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距离还是问题(3)

2017-11-09 09:59:23 作者:蘇尐尐

也许后来的我们都会遇到更好的,只是少了当初的那一种羞涩和单纯。希望我们都幸福,故事的结尾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六)

后来的后来,再跟他分手以后,我遇见了另一个他,也许就是缘分,我跟他一开始没有那么多的交流,后来慢慢熟悉,后来在了一起。我们毕业在同一所高中,但是却不认识,我们是一个城市的,可是却没有在同一个城市上学,体会了一场异地恋。就像你曾说的,异地恋如果能坚持下来,必然会走到最后,会很幸福。诚然跟他在一起,很幸福。我们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走过很多的地方,一起吃很多的好吃的,每周见一次面,两所学校离得也不是很远。可是,我却很介意他执着过的女孩,他介意你曾经在我世界的存在,我说我们只是朋友,因为不曾在一起过,所以不存在任何以后会出现的可能。我们也会吵架,也会闹别扭,但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好好地,因为我爱他。也许一开始不是爱,可是后来习惯了他的存在,谁都不可能一开始遇见谁就会立马爱上谁,不相信一见钟情,太速度的爱情往往更经不起岁月的考验。所以无论以后的我们会怎样怎样,至少现在是好的,那就够了,珍惜好的现在就是可以把握好的以后跟未来。

在大二上学期的开始,我去找过你,这次见你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了。以后不会存在什么可以再次相见的理由,走在这个古朴的校园里,有些感触,只是少了以前一起走的时候的稚嫩和天真,我们心里像装着好多事,虽然会无话不谈,但是彼此身边的人,我们却已不认识,彼此身边发生的事,我们却都看不懂。但是,我们却还是彼此最好的听众,只是安静的听你听着,也许就是很好。这次见你,感觉成熟了不少,少了些许的孩子气,有点沧桑,不知为何。短短的两个小时,很快,却也很漫长,老朋友的交流永远是那么的短暂却含着很多的温馨。

这学期的新校区建了二号餐厅,而且还新建了很多宿舍,听说老校会有可能移到新校区,不知道还能不能在毕业之前待在同一个学校的同一个校区。后来静下来的自己也曾想过,如果当初的自己可以坚持一下,可以多等你一下,可以有勇气一些问你一下,是不是后来的结局就会改写。也许我就会跟你一样是彼此的初恋,彼此幸福的到最后。可惜,自己没有那么的坚持,曾后悔过,没有是别人的初恋,却把自己的初恋丢了,对于自己这种初恋情结很严重的人很介意。一致认为自己大学就真正的喜欢了你一个,但是这是以前的想法,现在的自己,我想跟他好好地,也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那个她,你们一定也会很幸福,因为你会让你爱的人幸福。

最近腾讯刚出了一个悄悄话的功能,对好友说出你不好意思说出的话,以一个陌生人的形式,不会知道你是谁,他玩闹的给我发了一段话,说其实我还爱着你,只是后来不知道我又分手了有了另一个他,又一次错过了机会,但是,我可以等你,我还有机会吗。这段话虽然不长,但是确使我心头一震。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我以为是你,但是可惜不是你。他很介意你存在过我的世界,删掉你的留言,删掉你的所有可以交流的方式,但是,存在过就是存在过,无法改变的事实,这是在最美好的时光里的一段经历,谁都没有权利去删除谁的记忆,只是以文字的形式再也找不到关于你留下的讯息。不知道现在的你可好,身边的那个她对你可好。虽然身边都有了彼此的他,可是说好的一辈子的不离不弃的朋友就这样随着时间而消散了,想来也着实觉得有些可惜。不知后来的我们是否还会有所交集,不知是否以后的日子里还能再联系,不知以后的岁月里谁会陪在彼此身边,不知以后幸福是否常伴彼此。

这是一切的未知的东西,在电影上映很久以后才看了这部影片《一生一世》,想想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错过了那么多次却始终到最后都没有在一起,在一起的时候却是物是人非,其中有句很值得回味的台词,错过多少次没有关系,爱过,就是一生一世。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如果能相爱时,为什么不在一起,非要等到错过了才知道曾经的我们应该在一起。就算说好的爱过即是存在过,可是等了一辈子的那个人会真的就等你一辈子了吗。想想其实也是很可笑了,曾经的你是否还记得也曾说过会等我,可是后来呢,遇到了那个会给你织围脖的女孩,那个能走进你的内心,值得你把初恋去付出的女孩,可能后来遇到的那些他们都没有当初遇见的彼此好,只是时间变了,我们变了,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遇见你时,正青春,在最纯真的年龄,遇见了最美好的彼此,然而却没有在一起,不能说这是一种遗憾跟悲哀,只能说不想被破坏掉的这份简单。后来的后来,因为我们总在经历一些总在学会长大,长大就会明白很多,长大就会让人变得成熟,不再简单的感性思维,我们只能变得更加的理智。我不能说我现在走的每一条路都是正确的,我不能说我的每一个选择都让我不后悔,可是,事实是我真的会后悔,如果让我重新选择,如果让我重新来过,我一定会选择等你,就算四年的大学青春就这样荒废了,没有恋爱,没有爱情,但是保持着最简单的友谊也好,可是时间回不去了,现在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再见面也许会尴尬,好朋友是无论隔多久都会那样的亲切,可是我想象不到再见到你时候的样子,或者换一句话说,我还能见到你吗。好像不会了。我不想在欺骗自己也不想在欺骗你,只是说后来遇到的那些人,走进了自己,却没走进心里。只能说,后来遇到的那些人,会对我好,却不像你,却已经不是你。

大三了,明年就毕业了。前方对我来说,真的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要到哪里,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或者是否会找到工作。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考虑留在这座你待了四年的城市,这城市虽小,但是却是青春耗费的地方,也是一座有着回忆的城市。我在想,如果当初没有他们,如果不是赌气,再坚持一下,是否毕业后的我们真的就可以在一起了呢。可是你是否会回你的家乡,你是否会为我留下,或者去我们共同想要去的城市。其实后来我想过,如果真的爱你,我不介意去哪里,只要去的那个城市你在就很好,爱情不是那么公平的东西,付出的多少没必要要与回报成正比。如果还有机会,可是没机会了吗。

这篇文字写了很久,从一开始只是想记录一下而已,没想到写了这么多,只是后来零零散散,没有完整的记录。以后我想不会再继续写下去了,只是作为一段岁月里最美好的记忆,等老了看起来的时候,我还能微笑着回忆一下当年所谓的疯狂的幼稚。

完。

《如果距离还是问题》by 蘇尐尐

蘇尐尐
蘇尐尐  作家 未若柳絮因风起我在等风也等你

如果距离还是问题

相关阅读
你不是不优秀,只是不够勇敢

文/小绾西 01 曾在一个群里跟小D聊起“如果男生喜欢上一个女生,是直接告白?还是等自己有能力再说出喜欢?”的话题,小D说再喜欢也不能委屈了女孩,要先有能力再说喜欢,他说不愿意让她一起受苦。 但我的意见是相反的,喜欢就告诉人家啊,等到你赚钱了有能力了,她不一定还单身,感情这东西实在是等不起的。 你想着以后优秀了有钱了再去告白,但如果对方也喜欢你,你就是优秀的,无论有没有物质基础,她都愿意和你...

流氓腹黑,天生绝配

1. 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坐在大排档里的程星濯看看桌上那份叉烧鸡腿饭,又抬头看看此时正直勾勾盯着自己看的何双月,他伸手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会儿,眼睛突然一亮,然后朝她坏笑道:“哎、月亮姐姐,你该不会是真看上我了吧?这可是这个星期以来你请我吃的第五顿饭了,虽然我知道我容貌绝色容易引人犯罪,但是我还未成年呢,你朝我伸出魔爪那可是不道德的!” 一听程星濯这话,何双月差点没被噎死,对着他脑袋...

一条单身狗的使命

Single dog, single dog, single all the day. See AV, hit the plane, they are doing all the day. Hey! Single dog, single dog, why not be a gay? No more wait, no more afraid, make him be a gay! 1☞ 每年的...

寄往天堂的寂寞

01 宋吉祥昂首挺胸,睫毛随意支棱着。像个胜利的将军,骑着虚幻的白马,绕过糕点铺,杂货店,典当行,接受人们频频回首。 她得意极了。 但这一股子得意劲头很快烟消云散。李阿婆拧着眉头坐在宋姐白事用品的门槛上。 “妈——”宋吉祥明白自己已经离婚了,和李海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不该这么叫。 遂唤了声:“李阿婆,您这是......” 李阿婆一见宋吉祥过来,惊喜迅速嵌进了脸上的皱纹里。从台阶上拍拍屁股站起...

其实,我有点想谈恋爱了

01 “欸,最近我男朋友给我买了只小猫咪,好可爱呢!” “昨天和我男朋友一起去看了那个新出的电影,还挺不错的呢!” “这个周末,我和我男朋友打算一起去爬山。” “刚刚和我男朋友去了新开的那家餐厅,人可真多呀!” ...... “哦!好巧,最近我也新买了一只宠物,我也看了那个新出的电影,周末我也去爬山了,那家新开的餐厅我也去了,味道还不错。” 不过,我是一个人...... 其实很多时候,我对单...

我怎么舍得去跟别人谈恋爱呢

从省城呼和浩特市回来后,芳丫头学校里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那个奇大无比的学校食堂,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时光像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一年后我在金工车间的日子熬出了头,被调入工具室和另一名同事共同管理大大小小的各种工具。 这可比车间里强得多了,再不用整日里油渍麻花与车床工具机油零件为伴。可是,随之而来的空虚如影随形伴在了身侧,这工作虽然令不少同事羡慕不已,可我真的觉得太闲了。 工作无非就是登记个工...

再见,林先生

13年 我们在大学,相识于一场比赛,机缘巧合发现我们原来居住在同一个地方,家与家,很近。那年七夕节,我第一次在QQ上问你,反正没人过节,不如一起出来吃烧烤吧,你如约而至。我拉着你喝了6瓶啤酒1两白酒,喝醉的我让你束手无策,坐在步行街的躺椅上直到夜里3点,才解开我手机联系到我妈妈,你背着我和我妈妈一起送我回家,让妈妈第一次见你,就对你印象不好,可你在我心里,印象好极了。那天之后,我们越走越近,...

不羡神佛,难戒八情

喜欢一个人的心是无法隐藏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