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她嫁给了变态

2017-11-08 18:39:32 作者:亦笑亦痴

《终于,她嫁给了变态》by 亦笑亦痴

心碎的声音

1.

中国的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起着扼杀孩子恋爱的角色,但是踏入社会后又起着催促结婚的角色,特别是进入30岁后。时间紧,任务重的年轻人,总是不堪重负,谢楠就是这样。

谢楠23岁大学毕业,从毕业那一刻开始,父母就开始催促。谢楠在深圳工作,父母在湖南,父母催促的方式就是每周一次的电话。这种方式不太露骨,加上距离远,很多时候谢楠都给父母讲笑话转移注意力,或者把电话放一边,自己打开电脑忙自己的,是不是回复“恩,恩,恩。是的,要抓紧。”

用这几句话,让谢楠安全的到了28岁。在这5年里,谢楠也谈过恋爱,但是都在相处中夭折了。

在28岁的生日,父母和所有朋友对谢楠的祝福都是,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爱你的人。之后,朋友相见和父母电话必谈话题就是结婚。

“你暂时不结婚都可以,你先找一个相处一下。”

“要求别那么高,差不多就行了。”

“你的同学同事里就没有单身的吗?你找一个呀!”

“你回来,工不工作都无所谓,主要是找对象。”

“快点请假,回来相亲。”

“那个男生怎么就不行,收入稳定,有房有车。”

“你再眼光这么高,好的都被挑走了,剩下的都是歪瓜裂枣和二婚的了,你要做后妈吗?”

“你什么都别说了,你现在只有一个任务就是找对象。”

“给你最后的通牒,今年带不回一个男朋友就别想出去工作了。”

2.

过年前,父母见谢楠一个人回家,他们知道靠谢楠自己找已经没有希望了。于是在过年前2天和过年后3天,安排了5天相亲活动。相亲对象是父母调动三姑六婆所有人来介绍的。

相亲对象有在老家做IT的,有自己开个小店的,还有家里有钱自己啃老的。有比谢楠大的,也有比谢楠小的。

谢楠身材姣好,唇红齿白。有好几个男生都对谢楠的印象很好,都主动要了谢楠的电话。谢楠没有拒绝,给彼此了一个机会。其中有一位就是姨妈介绍的海洋。

海洋是父母眼中的优秀青年,有车有房,在国企的建筑公司做设计,身高175,微胖,谦谦君子懂礼貌。谢楠对海洋不反感,也说不上喜欢。

海洋约过她几次,有时候接受邀请,有时候拒绝。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压根不回海洋的短信。

爱情这个东西很简单,真正的爱一定会牵肠挂肚。而海洋对于谢楠来说不是,但是他是一个极好的结婚对象:父母喜欢,经济条件优越,对自己不错。

“你和海洋多适合,以后结婚后也不用过苦日子,多好。”父母在谢楠耳边一次一次的念叨。

在相处半年后,谢楠和海洋结婚了。

3.

谢楠说不上爱海洋,但是在婚礼上,爸爸将谢楠交给泣不成声时,谢楠也一度的感动哭了。想起自己一个人在孤独的时候,她只有她自己。而现在,她有了家庭,有了丈夫,有了依靠,她感觉不再孤立无援了。

谢楠望向对面的海洋,一张陌生的脸,陌生的是她还只是认识海洋半年,又加上一认识就忙着婚礼,其实两人相处的时间并不太长,他是什么样的人谢楠并不知道。他的过去是怎样,她从来没问起过。

海洋对她笑笑,给她戴上了戒指,然后拥吻了她,这是两人的第一次拥吻。

4.

谢楠放弃了深圳的工作,回到了湖南。谢楠和海洋的新房是海洋买的,两居室,两人住起来很宽松,还可以拿一间房做书房。

结婚后,谢楠大部分时间在书房看书,看《挪威的森林》,看《月亮与六便士》,看《一个人的朝圣》看了很多谢楠一直想看而没看的书。海洋就在旁边陪着,久了就去客厅走走或者去跟朋友打打牌。

亦笑亦痴
亦笑亦痴  作家 不急不躁,静静地写,生活的思考者,生命的体验家。需要转载,请联系~公众号:聂霜crystal微信:nieshuang811

今天,我结婚了

最后一次去西藏

终于,她嫁给了变态

相关阅读
自讨苦吃,被弄惨了

有一次爱爱的时候,前戏时他一直比较强硬,就是那种摁着我的双手,压在墙角,强行吻我,反正就是比较主动啦,都没让我摸他的机会,当然我也不反感,毕竟也是一种情趣嘛,然后前戏

原来你是迷路才到我心里

[原创]南苏猫宁 —1— 单人房 双人床 麦子在迟疑了30秒之后就跟着江小水进了酒店。 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后来,麦子抱着酒瓶给我们描述的时候说:老娘在哪个姿势的时候该用什么语言都想好了,可是江小水提上裤子走了。 接下里的三个小时里,麦子除了喝酒就是发呆,顺带还抱了酒吧里最帅的服务生。 我们在旁边看的牙痒,手脚并用才把这个揩油的女人给扯开。 麦子是在初雪那天遇见了江小水,他默默的跟在一对...

不打扰,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

01 上周六,朋友L开车送我回家。 途经湘江边在路口等红灯时,他侧过脸望着江堤说“也是这个季节,就在这个地方,八年前她长发飘飘面带微笑朝我挥手告别。” 我问他,那后来呢?你们有再见吗? 他摇了摇头声音略显低沉,她去了广州,半年后她在电话里对我说分手,我们再也没见过。 “有两次,她回长沙,约我见面,我都没有接受”L握方向盘的手稍微加了点力,轻轻咬了咬下唇“或许,相见不如怀念吧。” 分手八年,其...

吃笋,作诗,砍人

1. “我喜欢杀死年轻的人,这让我从职业中,找到一种额外的艺术感。” 每到月底那几天,太阳临下山的时候,云升都会准时来到我的店里,点一盘素菜,一碟花生,一碗酸米酒。 他并不爱说话,只是在店里没人,他又喝下那一碗酸米酒的时候,才可能和我搭几句。 但其实我酿的酸米酒,并不浓烈,他只是借我的酒,来说他的话。 “你应该吃点肉。素食的杀手,怎么能凶得起来?” 我每次都会这样建议他,尽管我知道他从不吃肉...

无关风月,却有深情

凌晨两点,窗外的星天是浓厚的黑,夹杂着微弱的点点光,我害怕这个时候,全世界都处在寂静中,就算用力呼喊,好像也无人能应我一声。 我却被宝宝的哭闹声吵醒了,他应该是饿了,我侧躺着,给他喂奶,边喂着,边用手轻轻拍打他的肩膀,拍着拍着,我突然看到孩子爸爸抱着孩子在哄着。 一开始宝宝躺在床上哭,哭得很大声,我老公把他抱起来,开始轻轻地摇晃着他的身体,嘴里还哼着那首摇篮曲。 宝宝安静了下来,可没过多久,...

请教各位司机都是如何挑选炮友的?

请集邮爱好者回避。各位司机都是怎么挑选合适的炮友的呢?炮友指能够持续一段时间的周末情人,双方各自有自己生活,定期见面。 表示自己强行被风口,很惶恐。 @中年腊

“配角”的心声

今天下午没课,吃过午饭躺在宿舍的床上打算睡他个昏天黑地,可是不巧,脑子不听使唤,突然回忆起高中时代。毫无睡意地盯着上铺的床板,眼前渐渐模糊了。 小时候喜欢过很多人,住在隔壁温柔的大哥哥、小学经常跟我划“三八”线的霸道同桌、初中既帅气又学霸的班长……我可真是个花心的姑娘! 可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高中的后桌。很多人对于“初恋”这个词非常看重,包括花心的我,所以,我就把这个美好的词语用在我这个高中后...

“如果最终TA一直都没有回来,那便舍弃一切,以想念他,终此一生” If TA never came back, then he would give up everything and miss him. 分开的字句划开恒久的誓言 残破的誓约占合不了上个瞬间 我和你之间只剩一片空虚 即将碎裂欲言又止的那些崩溃切割着明天 我独自一人等待救援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