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谈恋爱,可我怕攒满失望不得不离开

2017-11-10 07:00:10 作者:啤酒鲈鱼

我想谈一场轰轰烈烈人尽皆知的恋爱,可是我怕兴冲冲地来,然后攒满失望地离开。

我也想要一个晚上陪我看星星的人,可是我怕突然有一天我要忍受孤独自己看日落,等天黑。

感情的事,正因为说不清,所以我才只敢偷偷地想想,不敢光明正大的实践,我怕我偶受挫败,却已身陷囹圄,不得不爱。

《一》

昨天晚上室友被表白了,阵仗很大,足以轰动全校的那种,铺满地的玫瑰花,长时间鸣放的烟花,还有男生的信誓旦旦,坚定诺言,况且男生颜值还不错,我们都觉得,这事儿能成。

可是我们错了,室友耐心地听男生讲完所有的话,一句对不起,匆匆离场,徒留在原地的人尴尬。

我问为什么呢?她却轻描淡写,从容不迫地说,一个人真的很好,多余的都是累赘,一个人的时候,不用担心失望,不用害怕沮丧。

我们都知道,她那个发誓要娶她回家的前男友因为熬不过异地恋的辛酸,果断与她分手,放弃了维系三年的感情。

为了这件事,她消沉了好久,不去上课,不参加任何活动,我猜她是失望透了,懒得和这个世界周旋了。

现在的我害怕被别人喜欢,也害怕喜欢上别人,她补充说。

那你就是害怕谈恋爱了,我自认为一针见血地说。她说不然怎样呢?接着谈恋爱,然后等着伤害,然后伤心欲绝,哭出泪海?

突然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我曾经也谈过恋爱,只是后来被伤害了分手了,我就很难再爱上别人了,就像小学生写的作业,你都快写完了,老师却说你字迹潦草要你撕掉重新写,已经被耗费掉大半精力的你会不会也是不情愿,不愿再下笔,不愿再努力了?

以前觉得最美好的三个字是有我在,而现在看来最好的三个字是靠自己,只有自己变强大,才能把面前的坑坑洼洼变成海洋,让前途更宽广。

所以人们常说啊,孤单的人才会说一个人真的很好很好,这种感慨并不是心甘情愿,而是被逼无奈。

人生的路那么漫长,谁不想多一个人照料,只是害怕这个人会突然离开,留下已经没有生活能力的自己苦苦挣扎,不得不自爱。

突然变天了,我也想去抱别人,可是后来想了想,还是很自觉的裹了裹自己的衣服,天凉了,我给自己取暖。

《二》

突然想起五年前的姐姐,那年她二十五岁,正值青春巅峰的她,谈了一场以为可以走进婚姻殿堂的恋爱,可是这一次,她输得一塌糊涂。

大约谈了一年左右的样子,两个人订了婚就同居了,好景不长,姐姐从他家搬了出来,两个人的恋人关系以分手宣告结束。

男方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当初两人在一起大家都认为这是天作之合,郎才女貌,令人歆羡。所以分手,大家都很吃惊,万万没想到。

起初,家里人都万分责备姐姐,姐姐也只是不吭声,每天该上班上班,该出去玩出去玩,看起来若无其事的她,脸色却越来越苍白。

终于在一次和家人比较大的争执中,她不小心吐露了真相,我总不能和小三与他一起生活吧。

姐姐今年三十了,依旧单身,一个人说走就走,去新疆,去拉萨,去台湾,一个人出国,她说世界那么大,不就是让人们游荡的吗?

与其等着让外物伤害,我不如自己一个人放肆的活出精彩。

我一个人,想和买什么买什么,想去哪玩去哪玩,想和谁交往就和谁交往,想干什么干什么,就算我是一匹撒泼的野马,也没有可以拴住我的缰绳,多痛快。

一个人久了,慢慢就不会爱了,也不想爱了。

我不介意孤独,只要比爱你舒服。

我一个人经历了所有的苦日子,你来不来真的无所谓了,免得我还得重蹈覆辙,经营新一轮的苦难。

谁不想当偶像剧里的女主角,只是我怕曲终人散,不得不各自散落奔天涯。

《三》

闺蜜晓彤在她高二那年她爸妈离婚后,一个人沮丧的说,以后的自己不要结婚,两个人能够遇到再结婚本来就够麻烦了,还要共同走一段路,然后把另一方抛掉离婚,两败俱伤不累么?

相关阅读
小狐狸偿恩记

小狐狸本是富商买来替儿子化劫的,可临到头,少年却不忍心伤它。但这个恩,它得报。

致那些年被我们伤过的那些女孩

众所周知 在人们心中,有一个众所周知“真理”,程序员的情商普遍不高。那么,真的如他们想的那样,程序员情商真的“很低”吗?我作为一个程序员,想来说说自己的想法 自我经历 小学: 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作为一个转校生,由于游戏的原因很快就跟班上的男生打成一片,不喜欢跟女生玩在一起。而老师为了照顾我这个转校生,安排我跟一个很秀气、很细心的女孩子(时间太久,自己的印象)坐在一起,时间久了,慢慢的对我...

我出生在一个小镇上,家庭并不富裕,父母都是忠厚老实的普通工人

我出生在一个小镇上,家庭并不富裕,父母都是忠厚老实的普通工人,就是因为父母的坦诚,结交了不少朋友,我刘叔叔和我小美阿姨(化名)就是其中关系非凡好的一家。  我记得

那个喜欢周杰伦的女孩还在吗

很久很久以后W先生想到与Y小姐相遇的那天嘴角还是不可抑制的微微扬起,满眼温柔。 那天的天空像是一个调色盘,绚烂多彩,往常人挤人的公交上也有几个零散的座位,你就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公交停靠光明路站的时候,你看到一个戴着耳机,眉眼弯弯,急匆匆上车的女生,大大的书包由于公车的惯性有一边的带子虚挎在女生的臂弯上,宽大的校服快要到了她的膝盖,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逆着光的Y小姐冲进了你的视线,后来也毫无...

闲谈三国豪杰的婚姻和爱恋

三国那个混乱的年代,几乎全是男人的舞台,这是英雄的年代,男儿们征战天下,谋动乾坤,却也不会忘了择一二佳偶,搭一座温柔之乡,他们和自己女人的故事,也流传下来,算是英雄们的一个脚注。 1、曹操,喜欢人妻,好色终于误了事 曹操的一生中,最惊心动魄、险死还生的经历要数宛城那一夜。当时曹操逼降了割据宛城的军阀张绣,志得意满,又听说张绣叔叔张济的遗孀邹夫人是位美人,就强行纳为侍妾,要知道张绣的势力就是继...

怨偶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孟婆汤之引

01 “孟婆汤的引究竟为何物?”苏木盯着面前的一缸黑气,百思不得其解。 作为孟婆助理的苏木早就梦想能坐上领导的位置,原因很简单,冥都有化煞者名孟婆,长生且不老。 谁知世事无常,上任孟婆为情所困饮孟婆汤两缸,变得痴傻,坠入忘川河魂飞魄散。 助理苏木临危受命,还未来得及传承孟婆汤的秘方。冥王下令,新任孟婆苏木须在剩余孟婆汤放完之前配出新方。 “我曾偷窥过阿姐制作孟婆汤的过程,只知孟婆汤怨气入药,...

高晓松闹笑话 高晓松三个字写错两个字引争议

高晓松最近传出闹笑话的新闻让不少人关注,三个字终将有两个字都是写的错别字引起网友的热议,除此之外,不少的书法专家也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少书法家对于此也是争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