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普通人(2)

2017-11-08 15:39:56 作者:朵钰

他们见面时,正值《七月与安生》热映,一起去看了场电影。散场后两人无话,许雯破天荒地提议一起去酒吧。

从不喝酒的许雯,趴在吧台看着手里的透明酒杯,在炫彩的灯光照耀下熠熠生辉。许雯宣泄道“辛蓝,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很羡慕甚至嫉妒你,因为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我像七月一样被大人夸懂事,可其实我他妈地更想成为你啊!”许雯在酒精的刺激下,变得与平时判若两人。

辛蓝静静地望着许雯,轻声说“雯,我好累,我好想停下来。可我无法面对已经破碎的家庭,我其实就是个兵。”许雯昏昏欲睡,并未听到辛蓝心底的哭泣。

每个人,都有最脆弱、最不堪一击的一面,当被剖开见光的那一刻,要么丢盔弃甲,举手投降;要么仓皇离,独自舔伤。

能够承受打击、突破束缚的人,是勇者。但我们,只是普通人。

“我化尘埃飞扬,追寻赤裸逆翔

奔去七月刑场,时间烧灼滚烫

回忆撕毁臆想,路上行走匆忙

难能可贵世上,散播留香磁场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我愿你是个谎,从未出现南墙

笑是神的伪装,笑是强忍的伤

就让我走向你,走向你的床

就让我看见你,看见你的伤

朵钰
朵钰  作家 不怕无梦,只怕无动于衷。

我们,只是普通人

相关阅读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

我们都以为彼此就是对的人,可惜,我们只是不错的人,而不是对的那位。 在很久之后的某天,我在想,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的话,如果那天没有厚脸皮跟你搭讪的话,如果后来我们没有成为恋人的话,如果最后我们没有分手的话,那么,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 可惜,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要是有的话,那天就应该插肩而过,那天就应该时空错开,那天就应该没有你和我。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分开就是分开了,怨不了如果,...

黑夜的女儿

文/北芊 1 天台巧遇 罗奕从未料到,能在这座南方的城市里又遇见童悠悠,这个曾短暂陪她走过一段路的旧友,她甚至快忘了和她有过的记忆。 这是她来到这个陌生城市后的第二年,一切看似都在平淡无奇的进行着,可是又仿佛始终有什么牵绊着她,让她过的并不安稳。 在听到那个消息之后,她很平静,平静的她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怕。 在无边的夜色中,空气粘稠着凝结在一起,散发出令人无法喘息的沉重气息,压抑,燥热,在这个...

陈年陈人陈事儿:瞎大娘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孟婆的泪

我出生那一日,有道士来府断言:此女此生无姻缘,方保平安,若有违背,祸国殃民。

520,找个吃臭豆腐的人在一起

壹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520,想必有男朋友或女朋友的都在准备着礼物吧。而明天也是我师姐结婚的日子,由衷的为她感到高兴,因为她终于嫁给了一个和她‘臭味相投’的男人。 还记得我和她相识也是在一个臭豆腐摊上,因为都喜欢吃臭豆腐就聊了起来,后来聊的太投机就加了微信,由于她年龄比我长,又懂得比我多,所以我就很熟络的叫她师姐。 想起那天也是着实搞笑,两个女孩子不顾形象的蹲在大街上吃臭豆腐,本来我是想拉她...

只是生活嘛

离婚三年,零几个月,零几天,我可没有记清楚。 三年前,这个小地方的滴滴打车刚刚开始。我毕业第三个年头,忙着帮爸妈经营一家小餐馆,周末兼职上培训班的课,忙得整个人都差点忘记自己长什么样了。我前夫依然上班,空闲时间跑滴滴。生活不咸不淡,只是透支的忙碌,让人变得迷茫而不安。 小餐馆的经营,蛮惨淡。第一次下海,没有半点经验,磕磕绊绊,很多时候,做的是赔钱赚吆喝的买卖。 ...

人生难得寻觅相知的伴侣

翻开《你的温度,我的幸福》,楔子内容颇多:刚刚为公司立下汗马功劳的钟情,在公司年会上被相处四年的男友陆河背叛;陆河的劈腿对象不是别人,正是钟情所在公司的老总千金石星;一向赏识她的老总跟她谈话,问她是否愿意接受提拔成为总监,一心一意为公司服务。 钟情的好姐妹李茶,一边惋惜跟陆河站在一起的人是石星,而不是钟情,一边忍不住赞美“你家陆河长得就是好看,穿白色西装真是帅爆了!”这样看来,最后李茶和陆河...

春闺梦里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