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你,我成了很好的自己

2017-11-09 22:59:47 作者:陌上花开_缓缓归

在简书写作的第一天,就碰到简叔询问来简书写作的目的,我斟酌再三回复了一句“希望用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其实,这只是我在简书写作的表层目的,深层的目的是为了一个人。我把简书当成了我的树洞,所有想对他说而不能说的话都倾泻在这个树洞里,偶尔我也会把文章的链接发在朋友圈,然后在“谁可以见”里选择“部分可见”,再仅选择他一个人的名字,最后依次点击“完成”和“发送”。我不知道他到底看了多少,因为偶尔我也能看到链接下面有一个红心的符号,但是却从没有评论。尽管如此,那寥寥无几的红心依然能鼓励我继续写下去。----题记

《因为爱你,我成了很好的自己》by 陌上花开_缓缓归

1

半个月的军训结束后,是三天的入学教育,然后,周四就开始了文化课的学习,周五那天下午,我站在教学楼四楼向下看,楼前的空地上,舞台已经搭建好了,舞台周围有稀稀落落的人群,有些人穿着五颜六色少数民族的服装,大概是要在迎新晚会上表演舞蹈的学生在预演吧,一阵音乐声响起来,是吉他声,让我不由得眯缝起眼睛看向舞台。

夕阳的余晖给舞台镶上了一层金边,舞台上有个男生在弹吉他,看不清楚面貌,只是觉得瘦瘦高高很洒脱的样子。音乐声响起后不久,一阵好听的男中音随风飘来,如同一股清凉的泉水从山涧里汩汩流出,竟然让我有了片刻的失神。

“真好听!”赞扬的话脱口而出。

“当然了,男神啊,能不好听吗?没听到下面的欢呼声吗?”我旁边的女孩撇了撇嘴揶揄道。

“你认识他?”我疑惑地扭头看了看身边的她。

“当然啊,其人名曰林远,校草,学霸,前三届的学生会主席,因为今年大四了,才请辞的。”旁边的女孩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你怎么知道的?”我万分疑惑。

“哎呀呀,我的亲哎,还没入学我就知道了,贴吧里看的,哈,你以为都像你啊,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哈哈哈哈哈。”

旁边这个笑得阳光灿烂的女孩名叫谢俊萱,是我进入大学后交的第一个朋友。即使现在想起来,我还能被她那特立独行的自我介绍逗笑。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解俊萱,解是我的姓,不是谢谢的谢,是解放的解哦,萱,是因为我妈妈喜欢唱《健康歌》的范晓萱,我妈妈希望我身体康健,同时,萱,还是萱草的意思,萱草又叫忘忧草,我妈妈希望我一生快快乐乐。”我觉得这个名字确实不错,正想点头的时候,又听到下一句,紧跟着就是能掀翻屋顶的哄堂大笑。“至于我名字里的第二个字,俊,就是英俊的俊,我个人认为这个字挺适合我的。”

即使拼命强迫自己忍住笑意,微笑还是绽放在我的脸上。英俊,明明应该是形容男孩的吧,可是,台上是个女孩啊,而且还是一个脸上长满了青春痘的女孩。

那时,我从来没想到,这个性格开朗的女孩,会成为我舍友兼同桌兼死党,会成为我一生的朋友,参与到我生命中许多重要的时刻中来。

2

入学一个月后,解俊萱成了学生会体育部成员,而我则成了学习部成员。其实,按照我腼腆内向的性格,我从来没想到要去竞选学生会成员,但是谁让我是解俊萱的死党呢,她要竞选体育部成员,死活拉着我也要去竞选一个,或许我的心里有个隐约的期望吧,我半推半就地成了学习部成员。

作为学生会新晋成员,除了在办公室按照学长们排好的执勤表执勤之外,另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

秋季运动会的时候,解俊萱和我都被派去教工运动会上帮忙,她的任务是做记录,而我的任务则是写新闻稿。

运动场上非常热闹,确切地说,像是幼儿园开运动会。一群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老师在玩花样跳绳,踢毽子,拔河,竞走,最笑声不断的是滚铁环的场地,一群大人推着铁环跑,有的人到终点了铁环还在路上,有的正相反,铁环到终点了人还在路上

在欢乐的海洋中,我忽然发现了一个玉树临风的身影,那正是林远。我的心猛然跳动起来,像一匹桀骜不驯的野马,狂热而又焦躁地想破门而出。那股躁动给了我巨大的神秘的力量,让腼腆的我鬼使神差般站到了他的对面。

“学长,”我听到自己磕磕绊绊有点颤抖的声音,我甚至都不记得自己到底如何打的招呼,只知道最终加了他的微信号,而且还师出有名,美其名曰是向学长请教新闻稿的写法,以便投到学校网站上去。

等他走远了,我捂着如同小兔子般蹦跳的心脏,摸着发烫的脸颊,依然是云里雾里找不到北的感觉,我终于知道被丘比特的那支小箭射中是什么感觉了。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即使能跟他呼吸着同一片空气也会感到幸福吧。

“嗨,傻笑什么呢?捡钱了?”一声洪亮的声音把我飞到半空中的魂魄招了回来。不用问,这大嗓门肯定是死党解俊萱了。

“没没没”我支支吾吾,仿佛做了坏事被捉到的孩子。“走了,领券食堂吃免费午餐去。”她拽着我的手向前走去。

3

我坠入了爱情的河流之中,被冲撞的失魂落魄,连一向大大咧咧的解俊萱都觉察出了我的异样。在她的严刑逼供下,我终于吞吞吐吐地供出了那个人的名字,心里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轻松。

解俊萱的嘴巴张大的足以吞下去一个鸡蛋,一向伶牙俐齿的她竟然结巴起来,“可可可是他有女朋友啊。”

“我知道。”我软软地吐出了几个字,想挤出微笑,却带出了哭的味道

“管他呢,不是还没结婚吗?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呢,我帮你,说不上咱们赢呢。对对对,咱们一定能胜利,就凭咱们的高智商。来,制定个计划。”也许是我的柔弱刺激了她,我的死党开始替我出谋划策起来。

首先,被改造的是我的眼睛,黑框眼镜被摘掉,换上了隐形。用解俊萱的话说,“瞅瞅,瞅瞅,你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以前都糟蹋了啊,戴那么土的眼镜遮住干嘛。记住了啊,以后只能戴隐形啊。”疏朗的眉被黛色的眉笔画出了远山的形状,别有一番明媚的春意。

陌上花开_缓缓归
陌上花开_缓缓归  作家 闲散工作中,闲适生活的女子一枚,爱好美景美食美女华服,爱好世间一切美丽的东西。

因为爱你,我成了很好的自己

相关阅读
暗恋这件事,保命要紧

1. 我是9月13号告白的,我喜欢那个人五年,从15岁到20岁,人生的四分之一时光都耗费在了“喜欢xxx”这件事情上。 “你知道我喜欢你的事情吗?” 我和他平时联系极少,除非我主动,否则他不会主动找我,我聊天段位太低,每次和他聊都感觉像是在用一把生锈的菜刀砍猪皮,实在是聊不出了所以然来。那天,我实在忍不住了,便说出了这句话。 “不值得的。” 他这么说。 我放下手机,关系好的舍...

婆婆把房子过户小姑子,这个家只有我不知道!

我现在和婆婆彻底决裂了,自从得知她偷偷把自己的房子过户给小姑子之后,我们之间已经不能和谐相处了,她的行为彻底伤害了我的心!我和老公结婚完全是裸婚,当初以为他们家

原来你一直都在

风先生又来了,我站在窗台上,迎着他的吹拂,不自觉闭上眼睛享受起来,这种感觉既熟悉又舒服。

警方通报李心草为意外落水 事件疑点重重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学生李星草溺亡事件,在昨日又有了新的消息,据警方消息,截止至昨天为止,所有的调查都显示,李星草溺亡只是意外造成,不构成刑事案件。警方的消息一经

女生为什么会手控

除了颜控,大家应该也听过不少次“手控”,顾名思义就是有一双长得好看的手,所以手控这种就是单纯控手吗? @人生若只如初一见:颜值不过关,手好看有什么用……@妙笔

彩礼曝光了一个家庭的三观 不要让钱毁了一段曾经山盟海誓的感情

最近我被闺蜜和她的男友刷新了三观,实在想不到人可以做到这个样子,闺蜜本来准备今年出嫁的,男友是大学的同学,两个人都已经有了四年的感情了。闺蜜的爸爸妈妈其实不太

如果词不达意,就把喜欢放心里

或许就是这样,久伴的深情终究比不上源自内心深处的喜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1. 无论是短暂的青春岁月,还是漫长的一生,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爱情,也都终将会遇见爱情。 爱情里,让我们感到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就是再相爱的两个人,最后没有办法一直陪伴到永远。 找一个合适的懂自己的人谈场刻骨铭心的恋爱,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如果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够不被外界的任何事情所打败,该有多...

着魔

阿木一直有两个愿望。一是考上重点大学,二是自己对小雨的感情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