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宝贝的姑娘,只能由我亲自来守护

2017-11-09 21:40:03 作者:一直温暖如歌

1

第一次见到她,在去年三月。她站在小区楼下的桃树下,手里拉着两个行李箱。发上还落着被风吹落的细碎花瓣。

我一眼就确定是她,径自向她走了过去。

“你是陈意涵吗?”我问,声音很轻,生怕吓到她。

陈意涵是我妹妹关系最好的大学同学。妹妹在电话里拜托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当初租下这两室一厅的房子,是因为前女友,我们都喜欢安静,一直未曾对外招租。后来分手了,另一间房依旧空着。要不是因为妹妹,我是断不可能出租的。可是没办法,谁让我就这一个妹妹呢?

她转过头来,脸上还挂着淡淡的笑。粉扑扑的脸蛋,美得就像那日的桃花。

“是的”,她点头,清澈的眼眸望向我,漾起了我心湖里的涟漪。她没有特别漂亮,却让人赏心悦目。清秀的面庞上,是精致的五官。

我在她的脸上停留了很久,直到她的脸微微泛红,羞赧地低下头,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

“我带你去看房间吧!”我忙不迭地收回目光。

她看了房间很满意,问我多少钱。

租这一套房子五千多。但介于她和妹妹的关系,又看她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外不容易,于是就绅士了一回,“1000,包水电。”

她有些吃惊,很善解人意地说道,“千万不要因为蓉蓉(我妹妹),就不好意思收房租,这样我就不住了。”她的眼神坚定,仿佛随时准备拉起行李离开。

我连忙否决,“不,不,没有。这是我朋友的房子,租给我时也没收多少钱。”不知为什么,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她转身走掉。

她笑了笑,好像相信了。我悬着的心也安定下来。

2

意涵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平时的爱好也就看看书,从不带朋友回来,这一点深得我意。她爱干净,客厅的地板,厨房的餐具总是擦得一尘不染。生活也很讲情调,阳台上摆满了鲜花,绿植。客厅的茶几上摆着她自己插的花。她来后,整个屋子都焕然一新。看来妹妹没有骗我,她真的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女孩子。

我没有进过她的房间,但每次她一打开房门,总有一股暗香飘出来,淡淡的,让人神清气爽。后来她告诉我,那是精油的味道。在香薰机里滴上几滴,整个房间都会弥漫着植物的芬芳,没有任何化学成分。她喜欢天然的东西,很少用香水,但身上却总是有一种幽香。

意涵工作很努力,平时除了工作就是学习,很少逛街出去玩。她说,自己多吃些苦,将来所爱的人就会少受些苦。她不舍得给自己买漂亮的衣服,每个月的工资除了日常开支,都打给了父母。如花的青春,不能被好好装扮,确实让人感到可惜。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她身材高挑,气质颇佳,在我看来,穿什么都好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渴望时常见到她。晚上听到她下班回家的声音,会不由得走出房间,只是为了跟她打个招呼,看她一眼。周六日也会尽量推掉各种活动,只为了可以在家里多邂逅她几次。我已经习惯了房子里有她的气息,看不到她,听不到她,心里就像丢了什么贵重东西似的,空落落的。

她笑了,哭了,收到礼物了,跟恋人吵架了……她的喜怒哀乐,就是我世界里的阴晴雨雪。

3

来这座城市不到一个月,她瘦了很多。168的身高,不足九十斤,第一次见她时,还有可爱的婴儿肥。现在的脸愈加清瘦了。

我知道她工作忙,每周还要奔赴另一个城市,去维持异地恋的感情。长久下去,一个单薄的女孩子又怎么吃得消呢?

“为什么不见男朋友来看你?”有一次我问,满是心疼。那一刻,我竟然真心希望她的男友可以来看她,宁愿自己难过,也不想再看到她那么辛苦。

“他很忙,工作很辛苦。”她清浅一笑,“我去他那里一样的。”

“这怎么能一样?你这么好的姑娘,理应被好好疼爱。”这句话冲出心底,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淡淡的两个字“好吧”。

我喜欢她,喜欢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就被她看出什么蛛丝马迹,连默默喜欢她的资格都没有了。

爱情里,她是一个爱憎分明的姑娘,不喜欢暧昧不清的关系。正因为这样,我才喜欢她。但也恰恰如此,注定我只能是一个默默的守护者。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她幸福,我也就会幸福。

以后的日子,只要有时间,我都会亲自下厨做饭。炖些肉类,煲些有营养的汤。每次看她吃得开心的样子,心里比什么都高兴。

“晨逸,没想到你的厨艺这么好。”她每次都会赞赏我一番。

我想告诉她,只要你喜欢吃,我给你做一辈子。可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4

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我特意早早下班。早上问过意涵,她说今天上班。她在这个城市也没有什么朋友,就想着陪她一起过个节。路过花店时,本想给她买一捧花,又怕太张扬,于是选了一枝白玫瑰。

打开房门,客厅没有开灯,月光清清浅浅地铺在地板上。难道意涵还没有下班吗?不禁有些疑虑。在靠近她的房间时,听到里面传来的断断续续的抽泣声。心里顿时紧张起来。

我敲了房门,意涵出来了,眼眶红红的,显然哭过了。

“有酒吗?”她问,声音有些沙哑。

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喝酒,她被呛得涕零如雨。我没有拦她,只能任她静静释放。

她说,他们分手了。这次,她没做任何挽留。他们四年的感情,竟然比不上见了一面的姑娘。今天男生打电话来,说他听了母亲的话去相亲,他的母亲一直都想让他找个本地的姑娘结婚。

一直温暖如歌
一直温暖如歌  作家 文字于我,是灵魂释放的出口。写有温度的文字,一直温暖如歌。在人生岁月的旅途中,看有故事的人,听彼此心中的歌。文章均为原创,我已委托维权骑士进行维权。如需转载请通知本人,或者前往https://rightknight.com/material/author?id=24041

以为爱情

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

我害怕,你也喜欢我

失去信仰,我们拿什么相爱

相逢的人注定会相逢

相关阅读
有一天我和妈妈聊起了爱情

回到家里,在客厅倒杯水喝,妈妈又打起了电话:“你问问她愿不愿意啊,这次给她介绍个大点的,她不是不愿意小的吗?家庭条件可好啦,今年28,如果可以就给她发个照片……”一听就知道,她又在给人家广利介绍对象啦。 我放下水杯,坐在她跟前,好像逗逗她似的,“妈,你怎么老给人广利介绍对象,要不,你给我介绍个呗。” 一开始老妈没说话,我又想逗逗她,没想到她说:“行,那给你介绍一下吧,不过人家都2...

我最宝贝的姑娘,只能由我亲自来守护

1 第一次见到她,在去年三月。她站在小区楼下的桃树下,手里拉着两个行李箱。发上还落着被风吹落的细碎花瓣。 我一眼就确定是她,径自向她走了过去。 “你是陈意涵吗?”我问,声音很轻,生怕吓到她。 陈意涵是我妹妹关系最好的大学同学。妹妹在电话里拜托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当初租下这两室一厅的房子,是因为前女友,我们都喜欢安静,一直未曾对外招租。后来分手了,另一间房依旧空着。要不是因为妹妹,我是断不可...

依赖、理想化、人性、爱

文|冰千里 最近没更文,是因为我除日常咨询外,忙着帮我小侄女筹措善款,短短一周筹集近15万元,还有很多好心人士正在陆续募捐和转发。 借本文向所有爱心人士致敬,您对苦难不袖手旁观,一定会在自己危难之际遇见爱,因为,爱相互依存。 01 懂得依赖别人,是想要被爱的基础 温尼科特有个重要人格理论:“真我”和“假我”。 “真我”是核心自我,是最深处人格,那里不仅有真实情结,更多的是不被意识觉察的体验,...

我喜欢了你好多年,但我们再了没有以后了

01 曾经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一棵树爱上了马路对面的另一个棵树,我问她然后呢,她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很久以后我才懂,不可能的事,开始就是结束。 漠漠从梦中惊醒,手指触到眼角的泪珠。她以记不得这是第多少次了。她想他,这种思念渗入骨髓从指尖蔓延至全身。 她想起那天送天佑回国,在检票口天佑搂着她她哭的稀里哗啦,他在走之前把冬天需要的暖宝宝、保温杯、棉拖鞋都给她准备好了,他还说一个人住别委屈了...

土匪追妻

活了24年,江小溪第一次对人一见钟情。可她的意中人却在工作上频频折磨她。

【小说】金梅瓶(完整版)

一 老李头儿咯咯地笑着,一旁的老伴儿“腾”地一脚,一下子把正在做美梦的他踹醒了。 老李头儿不顾老伴儿没嘴没脸地骂着,只管“噌”地起身,摁开灯,披上棉袄,连棉裤都顾不得穿,趿拉着拖鞋躬着腰急急地打开柜子。看看里三层外三层包着的物件还在,长长地舒了口气,又轻轻地锁好门,瑟瑟地拱到被窝里。 凉身子挨到老伴儿,冰得她一激灵,老伴儿骂道:“你神经病呀!那东西你都看三遍了!……” 这一折腾,...

惊世者,蛰伏于世也

一剑封喉,血溅三尺。 这是第九十九命了,还差一命便可以金盆洗手。 没有一个杀手喜欢杀人,也没有一个人是天生的杀手,都是生活所迫。 这个是一个吃人的世界,不杀人便会被人杀。 一 他没有名字,也没有身份,只是一个杀人的工具,只有一个杀人代号:惊蛰。 惊蛰这天和往常一样,杀完人提了一壶酒来到那颗歪脖子树下,浅酌起来。心想再杀一人,便可以恢复自由之身,也好去寻自己的身世。 歪脖子树旁边是一个茅草房,...

见习巫婆异闻录:报酬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