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我所担心的“见光死”并没有发生

2017-11-08 14:19:52 作者:KarenYQ

《网恋,我所担心的“见光死”并没有发生》by KarenYQ

01

不以见面为目的的网恋那叫耍流氓。

丑媳妇终将见公婆。是驴子,是马,拿出来遛遛就知道了。

我是一个赶时髦的保守派。赶时髦是因为我也网恋过,保守是因为我不喜欢玩玩就好,我是认真的。

我在十几年前谈过一场为期五年的异地恋。

那个时候交通不发达,机票也不便宜,对于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广东的我们来说,要见一面谈何容易。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情景。那个时候我们已经通过书信,电话,短信和邮件联络了一年半,但从来没有见过面。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对他说我想去看他。我想确认一下在现实生活中我对他到底有没有感觉。

人家都说网恋就怕见光死。我也很忐忑,不知道见面后彼此是不是对方心目中想象的样子。

不过我给自己想好了退路,大不了做普通朋友。就当是去北京旅游一趟好了。

怕就怕他朋友都不跟我做,像传说中的那些相亲的套路一样,相不上,就借故离开,或者干脆不露面,远远地看一眼,然后推说有事爽约。

02

深冬的北京想必已经很冷。带着室友们,同事们纷纷给我捐献的厚棉衣,手套帽子,零食和祝福,我像一个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登上了北去的飞机。

那位尚未谋面的男朋友由于特殊的工作关系,居然还不能来机场接我。只是告诉我一个地址,叫我自行打车前往。

我一上的士心脏就开始不停地突突乱跳,越是接近目的地,就越紧张。

直到的士司机停车叫我,我才发现已经到了。

我刚付完钱准备拿行李下车,突然一个人冲上来,把门从外面打开了,我吓个半死。还没回过神来,那人随即一手抓起我的行李,一手抓起我的袖子把我从车里拖出来就走。

那抢劫的架势,就差戴一个面罩了。见到这阵势,不知道那位好心的的士司机后来有没有帮我打电话报警。

那个抢劫成功的,似曾相识的男子步子走得很急,我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跟得上。

怎么回事啊?像命似的,这到底是要去哪里啊?我一面跑一面心里犯嘀咕。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紧紧地挽住了他的胳臂。好像很理所应当,很自然而然的样子。

“快,快走。我是偷着跑出来接你的。被领导发现就完蛋了”他说。

就这样,我跟着他做贼似的偷偷溜进了大门。被他藏在一个早已安排好的房间里。并勒令我白天绝对不能出门。

其实他真正的单位在更遥远的大西北,那个时候刚好被单位派去北京学习而已。

第一次见面就这样措不及防的发生了。

我费尽心思,提前好多天想好的那一千种风情,万种妩媚的见面模式,包括怎么打招呼,以什么口吻,什么神态,手放哪里等等脑海中不断预演和排练的那些场景通通都没有派上用场。

《网恋,我所担心的“见光死”并没有发生》by KarenYQ

KarenYQ
KarenYQ  作家 只是无意中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再也没能忘记。我是Karen。感谢阅读!

网恋,我所担心的“见光死”并没有发生

看完这本书,你想不恋爱都难

相关阅读
我上完厕所,喊老公来看

01 周末,我和好友小敏去喝下午茶。 在咖啡馆里,我看到一只睡得四仰八叉的肥猫,瘫在椅子上,眼睛没有完全闭合,露出眼白,嘴巴边上还有口水渍。 我不由觉得好笑,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给关先生发过去。 不一会儿,关先生就发过来消息,哈哈哈哈,也太好笑了吧,怎么睡成这样了,丑萌丑萌的。 接着,他问我是不是想养猫,朋友家的大猫生小猫了,要不要给我抱一只回来。 聊了几个回合后,我就放下手机,专心和小敏...

八月的爱恋寄托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思念你的人是我,爱你和保护的人也是我----对白 八月的秋风阵阵吹到我胸膛,年少的我不知风吹来的含义,如今的思念,早已从过去散失在人烟中消失了! 八月的夕阳向西缓缓落下,极度的忧伤漂泊在天涯,此刻对远方的思念更是想念在远处的你!可远方早已失去的事实。 八月的景夜创造了永恒的美,留下来的伤悲早已与景夜形成永远的回忆。 八月的秋风给我的唯有...

梁上燕岁岁常相见(下)

他在停车场,刚回头,发现有两个黑衣人像鬼似的人,出现在了他身边。

此生再无言

回想起来,当初所有发生在她身上的事,其实都与我并无太大干系。何况她的爱情,她的死。一切的一切,其实都已经于我无太多影响。哪怕曾经多少热切与冷眼。如今,我照旧我的过活,她照旧她的沉眠,并永久地。 但,凭着我曾认识她,以及后来为同桌,及至我曾爱过她,我也要写下所有,关于她的。缅怀也好,纪念也罢。我决定要写下关于她,所有的。 如果现在回到我的母校,我想,那铁做的大门,大约已经锈迹斑斑,在夜里的风里...

软卧里的她

女儿吵着要去北京看天安门升旗,反正杭州去北京也很方便,于是就计划着出行…… 老婆说定机票,我却定了Z10的软卧,一个晚上到北京,睡一觉而已 周五下班急急呼呼的赶

生命中的小事

我最讨厌自己竟然能够从别人细小的微反应中察觉出对我的不满、失望或是其他所有的负面感觉,如果我没有这么敏感,或许会快乐很多。 我叫李诚实,二十岁,之所以取名叫诚实,是因为我的养父也就是我的三叔觉得我可能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在7岁时父母出车祸双亡后的葬礼上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大哭——说实话,在葬礼嘈杂的环境中我实在没有悲伤的兴致。只是在有几次晚上单独一人偷偷跑回我已被封闭的原先家中,看着熟悉的桌椅...

“当地球没有花,你肯珍惜我吗?”

那天和朋友乘巴士在郊外的公路上,车里正放着的是 “当赤道留住雪花,眼泪融掉细沙,你肯珍惜我吗?”。 暴雨是突然来袭的,半边天都灰蒙蒙,阴霾笼罩。 手机在那时候突然进来一条简讯,是他发来的。 他说,我现在想想,我对你真的蛮差的。 我锁上手机,整个胸腔压抑着,许多情绪起伏,像车窗外的骤雨一样暗涌,无处安置。 我别过脸,一下子泪如雨下。 我想他其实比我更知道他是怎样的人,他早就知道他骨子里到底有凉...

全世界我路过你

我在山间试图抓住清风,在海水里试图抓住空气,在晴空试图抓住阳光,在红尘中试图抓住你。 叶先生是我遇到最帅的人,至今都是。 我:叶先生,我给你唱首歌吧! 叶先生:什么歌? 我:小酒窝长睫毛,迷人的无可救药,我每天睡不着,想念你的微笑。 叶先生:乖! 该如何评价叶先生这个人呢,自傲,自卑,高冷,暖男,一切的矛盾体在他的身上都可以体现,但对于我这个颜狗来说,一个“帅”字就够了。 刚开学的时候,对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