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节日嫁给你

2017-11-09 14:39:48 作者:薄荷清欢

《在我的节日嫁给你》by 薄荷清欢

薄荷清欢  文

1、我们的约定,双重的幸福

那年的11月8日。你正青春,我正绽放。说好在这一天,去领证。

“亲爱的,首先要祝你节日快乐!”那天,你对我的第一句,不是求婚。没错,那天也是我的节日。

记者节。没有遇到你之前,在这一天,最好的过节方式就是采访写稿。

遇到你之后,我们共同想到了更隆重的一种方式,在我的节日嫁给你。

文字是我爱的,你,也是我爱的。

此生的11月8日,之于我们,是多么隆重而甜蜜的纪念日。

2、就你了,陪我吃很多很多很多餐饭

我们的谈恋爱,不是普通的压马路。而是你陪着我去采访。

那时,我们还没有车。在你之前认识一个男孩子,晚上,我和他逛街时被叫回去改稿,他对我说,你能不能换个职业,比如当老师就挺好的。我朝他笑笑,再也没有见他。

我想我怎么会换职业呢,这是我好不容易努力追求达到的人生理想。如果觉得这个不好,那么不是我要换工作,而是我要换男友。

幸而遇到你。你陪我采访,那时没有车,你说你就当我的实习生了。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听过很多故事,见过很多人。这些经历让我们彼此更加珍惜。

那时没有外卖,幸好有你,常在楼下打好饭菜来陪加班赶稿的我。我吃了很多的泡菜苕粉肉丝盖饭吧。以至于,我想起我们的爱情青春,泛着泡菜苕粉的味道

那时会我们单位会发一些电影票和咖啡厅的餐券,我们俩的浪漫全靠这些了。

最最浪漫的事,还是你陪我吃单位的食堂。那个年代有食堂的单位已经不多了。所以在食堂吃东西会特别有安全感、归属感。就像,就像我对你的感觉。

怎么老是说吃的事儿呢?因为,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要和他一起,吃很多很多很多餐饭吗?

3、谢谢你,愿意活在我的梦想里

一个记者最大的职业便利,就是可以见证很多不同的人生。一天可以见证好几个。到达别人的人生现场。如果这么算,我们也算是一起活了很久很久。

我说,你去报名司法考试吧,以后做个律师。我表姐她们家,表姐是律师,表姐夫是记者,两口子挺配的。

好,你一口答应。但是还有一个附加条件:我们结婚吧。

于是我选择在记者节这一天嫁给你。那时的爱情很简单。那时的我还是以世俗的标准去打造我们的幸福。感谢你愿意按我的梦想活这一生。

身边的同事说,哇,如果有一天你不做这一行了怎么办?那你这纪念日过得会不会很伤感?

当时觉得怎么可能呢?完全不可能。我好不容易奋斗多年,成为一名记者,还是主笔记者,我不做记者做什么去?

我们那时太年轻,都以为,十年,二十年后,我们还会在原地。一直到老。因为这里就是我们挥洒青春的地方啊。没有想到世事的变迁,没有想到社会的巨变,没有想到有一天记者,不再是无冕之王,当自媒体时代到来,人人都可以成为记者。

谢谢你,从开始当现在,一直愿意活在我的梦想里。

司法考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后来我还让你去继续读书。你都一一去实现了我的小小心愿。好不容易,你成为了律师。

而我,却不再是记者。

4、这一天不是我的节日了,你才是我天天的节日

这么多年了,孩子都长大了,你还把我宠成像个小女生。

你陪我去东林寺礼佛皈依,我骗你说,就当是我们的蜜月吧,结婚时正忙,补一个吧。你假装生气地跑来找我:哪有蜜月夫妻俩不住一起的呀?当时受戒,我们甚至都不能牵手。把一起的小伙伴们笑的呀。他们说,我怎么找了你这么一个可爱的大师兄。

此生,我们没有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是我们同年同月同日在佛前皈依了。

你送我《金庸全集》作为生日礼物。很难得的纸质版。珍贵得我都舍得不看。锁在书柜里,被儿子半夜偷着去看。那时你问我为什么不看?我说,江湖,就是一种念想。谢谢你送我的江湖世界。所有的故事,我都看过很多次了,只是那份礼物太珍贵,我,舍不得去碰。

此生,我们柴米油盐,我却终记得你是那个把整个江湖传奇都给了我的男子。那时我们都已不再是少年,这才是最珍贵的情怀。

我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说,除了做记者,我还可以做很多别的事情。我说,你不觉得吗,记者笔下的文字其实并不是我真正喜欢的文字,我爱好的是写作本身,此生有机会我想进入更好的一种写作状态……

相关阅读
杀马记

王老汉并不老,才四十岁都不到,但大家都叫他王老汉。我要说的当然不是他的年龄。 王老汉最近很苦闷,是那种被严重的羞辱了却无法反驳——哪怕是有个人可以倾述一下——的苦闷。 引起这种苦闷的是他现在唯一的亲人,一匹老迈的母马。是的,王老汉的确把这匹马视为自己的亲人,它温顺,不发一言。 比起王老汉之前的那个媳妇,这匹母马至少不会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数落他,也不会嫌弃他在做那事的时候一点都没用。 当然,这...

瞎子远游记

1、 可能从我一出生就没有光亮,当你们从娘胎里出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可能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但是我不一样,当我来第一次到这个世界时,我的眼前是一片黑暗的世界。 可能在我幼小的记忆里面我就是这样认为的,这个世界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黑蒙蒙的一片,渴了自然会有人给你递水喝,饿了便有人给我你喂饭,哪怕上厕所的时候也有人帮你脱裤子、解腰带。 但是随着我的年龄不断增加,以及我的认知和感觉的不断扩展...

故事 一场艳遇

这是贺桐四十多年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尽管是公司公费,她依然有些雀跃兴奋,一颗古井般的心像注入了新鲜的活水,开始萌动起来。 上一次打算旅游是新婚,她和林峭商量着蜜月之旅,一切都筹备好,只待出发了,林峭公司一个急活把他招了过去,蜜月之旅就这样泡汤了。后来的日子就跟上了发条似的,怀孕,生子,养子,盼着孩子上幼儿园,上了幼儿园盼小学,盼了小学盼初中,盼了初中就到了现在,女儿已经...

信者得爱:一万次别离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剥虾就是剥虾,不要想多了

文:zero007 在真人秀节目《幸福三重奏》中,三对夫妻就餐时,福原爱问大S:为啥不吃虾?大S说:“因为不爱剥虾皮”,福原爱热情地说:“我帮你剥,我都是这么帮我老公剥的”。 大S听到福原爱这话时,当时的表情是十分惊讶的,随即说“因为我不喜欢剥虾皮,你知道我从小到大,都是我爸剥给我吃。我爸不在之后我就不吃了。我妈就说吃虾,一定要是男人帮剥。所以,我嫁给我老公之后,他如果不帮我剥我也不讲,如果...

为什么两情相悦的人,离婚率越高

01 最近和朋友聊天,谈起好几个认识的人都离婚了,而且这些离婚的人,当初都是自己搞得对象。我们也发现一个现象,往往那些两情相悦的人,离婚率越高,而那些经人介绍的婚姻,反而越牢固。 朋友也问我那是为什么?我想了想说,那些自己搞对象的人,首先性格开朗,而且人都长得帅或者漂亮,所以这些人很容易自己找上对象,但是这样的人,也更容易吸引异性,也更容易朝三暮四,出轨的概率也会加大。 而对于那些经人介绍的...

我从原来的清纯少女变成了现在的母狗

我是一个玩炫舞的女孩纸,事情就发生在2015年的冬天,那时候的冬天天气很好,记得是一个晚上我去网吧开了个通宵,打算玩儿一晚上的炫舞游戏。上了游戏后觉得无聊就依旧

余生,此生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