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的话就像放过的屁,随你一笑了之(2)

2017-11-09 08:59:17 作者:超萌英雄

陈奕迅在歌里唱过:成人只寄望收获,情人只听见承诺,为何都不大懂得努力珍惜对方。

你随口说说的话,我却当了真。

所以当男生跟啊环表白的时候,啊环犹豫了很久还是放弃了。

“我不想活在他的空话里”

这个世界上喜欢承诺的人很多,但能够实现的没有几个。

这样看来,承诺不过是一种哄人开心的手段罢了。

自一开始,我不确定你能不能做到,这时我对你并没有足够的信任。

如果你做到了,会增加对你的好感。你没做到,会有失望,但是能理解,不够喜欢。没关系,我们的关系不过如此。

也许他们心里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心里又明知不可能做得到,既然一时兴起说出口,也就随意当了玩笑。

03

但对方当真了,因为足够在乎。

如果,你不是我在乎的人,说的不是我在乎的事,你做任何承诺,我只当是个玩笑。但偏偏,你是我在乎的人,你说出口的每一句话,我都当作是承诺。

我会区分,不会盲目。

你说过的话,我都还记得。

我不是逼你,只是想告诉你,如果明知做不到,就不要随意给承诺。不确定能不能做到,但你为这件事心甘情愿地付出过,我不会责怪,我知足。

但我更想让你做到,做到了是惊喜,做不到就当是玩笑。因为是你,所以我才对你说过的话,抱有信念。

在这个总是把爱,把喜欢挂在嘴边的时代,承诺大都没有了原本的味道,轻而易举地就可以说出口,也不用担心如果没有兑现会有什么后果。

没有人害怕承诺,更不会担心承诺之后的事。

喜欢下诺言的人很多,喜欢听誓言的人也很多,自然被誓言背叛的人也很多。

就好像,承诺说出口,就是为了背叛。

我们对承诺没有了信任感,更不懂得承诺的意义。

林俊杰在《我还想她》这首歌里,唱道:我才终于明白办不到的承诺,就成了枷锁。

只是他不知道,他随口说出的话,你在心里记了很久很久。后来,他的承诺没有兑现,这就成了你对他失望的原因。

原本,他只是想通过承诺来表达他对你的喜欢,但当冷却下来才发现,他败给了现实和时间。

你给的承诺,我只会在最后的期限才听得到。

04

超萌英雄
超萌英雄  作家 假正经装文艺不高冷的大学狗灵魂空洞,假装从容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 : Elmmer (elmmer312)web : 超萌英雄哈哈哈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你说过的话就像放过的屁,随你一笑了之

把你取消置顶的时候,觉得你也就那么回事

相关阅读
【短篇】11.11碎尸案

1 “话说古时候有个大魔王,他生性残暴,尤其喜欢生吞活人,特别是长的漂亮的女孩子,一口一个,嘎吱脆。 后来他被一位勇士给杀了,死后冤魂不散,最喜欢在月圆之夜蹲在厕所里,如果有人听到呼唤回头,他就一口咬下她的头,咬的嘎吱嘎吱脆” “然后呢?它现在消失了没有?” “不知道,不过,你身后好像有点东西?” “你……你不要吓我啊!” “不信你转头看看” “我不敢,我害怕” “他来了,啊啊啊啊” “啊啊...

《我的初恋竟是他》

关于我,关于我的初恋阿豪,虽然过去十几年了,但是埋藏心底的很多关于他,还有我和他兄弟的故事,至于都无法释怀……独家在这里分享出来…… 高中临近高考,除了紧张的备

五一跨省之战

本来是想清明放假过去的。她有事,就拖到五一了。这段时间生活压力大,连工作也迷茫了,不知道好不容易坐到这个位置还该不该继续往下走。心里堵得慌,只想一个人出去走

还好,身边有个他

大年初五的三亚依然处在车水马龙,人潮汹涌的华彩中,来自全国甚至是世界各地热爱阳光与温暖的人们,或飞的或自驾或火车或轮船,不远千里万里,匆匆忙蜂拥而至,汇聚一堂。 你且看:三亚湾沙滩上,人流如织,一眼望去,如同满海滩密密麻麻的小海蟹,你坐我站,你游我泳。而在路边或大小不一的公园里,成群结队不同服装色彩的人群在热烈激昂的音乐里扭动摇摆,更有来自极寒大东北的火热人群,扮着影视剧中的人物,或轻摇长烟...

【爱情】我和左先生的日常(20)

天亮说晚安 1 生命是一个长度,它困在一个时间段里面,不上不下,不长不短,刚好在那里,你逃脱不了,也改变不了。若是处在四维空间之内,站在时间维度之上我们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生平,或好或坏,都是自己。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们回到从前的话,你又有能力去改变一切的话?你会愿意去改变吗? 我这样问过左先生,左先生给我的回答是不愿意。然后我问为什么?他的回答是:“如果说遗憾,那么肯定会有。但是你说要我去改变,...

十年人生一场梦

再见到梦琪是在十年后。那天我去一家单位应聘,敲开人事部的门,一张熟悉的面孔在电脑后露了出来,我们同时一愣。 虽说十多年没见面,梦琪还是那么年轻漂亮。以前太瘦,现在丰满了些。脸上没有了青涩的低眉顺目,挂着职业性的微笑,成熟沉着却不失冷静礼貌,即使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也只是略微愣了几秒,随即自然地起身打招呼。 “多年不见,可好?”一只白皙秀美的手伸了过来。 这个时候的我,恨不能有哈雷波特的隐身衣...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2018年4月15日,小雨 四月的北方,天气反复无常,前些天艳阳高照,仿佛夏天来临了。而这些天,天气突变,大风呼啸,始终阴沉沉的,伴随着小雨,出门的时候总能感受到透心凉。乍暖还寒,北方的春天总是这样,反复无常。 躺在沙发上看书,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肩颈、腰椎、手臂,几乎无一处是舒服的。好像从去年冬天开始,我的身体就成了这样,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疼痛。朋友介绍我去做按摩,我就是在那里遇见的小...

男友醉酒后强行和我发生关系,他的行为让我非常害怕!

我的第一次非常不完美,因为那是在男友醉酒之下强行要了我,虽然事后他向我道歉,我也原谅了他,但是这让我留下了心理阴影,不知道如何才能去面对这件事情,我现在该怎么办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