了。

顾含跟我聊起关于她在天津生活的一切,既有暖意宜人的告白,也有晴天霹雳的噩耗,毫不掩饰地流露着一个女人的爱与哀愁,一个女人情感可能达到的最浓稠密度,如此夸夸其谈却又温柔小心。有几次她诉说时动人模样几乎让我不能专心的聆听,来不及细细琢磨。在我看来顾含在那边过的并不好,似乎糟糕的生活跟我如出一辙,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些而觉的我们可怜,我知道她在不久以后无论在那里都会得到幸福,无论在那里,无论和谁在一起,对此我深信不疑。

顾含爱的那个男人比自己小两岁且是单亲,外表清秀,天趣知性也很聪明。顾含曾经用创办摄影展的一些积蓄,两个人在热恋中游走了大遍个中国之后因为家庭原因,那个男人就回东北和一女教师结婚,顾含为此耿耿于怀至今。分手之后她在天津一个人生活,当听见某朋友同事结婚时就不由的想起曾经那段感情,或许这对于事过境迁的今天来说不算什么,但毕竟太多事情是让人难以忘怀的,每聊到这里,顾含就习惯性的把目光投向窗外但却不知道在看什么,吹出一口长长的烟雾,那精雕细琢的锁骨凸显起来,美得让人窒息。明灭之间,不知还有多少泛黄的旧事都付于那惊鸿一瞥的发指眉间。

“他是个孝顺的孩子”顾含这样说那个男人。

她说现在该结婚了,似乎也没有太多的心去等待,不应该沉溺于过去式抽不开身来,她也在试着用力遇见对她好一点的人然后结婚,把自己的后半生马马虎虎给结果了、也就足够了。笑着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已看不出来这是玩笑话还是认真的。顾含终究还是抽完那一支烟才离开,她始终认为城市是一个黑洞,深的不敢让人去猜想,留下一股长长的感慨,让人揣摩不透……

我还没有完全做好心理准备,我还停留在那样脉脉的时光上,午后的阳光变得昏暗起来蜿蜒向所有它可以到达的地方,留下这角骤然升起灯火的美丽街景,我独自一人站在餐厅外的玻璃橱窗前驻足听完那首《WHEn you're gone》带着坚强出发,一路狂奔。

相关阅读
花花只要走肾

“我走了!”花花转身想要离开酒店,“这就走了?”李军的语气里很多不舍。 “那就再抱一下。”花花抱着李军,下巴躲在李军的肩膀上,回避着他的吻,花花不敢看李军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里全是渴求,他跟那些天的自己,是如此的相似。 李军长着一张娃娃脸,浑身圆滚滚的,像一只蚕宝宝,一点也不符合花花的审美。退伍归来后,李军一直在社会上浪荡,跟许多不务正业的男孩一样,干一行厌一行,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多看看这个...

想被撩

小哥哥想撩妹的 祸祸现在好无聊哦 无聊时候你们在做什么呢 求撩求撩啦 @神奇的阿树:我估计我要撩你很有可能会变成你在撩我,

前男友1

写写我的前男友。 我们刚分手,趁着记忆还有余温,久了温度没了也就懒了,可能也就不想写了。 这个人是个狮子座,他也总自称老子是狮子座,老子就是大男子主义,老子就是要怎样怎样。其实他有点双重性格。 他在人前都是一副老子很厉害,快来都膜拜我的样子,气场十足。他确实厉害,工作非常积极上进,常常是想尽一切办法绞尽脑汁地去谋收入。大学的时候,就听说他在外面做家教,后来自己开了个小...

【上】彼岸

迷雾山的山脚下不远处,一座老房子正慢慢升起炊烟。 老房子里住着一个老婆婆和她十岁大的小孙子。 老婆婆一边看着炉灶中火一边向里面加木柴,锅里的东西慢慢冒出热气,香气开始弥漫着屋子。十岁的孙子从房间跑来厨房,一脸开心的样子。 “奶奶奶奶,我要听你讲故事。”小孩子一脸笑容的跑来拽着奶奶的手。 “奶奶现在在煮东西,等奶奶煮完再讲好不好啊?”老奶奶慈祥的看着小孙子。 “不嘛,我现在就要听。”小孩子倔强...

表白可不是件小事

女孩瞪着眼睛,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我突然联想到最近流行的那只“旅行青蛙”,禁不住“噗”的一下笑出了声,把她气得脸更红了。

520, 那个最浪漫的理工男

文/云笙 1 林清曾说,有一天,他要带着我周游世界。 我笑着追问他是什么时候,他看着我认真地说道:“当我们都老的时候。” 这是他对我说过最浪漫的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在这一瞬间被融化了。 林清是个典型的理工男,我们在一起两年了,情人节的那天他从来都不会买鲜花和礼物给我。 有次,看到微信朋友圈里面有人在晒礼物,我故意将手机拿给林清看。 林清看完了之后,一本正经地和说:“100克巧克力相当...

朋友苦学催眠之术,是为了报复我在他结婚的时候恶意闹洞房!

我叫小敏,是个喜欢热闹的女孩子,朋友结婚的时候我都会想出各种办法来捉弄新郎和新娘,这让不少的朋友都在等着我结婚,将自己受到的捉弄全部还给我。现在我终于要结婚了

你给我一巴掌,我心疼你手凉

没办法,因为是你,我注定变得这么卑微。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晴 文|深海梦影 -1- 我坐在床边,一直盯着窗外的天空,从朦胧阴沉到云影散去,再到夜色降临。脑子里一片混乱,唯一清晰地浮出脑海的,是她的脸。 "丫头,要对自己好一点。你不心疼你,会有人心疼的,知道么?" 这是我五天来第二十六遍重发同一条消息,果然刚松开发送键,熟悉的提示又呈现在眼前。 "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你已不是她的好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