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租的是房子,不是生活

2017-11-10 09:00:02 作者:鲁小鱼

《你租的是房子,不是生活》by 鲁小鱼

我们都被生活抽过耳光。

1

我们就像蒲公英,生活这荒野的风,看似赐予我们自由,实则却让你我,在身不由己中,惶惶不可终日。

闹铃的刺耳声中,她的一天开始了,纤细白皙的手,掀起被子,人在洗漱,没睡醒的梦,还遗留在暖暖的被窝中发酵。

秋风起,没秋裤,飘在服务行业的她,为了所谓的职业形象,不得不穿着凸显身材的职业装,千年不变的单色衬衫和素色短裙,构成她的人生色彩。

“妈,你到了?在哪儿,哦,我看见你了!”

梦琪挥舞着手臂,远处裹着咖色大衣的中年女子,开心的眼神透过茫茫人海,源自人类最原始情感的快乐,单纯没有杂质。

黑暗的锁孔,再次包裹红铜钥匙,后者在它身体里翻腾,不过这一次,少了醉酒的颤抖和迷茫,多了份从容与镇定。

陈旧的铝合金门窗,与框架发出刺耳的摩擦声,随着冷风与阳光的灌入,拥挤的小屋里,多了一分自由,少了一分自尊。

“你就这样的屋子?”

梦琪妈神色复杂的看着女儿,有心疼,有恼怒,更多的是不解。

女儿长大了,不再是依偎在怀中哭啼的小宝,梦琪感觉脸上有些发烫,她拽了拽衣角,又捋了捋额前,被冷风吹散的发丝。

妈妈没有注意,女儿的不自然,卷起衣袖,开始规整整间小屋。

只有十几平的出租屋,愣是折腾了一上午,洗刷干净的竹竿,被妈妈搭成简易的小衣柜,这大概是世间,最美丽的衣柜。

爬满皱纹的手,抚摸着不多的衣物,心痛的几乎落泪,抓起女儿的手,奔向最近的商场。

2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份爱情,会是一直热气腾腾的,当岁月的时钟走过,转动的,是亲人的责任。

“这围巾洋气,你爸年轻那会儿可爱戴围巾了。”

女人的天性,是购物。

此时此刻,世界是安静的,她们迈着相同的步伐,拎着沉甸甸的各种手提袋,回家。

窄长的显示屏,散发明亮的荧光,分辨率有限的像素中,是一张清秀略显稚嫩的脸。

房子,坐落于这座城市最大的商圈,那里距离她上班的地方,仅有百米之遥。

我和他,距离有多远?

梦琪咽了一口唾沫,因压抑情绪,嘴唇略显干白,喋喋不休的妈,在逆着光的屋子里,不断地描述着,属于她的“未来”。

“你什么意思?”

“不喜欢。”

佝偻着离去的背影,卷走出租屋里,唯一的失落。

她赢了,但也输了。

这场比赛的裁判,是泪水,她依然站着赢得了最后的坚强。

开口的,已经拒绝,没有开口的,是等待。

次日,阳光明媚,无人收费的公园中,蓬乱如鸡窝一样的发型,只宣泄了年轻人的慵懒。

鲁小鱼
鲁小鱼  作家 我是鲁小鱼,专注原创情感短剧的水瓶座先生,感谢你的关注与支持。[ 微信公众号:鲁小鱼 ][ 微博:传闻中的江湖老七 ]

你租的是房子,不是生活

相关阅读
星云

哥哥,我们在一起一辈子好不好。

一线城市的女票和五线城市的父母,你选择谁?

当年你折断他的翅膀,可曾想过他也曾想过要振翅飞翔? 01 “远嫁怎么了,出去工作怎么了,我干嘛非要老死在这一个地方,”我把手里的碗一放,说道:“我就是不想窝在这样一个五线城市过一辈子,你和我妈过了一辈子,连这个省都没有出去过,有什么意义。” “有什么意义,端多大的碗吃多大的饭,你就是这个命,五线城市怎么了,你看你洪涛舅舅,他也在北京呆了好几年,还不是回来了,上个好大学回来找个稳定的工作,家里...

若无其事,原来是最狠的报复

你说,恨,是不是另一种形式的放不下? 01 原点 十月份的西安已经很冷了,即使裹在被子里依旧被冻的瑟瑟发抖,室外更甚。银杏叶基本都黄了,金灿灿铺了一地,风一吹沙沙作响,仿佛在向行人炫耀它最美的样子。 彼时,季首夏站在人来人往的大学校园门口,看着一张张朝气蓬勃、青春无敌的脸,眼角眉梢不禁泛起一丝嫉妒。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骑着自行车,悄悄停在一个女孩身后,用力弹了一下她的后脑勺,女孩气急败坏转过头...

晚上闺蜜男友跟我一起睡 他赤裸的眼神让我有些害怕

这几天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要再三检查卧室的门有没有锁上,因为闺蜜的男友和我一起睡在我家,他那种赤裸裸的眼神让我有些害怕。但是为了闺蜜我只能再三的忍耐,真希望

那个不懂得保护自己的女生,是不值得被爱的

小歆战战兢兢去找到了班主任,说有个朋友生日邀请她一起去玩儿,所以周末请个假,需要出去一下。班主任看小歆平时都很听话的,也很少请假,所以也没多问便把假条给批了。住校生不放假是不能离开学校的,只能找班主任签假条。 当小歆走出班主任办公室,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心想这一关总算是过了。已经好多天了,逸帆一直说想见她,说什么作为男朋友都很久没有好好带她出去玩了,每次一提到这个事,小歆都说课太多走不开。逸帆...

婆婆把我的陪嫁偷偷花光 公公拿钱弥补上这个亏空

当时结婚的时候,我娘家为了给我撑面子,所以给了我二十万块钱的陪嫁,这二十万我本身是想用来跟老公创业的,可是结婚之后,婆婆非要让你我把这二十万给她,还说帮我存着。刚

《刑侦》较量(10)

第十章: 百密一疏 宽敞明亮的卫生间里,正被一缕缕缭绕的烟雾所笼罩,它们消失殆尽之前,不停地变幻莫测着,一会儿像天空中的祥云,一会儿像面目狰狞的鬼脸,但微风一来,一切的灵性瞬间都消散在浑浊的空气中。 屠龙抽完烟盒里的最后一支香烟,低头瞅了一眼手表,离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他慢慢地站起身,揉了揉已坐麻的屁股,整了整上衣,重新拉低帽檐,闪身走出了坐便间。 经过刚才一番休整后,屠龙的心情平复了许多,...

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与他人可

他发来微信:他对你好吗?她突然流泪如雨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