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你,请别逼我讨厌你

2017-11-08 14:20:04 作者:郑小喵

《我不喜欢你,请别逼我讨厌你》by 郑小喵

文/郑小喵

自新生入学以来,最痛苦的便是中午放学的打铃声,在我们这所方圆几里的学校,下个课难,吃个饭更难。

幸运的是这天老师提前两分钟下的课,我拽着小霞的手腕,在校园里努力狂奔,踏进餐厅的那一瞬间,整个人感觉轻松了好多。

我们匆匆找了座位,按以往的习惯,激动的把书包放在凳子上,这下可占好了,不用再等下一轮了。

突然铃声一响,我拉着她的手,边回头跟她说话,边直奔打饭的窗口,只是还没来得及回头,我便跟他撞了个满怀。

他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有一半全都洒在了我最爱的红短裙上。

他慌乱的跟我道歉:“姑娘,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有没有烫着你?”

我还没来得及抬头,目光一直停留在我美丽的小裙子上,一片黏糊糊的紫米粥,晕开在我的左胯边。

我哪顾得了烫,这可是我做了一周的家教兼职,才终于买下一个月前就看好的它,今天头一天穿,就被别人弄成这样,顿时火冒三丈。

“我去,你端着饭能不能小心一点啊,我今天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怎么会碰上这种事……”

我一直叨叨个没完,他一直不停的说着抱歉,我甚至都忘记汤的温度会烫到他的手。

小霞把我拉开了,背上书包后拽着我朝餐厅的门口走去,餐厅里熙熙攘攘的声音,好像所有人都在看我的笑话,我用手挡着那块“丑陋”的地方,四处串般的脱离了他的视线,竟然忘记抬头看一下他的容貌。

大概是一周后的某个下午,因为心情浮躁的缘故,我拉着小霞在操场上散步。

小霞是个篮球迷,一进操场就被一波又一波的篮球爱好者吸引了,真不知道她是喜欢看篮球,还是喜欢看帅哥。

我挽着挽着她的胳膊:“姐们得扶着点你,别一会儿一激动,再去抢个大馒头吃。”

我一边乐呵着,一边听她此刻的敷衍:“哎呀,就知道你这么好。”

没走几步,她停了下来,我被拖累了,只好跟着转身,我看她丢了魂儿的小眼神,一直盯在不远处那个着一身黑色运动衣,大概一米八左右的男生身上。

“哇,简直太太帅了!”她两眼放光,一直盯着那个人。

“你个死花痴,能不能别在这儿给我丢人现眼啊。”我一脸嫌弃的看着她,总感觉像她这样的女生很没出息。

“啊,怎么会是他?”

他一转身,她愣住了,“惊讶”俩字儿分明清楚的写在她的脸上。

“死丫头,别一惊一乍的,你认识他?”我也好奇心泛滥,顺便聊个小小的八卦。

“天哪,他就是那个把粥洒在你裙子上的人,你不是让我看见了告诉你吗?”

她笃定的眼神还是没安稳住我漂浮的心:“你确定?”

“没错,就是他啊,没想到他打篮球的样子真迷人。”

当她沉静在自己幻想的温柔乡里,我早已气势汹汹的冲了过去:“喂,你过来一下。”我指着他,随即做了个“勾引”的手势。

他看似有点心虚的样子,但那种沉着的眼神里,充分透露了他的成熟。

“怎么了同学?有什么事吗?”他礼貌性的回复了我。

“怎么了?那天你把紫米粥洒在我最喜欢的小裙子上,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不会忘了吧?”一想起这件事就咽不下那口气,总想让他给个交代。

郑小喵
郑小喵  作家 想用独特的洞察,描写人性和世间疾苦。你非同寻常,奇特而非凡。微信公众号:郑小喵同学微博@骄傲沸腾与你何干ZHZ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相关阅读
彼此深爱,可我还是和这个“二手男人”分手了

“赵毅,我说分手你就同意啊?你还是不是个男人?!风儿抓着自己的头发,将头深埋在两手之间,眼泪不停地流。已经四天了,她还是不愿相信,自己居然和赵毅分手了。 “二手男人我也要” 风儿在一家酒店做销售。赵毅是安徽人。三年前,赵毅在风儿刚刚和前一个男友分手时出现。那时,赵毅受公司委派,到风儿在的这个城市开分公司,而把公司地址选在风儿在的酒店,就是为了可以天天见到风儿。 风儿那时心情很差,对赵毅的接近...

韩国停飞9架有裂缝波音737 飞上天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社会的发展飞机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重要重要交通工具。但因为韩国被查出的飞机机身出现裂纹的问题,飞机的话题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引起了对飞机安全性的关注。韩

暗恋――独角兽的独角戏

如果我说我真的爱你, 答应给你比友谊更完整的心, 可谁来收拾那被破坏的友谊。 “你别傻了行不行!他根本就不喜欢你,无论你为他做什么!”魏铭丰发了疯似的扯着珂婉的手腕,红着眼睛,见面前的人吃痛地咬着嘴唇,划在脸上的泪不知是因为发红的手腕还是男人的话,魏铭丰叹气,放开了紧紧攥着的手腕,“别再骗自己了。” “我没有!我们只是朋友!”珂婉的头垂得很低,声音一样的低,换来的是他的一声轻笑,珂婉怎么听,...

《都市一妇人》:爱是拥有,爱是毁灭

《都市一妇人》是沈从文的一篇短篇小说。讲述了一个漂亮女子的爱情故事。 这个女子从年轻的时候受到爱的诱惑,跟一个同样年轻的男子跑到了上海,受到现实的打击,男子不告而别,并永生失去消息,女子一人无法生存便回到了家里。天性使然,很快她又被一个大她很多的绅士诱惑,最终绅士出于政治考量,选择政治联姻,她只能做了他的姨太太。就是这个姨太太也没做长久,绅士暴毙,她又失去了依靠。 好在绅士留下了一点遗产,她...

和同一个人分手三次是种什么体验

讲真的,你是不是真的要分手?王逸看着我一字一句的问道,我亦看着他。斩钉截体贴的说,是,分手!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老娘的青春真是喂了狗,居然和王逸分了三次手! 第一次分手 那时,我刚上小学,当时还不流行冰块脸,可王逸整天绷着一张脸,又不爱和同学玩。于是,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我妈常对我说,要关心其他小朋友,所以我格外的关注王逸。老师发的小红花,我都会屁颠屁颠的拿去分给王逸。结果王逸看着不屑...

人总是会变的

深海逐豚: 人总是会变的,不过改变的自己都是自己造成的结果。 正如,以前我聚会喝酒,但一般不会喝太多,不是不会喝,而是克制自己,酒后要骑车,喝酒易误事。 我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表示喝酒了,语句之中包含着喝的有点多的意思,还好,没有醉意。一高中同学留言,班长,你以前不是不会喝酒吗?另外一名同学附和道,对的! 她用感的叹号,表示不可思议。 我回复她们相同的话,人总是要变的! 发这条朋友圈动态的...

转生事务所

被国君用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着的韩却,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如此的荒缪。

#性健康#如果长期性压抑会怎样?

这得从万恶的套套说起,我家那位一戴就软。即便有那么一两次硬 了,进去后会有拉扯感特不舒服。我们都抗拒套套(以前是上环避孕之后取了)我听老湿说每年只能吃三次紧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