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普通人

2017-11-08 15:39:56 作者:朵钰

《我们,只是普通人》by 朵钰

许雯宿醉醒来,辛蓝已经走了,手机里收到了辛蓝离别的讯息。

“雯,我走了。待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觉得是折磨,也许一直在路上才是我的归属。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再会。”

辛蓝一如既往的洒脱,是许雯心底最奢侈的梦。 辛蓝从来都是不被束缚的。敢爱敢恨,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

辛蓝是学校里第一个主动向喜欢的男生表白的人,也是她后来的男朋友,郁问。

一个校草级的男孩,和校园里最嚣张的女孩在一起了。这样的校园头条新闻,足够挖掘出每个人的八卦潜质了。

许雯和辛蓝同寝室,但是许雯很少在宿舍遇到辛蓝,神出鬼没的身影让乖巧的许雯对她无感。许雯经常在睡前听到同寝室的室友们,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辛蓝和郁问此起彼伏的恋情,其中包括辛蓝被校草金屋藏娇了,简直就是电视剧情嘛。许雯不置可否。

大学第二学期,许雯发现辛蓝开始住宿舍了,只是我行我素,很少说话。在辛蓝去洗澡的间隙,许雯听室友说辛蓝和男朋友分手了。

辛蓝经常晚上出去打工,白天就在宿舍睡觉,也不去上课。许雯有次身体不适请假在宿舍休息,发现辛蓝吃饭都是饼干泡面对付。

许雯担心辛蓝这样下去,身体会出毛病,就每天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顺便给她也带一份。刚开始辛蓝不吃,后来慢慢也就接受了许雯的好意,两人的关系就这样越来越靠近。

和辛蓝熟悉之后,许雯才知道辛蓝的家就在本地,所以第一学期是在家住。只是后来辛蓝的家里出了些问题,所以就搬到学校了。许雯觉得,比起辛蓝描述的事实,室友们的传闻更丰富精彩些,果然还是想象力更胜一筹。

辛蓝偶尔会提起郁问,许雯因此对这段校园情史有了真实的解析。辛蓝喜欢旅游,经常旷课,郁问也喜欢和她一起去探索新大陆。但更希望辛蓝是以完成学业为前提,再去做她想去的地方。

因为这件事两人的分歧越来越大,最终分手。辛蓝说,郁问当初说喜欢她的个性,后来又因她的性格分手。不爱了,做什么都是错的。

许雯不记得在哪本情感教科书上看到过类似的话,是不是受过情伤的人都会成为诗人呢。

许雯在放假时,收到一条辛蓝的讯息。“雯,我退学了。以后再见不知何时了,各自珍重!”许雯看完立刻打电话过去,电话已关机。辛蓝总是这样,不想被打扰时,谁都找不到她。

许雯再见到辛蓝,是在许雯大学毕业时,两年的时间,辛蓝自信的神情里流露着妩媚。许雯都有些动心了。辛蓝说,她去了拉萨,在那里的青旅打工,待了大半年的时间才离开。

朵钰
朵钰  作家 不怕无梦,只怕无动于衷。

我们,只是普通人

相关阅读
【怦然心动】役北:晚安,你的清晨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役北,小北,北北 地点:西班牙,巴塞罗那 职业:留学生 照片: 自荐文章: 【与路】八路·圣地亚哥朝圣之路与坚持 原创 || 因为你是陈粒,所以无需多言! 看世界 || 大漠勋章:穿越腾格里 自述: 【简书交友】役北:有毒会上瘾,慎点! 情书:晚安,你的清晨! 其实情书真的很难写,笔下所写的,永远和...

每一首歌都有一个故事

早上起床,我发现自己手上正握着菜刀,血溅了一身,而身旁的大姐躺在血泊里无声无息。

初恋横遭意外,18岁的我只身去了北京

拿到外语大学通知书那天,林辰出了意外。我的世界彻底沦陷了。

若非相思轻许人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奇谈:尸变

楔子: 民间传言,凡含怨而死的人,胸中自有一口怨气郁结在心。若七七四十九日之内,一旦被月光所噬,尸体就会发生尸变,生长出森白尖利的尸牙,与紫黑坚固的尸甲。 尸变后的尸体会渐渐变得坚硬,甚至刀枪不入。 民间称这类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为——尸怪。 尸怪复活之后,就会寻着生前的气息,找到杀害它的凶手,将他活活地咬死,吸干他的血,使他变作自己的奴隶;变作另一个与它一样的嗜血的怪物。 正文 1, 这一段...

初入茅庐,未知深浅

1 故事是真实的,但是只是故事而已。 兮西从小成绩优异,从未被父母操过心,独立的标签从小到大始终紧跟着她,假如能像小说那般再来一次,她宁愿从小胡作非为无理取闹,这样那次的惩罚也许就轻些了吧。 事情总有起因经过结果,故事发生在高二那年,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对于感情还迷迷糊糊。刚刚转了班级,四周都是不熟悉的人和事物,但她已经和周围的小伙伴打成一片。兮西长得好看,皮肤很白,眼睛亮...

我确实是个好色的人我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好色的人,是个不那么严重

我确实是个好色的人我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好色的人,是个不那么严重的性瘾患者。有时候自嘲是“色中的恶鬼,花里的魔王”。看到国藩家书说他自己30多岁也是“好色”,好

短暂的浮华,在美丽后融化

潮湿的洞穴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工蚁和兵蚁的身躯也在日渐雄伟。整个世界都在改变,膨胀! “不不不,蚁后。”苍老的侍蚁对我说,语气里充满了不屑,“是你的身体变得瘦弱了。” 几天前对我说话,她还会用“您”字。观察着这些变化,不禁让人内心一凛。环视一遭簇拥的侍蚁群,我把目光停留在最年轻的雌蚁身上。曾经可人的模样,渐渐让我觉得虚伪,渐渐变得狰狞可怖。因为,她的样子像极曾经的我。 文 | 拉布雷瓦 利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