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深情的人,我希望你停留的久一些

2017-11-09 11:40:00 作者:普安

01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苏剧《经年》

02

我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过客,就是那些我们常常挂在嘴边,或曾相爱过,或曾擦肩而过,最后却都满是遗憾的人。或说是那个惊艳了我们时光的人。

03

都说人的一生要经历三次恋爱:

第1次是你这辈子的初恋、是你这辈子最爱,想要得到而得不到的人,最后一切只能是回忆,独自珍藏。

第2次是你们都彼此相爱,可是因为很多原因却走不到一起,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有痛苦还有甜蜜,却又有遗憾。

第三次:可能你们不是彼此的最爱、却经过了一切,看透了一切,不再 去那么 清晰的解析爱情,因为你们适合,所以走到一起,一辈子不离不弃。

而我显然还不够,曾经天真的我以为一辈子只要谈一次恋爱,我要谈他个地老天荒,谈他个海枯石烂,甚至三生三世。可最后,却也都无奈的败给了现实。

04

大学之前,老师会和你说,上学就要好好学习,严禁早恋。家长也会告诉我们,上学就是上学,不许谈恋爱。

于是青春懵懂的我们在年少无知的时候,有的萌发了爱芽,却又狠心折断;有的小心的滋养,最后往往也都有花无果。

一个朋友这样和我说:

大学之前的我只知道一门心思的学习,在那个青葱岁月里,也曾有过暗恋,也曾被爱恋过,最后也都被毁灭在萌芽阶段,因为我,不擅长谈恋爱。

大学时,姑姑曾和我说过,抓紧时间赶快谈一个吧,校园里的爱情最纯洁了,别等到以后好的都被别人带走了,那是第一次我被催着谈恋爱,可我仍旧是不慌不忙,不浮不躁,因为我,害怕恋爱。

记得刚上大学时,高中的两个男生差不多同时向我表白,一个高高大大,高中时他对我的喜欢就被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会耐心给我讲题,会很羞涩的看着我,当大家开起玩笑来,他会很羞涩。记得他曾问过我,大学要考去哪里,我只简单的回了一句:再说吧。

记得大学时,他和我表白:一个电话,一首歌。我曾以为当他遥远奔赴到我在的城市时,我会感动,会扑到他的怀里,轻声说:我愿意。但是他来了,我却退缩了。我还记得我当时叫了好几个同学,大家一起尴尬的有说没说的走着,带着他去我的校园转了转,感觉到我微微的颤抖,立刻想要把棉服脱下来给我,可我拒绝了,看着他后来远去的身影,想着他坐在火车上的心情,从兴奋到失落,我是该有多伤他的心啊。好长时间的隐藏后,也偶尔会有出自朋友的问候。

另一个男生,就是我高中的后桌,我从未发觉他喜欢我,高中时的嘻笑逗闹,却从未想成是这般。表白后的我们现在还是很好的哥们,是铁磁。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但我是一直这样。

大学时,遇到一个男生,他是从朋友那偶然看见我的照片,那时的他很腼腆,也很羞涩,他告白过,也努力过,但我还是选择了拒绝,我想我不适合谈恋爱,不会谈恋爱,因为我也害怕,害怕孤独的同时,又害怕失望。

她是一个特别缺乏安全感的人,她不敢轻易的去选择,所以一直选择孤独一人,就如我。

她和我说,她不是没人追,也不是没人喜欢,只是她还没遇到那个能让她找到安全感的人,她说也许她会一直等待,但她绝不会选择将就。

没有人会喜欢孤独,只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身边的朋友,有的早已结婚生子,有的却仍又孤傲的单身着,而她们,只是为了等待那个能征服她们的人。

一辈子那么长,一定要找到那个真正疼你,爱你的人一起走下去,这样也不枉此生。

而我,在等待。

希望每人深情的人都能得到同样的温柔,每个孤独的人都能找到心灵的倚靠,每个漂泊的人,都能找到心的归宿。

如果你还没找到那个合适的人,不要急,他只是晚一点,慢一点,但终究不会缺席。

如果你遇到了那个深情的人,愿他永远停在你的世界中,伴你成长,拥你入怀。

小小的写者,只是因为:喜欢

相关阅读
三体同人文(B视角)

起草:云晗 审:pepper 陈一凡觉得,来找他的几个人是些奇怪的组合:一名自称是知名作家的老者,两名自称是天体物理专家的年轻人。他实在想不出这两种职业有什么关联,也无从辨别几人身份的真假。 陈一凡只觉得其中那名作家有着格外的亲切感,好像在哪儿见过。约莫六十岁的年纪,戴着一副眼镜,穿着比较休闲的夹克,举止也很有礼貌。 “您好?请问你们找我什么事儿?”陈一凡很客气地说出了这句话,拿出...

十七岁的年纪,你怎么一点都不有趣

我是个喜欢装成熟的人。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如何像大人一样——说话,做事。 在我的理解中,成熟就是少说话。于是乎,从十七岁开始,我就变得沉默寡言。 可是压抑的青春荷尔蒙,总会不经意的漏出来。它就像一条小溪,缓缓地从崇山峻岭间流出来。 那一年,我喜欢上坐在我前面的女生。我对她不是一见钟情,是因为我的故作高深,几乎没怎么好好看她。后来熟络了,她和我说笑,教我学韩语。 再后来,突然...

女生是怎样认为男生对她有好感的呢

首先这个问题我本身也没有十分权威的答案,甚至是没有任何答案。其次,我是男生,是没有女朋友的那种男生。当然我更不想发一篇文章说要真挚交友,我也不知道为何简书上能够直接发表一篇特写来介绍自己兴趣爱好和自己朋友要求的文章来找朋友的方式,我觉得这就好比在把自己“贩卖”在简书上一样,反正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挺不太看好这样的趋势的。 其实要写这篇文章时,我也犹豫了很久,毕竟自己的情感经历并不是...

再见了,钱男友

她最终还是发了那条微信:“我们分手吧。别再联系了。”然后她熟练地将他拉到了黑名单里。她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把他拉入黑名单了。以前每次他们吵架,他惹她生气,她都把他拉入黑名单,然后她在这边对着对话框一顿骂他,而他只能眼看着却又回复被拒收。她喜欢这种感觉,很爽,很过瘾。每每这时候他都觉得她既气人又可爱。 她叫小甜,他叫老钱。 她叫小甜,笑起来也很甜,但是只是在外人面前。因为本质上,她是个刁蛮任性...

前任说:当初和你在一起,就是一时兴起

1. 我的一个小学妹今年要实习了,在此之前她和其他人一样特别期待,想着实习时就能和男朋友一起出去住,过浪漫的二人世界。 可现实和想象之间永远都有一截很大的差距,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还没等到实习,他就对学妹说了分手。 学妹的初恋刚刚预热,就迎来了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数一数这段感情从开始到最后,不多不少正好半年时间。 我问学妹什么感觉? 她说,像是拿到最喜欢的水果,刚刚尝了一口新鲜,瞬间就掉地...

我喜欢了你三年,却只和你谈了三天的恋爱

微思微活/蜗小壳 也许我的出现不曾给你的生活带来变化 可你的出现却颠覆了我的整个世界 你曾经的回眸一笑 我一生的难忘 假如生活有如果 我多么希望 我就是你的盖世英雄 01 W先生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小镇上,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本是一个看着傻傻的人,却因初一下学期转学到山区,磨练了两年半,奇迹般的考上了县最好的中学,颠覆了所有人的世界观。 就是这样一个看着傻傻的人,不高不帅也不多才,却意外的获...

一梦妖楼(十五):血鱼梭与白玉天炉

溟小鱼万念俱灰之际,心中竟然冒出了白大疤的名字。也正是这一心念,才让自己免去了被韩敦儿轻薄的尴尬。

你不知道,我多喜欢你

01 跟苏青走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好像三月的晚风拂面,他好像对着一颗树在傻笑。 “你在笑什么?跟个傻逼一样。”我一巴掌拍在了苏青的肩膀上,苏青怔了怔,恢复了往常的镇静,他不笑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冷冷的,那种冷峻一瞬间让我觉得,他好像跟我隔着一座十万八千里的大山,不可攀登,不可端平。 苏青的名字在我的眼里,就像他的颜色。青,是淡淡的蓝色,这颜色不冷不淡,不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