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一无所有,也不将就你

2017-11-09 08:59:48 作者:小小京同学

《即使我一无所有,也不将就你》by 小小京同学

文‖小小京同学

—1—

“就凭你这个情况,你还挑啥?咱俩凑合过得了!”

“你看你,你有啥,要姿色你没有,你看你那身材瘦的跟个杆子没啥两样,还带着一身穷酸味,我肯收你,那是因为你还年轻,别不知好歹!”

“……”

隔着话筒,这个粗鲁的老男人满腔热血的吐槽着林静,只因林静和他说:“我们散了吧!”

没有林静的回应他倒更加来劲了,说着说着还骂起来了!

等他说累了,林静直接挂了电话,连句废话也不想跟他讲。

听你把话说完,是种风格。不和你一般见识,是种大度!

—2—

这个粗鲁的老男人,是林静妈在为她寻对象时认识的,他是一个典型的农村爆发户,穿金戴银,大约三四十岁的样子。

表面上装的像个大手大脚的绅士,转身就是一个吝啬庸俗的老色鬼。

林静和他相处有三个月了,林静妈对他感觉很好。

林静说:他在我妈面前表现得确实不错,刚和他认识时,他对我无微不至。但是我是一个看人很准的人,见他第一眼就感觉他不是老好人!

但是没办法,妈妈硬逼我和他试试,因为我也不小了,家里情况也不好,妈妈也想让我找个有钱一点的对象,照应家里。

妈妈的心思我都懂,也很理解!

林静是家里唯一一个高学历的人,也是家里的顶梁柱,爸爸走的早,妈妈一个人照顾林静和林溪俩姐妹,把林静培养成一个大学生更是实属不易。

妹妹小,还在上学,林静已大学毕业,有了收入。妈妈不再年轻了,身体也不行了,年轻时受了太多苦,遭了太多罪,林静心疼母亲,什么都依她。

可是这次谈恋爱结婚的事,林静说什么也不愿将就!

—3—

星期六的晚上,林静回到家,就看见妈妈黑着脸。

林静心知肚明发生了什么,肯定是那个老男人添油加醋在妈妈面前诋毁自己。

林静刚坐下想安慰妈妈,突然看见这个老男人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笑意浓浓的从外面进来。

“妈的,阴魂不散!”林静小声嘀咕了一声。

林静妈看见他就像看见救世主一样,林静瞬间感觉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

林静一刻也不想和这个男人在同一个屋檐下,林静紧握拳头,眼看着这个男人马上就要进来,一向成熟稳重的林静冲出屋里,一路铁铁撞撞来到好友王兰家中。

在王兰家中,林静哭成了泪人,忍了一路的眼泪在抱住王兰的瞬间决了缇!

王兰不停的安慰她,等林静哭累了,委屈的小声说:

“我妈给我介绍的那个老男人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可怜我妈一直傻傻的蒙在鼓里,还不相信我说的话。”

林静讲到这,本平静的情绪又开始抽搐!

王兰疑惑的问:“那个男人做了什么?让你这么讨厌他?”

相关阅读
你们在宿舍换衣服的时候也会遮遮掩掩的嘛

每次在宿舍里换衣服,就是换内衣的时候,都有一点点不好意思,都会偷偷的或者用被子盖上腿,换衣服的时候就没有了,你们呢?也会这样嘛,男生们呢? @忘却录音:男生换内裤的时

我想和你一起度过三餐四季和一生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很浪漫主义的故事: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一句话,“我爱你”,改成逆否命题是什么?然后底下所有人都说,答案是“你不爱我”。 然后老师说,不是的,然后自己上去改了:“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那如果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相伴一生,白首不相离?还是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不,应该都不是,这样的应该是结果,但绝不是爱一个人的过程。爱一个人应当是两个人彼此作...

从前错过,以后没有以后

我们总是一边相爱,一边离别。 徐然和方梦雅,谈恋爱谈了四年,最后还是分手,那段时间徐然悲痛欲绝,两个人就像一个进了尼姑庵一个进了和尚庙,过上了不问世事的日子。两个人互不来往,也断了和我们这些朋友间的来往。 我们都觉得,让他们冷静冷静就好了。虽然挂念他们,也都默契的不去打扰他们。 没想到,从开始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电话无人接通,到后来成了空号,我彻底和她们失去联系。 大学毕业这几年,一直没...

人间关系如此残破,如同魏尔伦与兰波

时不时地,窗外传来狂风呼啸的声音,那阵势,仿佛是有一个人在苍茫的头顶,猎猎地挥舞着一面大旗。 我想象着,此时此刻,会不会有一个人,风餐露宿,在世间流浪,终于不堪重负,沉闷不甘地倒下。 倒下以后,就再也没能够跌跌撞撞地爬起来。 不像海明威的硬汉桑迪亚戈,不像杰克伦敦喝狼血的“人性英雄”,也不像雨果“悲惨世界”里偷生苟活的冉阿让——真是悲伤的伟大,那样艰难的绝境,居然也能咬咬牙挺下来,说穿了,人...

余生漫漫,非良人不同眠

木木来到小镇的第一天。月下柳梢头,夜凉风不止。 姆瓦记得,那天的木木,一脸旅途的疲惫,一边哼哼哧哧的拖着行李,一边笑说好不容易找到这家临海傍涯的红粉小房子,很是喜欢。行李都还没有收拾好,就歇下了。 木木说,我这么匆匆忙忙地赶路,就是为了在余下特别的日子,在特别漂亮的房子,在弥漫开来的霞光中,睡一个特别慵懒的,从眉心到脚趾头都舒展开来的大觉,而且心满意足。 人生,莫过于睡得着,醒得来。 所以睡...

分手后的男生

男生分手后都在想什么?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开始时重获自由后面时心疼不已骗得过别人骗不过自己此后每个女朋友都会有她的影子02尘封已久的硬盘

爱情如此狗血

文/漠不关 01 直到今天,我都清晰地记得初吻被夺走的那个夜晚。 当时我坐在路灯下,暖暖的灯光映在她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颊上还挂着两颗泪滴,那一瞬间我有点看呆了。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她柔软的唇已经印在了我的嘴角。 我一个大男生,竟然被女生给亲了,这哪行!我不甘示弱地伸出手,抓了一下她的胸。 “你又来!”她瞪大了眼睛,反手就给我了一巴掌。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周前欠下的巴掌...

我可能遇到一名假老公

听说,北京一名技术总监被网络红娘介绍的媳妇欺骗,然后他果断自杀。 整个小镇被这个消息弄得乌烟瘴气。大家再也不敢相信红娘牵得线。 每当在街头看见红娘打扮的妖里妖气,都赶紧把大门关得死紧。听到红娘打来的推销电话,手机立马吓掉至水泥地上,碎屏。 不过,关晓文就是不信这个邪气,她通过红娘斡旋认识了一名暖男,谢明。小镇的群众,用雪亮的眼睛,劝阻她,可她就是不听。 再说大学毕业后,折腾到快奔三了,还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