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暗恋,最终化为泡影

2017-11-10 18:19:47 作者:简小抒

《七年的暗恋,最终化为泡影》by 简小抒

01

初见你时,有种莫名的欢喜。

清秀的面庞,白皙的皮肤,浓密的眉毛,健硕的身材,满足了我对伴侣的一切幻想。

从此,你成了我心头抹不去的思念。每次遇见你,我总是假装低头看书,而余光却全部都是你。有你出现的地方,总是会有一双渴望的眼神在追踪,那时,多么希望你能够把目光锁定在我身上,哪怕一分钟。

然而,没有,这样的事情最终没有发生,你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身为班长,你不仅是老师的助手,还是班级负责人。教室大大小小的地方总是有你的身影,每次看向你的时候,你总是在忙碌,无暇估计其他。

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你走得坚毅而决绝,你总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02

熬过高三,你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理想大学。

看到你的付出最终有了回报,着实为你开心。毕竟,你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努力。上天终究不会亏待追梦人,付出总归会有回报。

而我,没有跟上你的步伐,最终考入一所普通院校,读着不温不火的专业。

即使天各一方,也忘不了你的容颜。闲暇时光,依然会对着你的照片默默想念。

你的轮廓依然分明,白皙的面庞长出了细密的胡须,刘海遮挡了额头,但掩盖不了帅气的面容。

你始终在我的心里占据一席之地,而我也给你留了足够大的空间,任谁也走不进来。

大学毕业,我依然是一个人。因为对你的暗恋,我拒绝了一切表白,只是希望能够和你有后续。

03

生活一成不变,毕业后的日子大同小异,在工作的轨迹里忙碌而孤独。

我以为,生活就以这样平淡的方式继续着,然而,因为你的一则消息,宁静被打破。

你在同学群里分享了自己读研的消息,当时几个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也在谈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望着屏幕上一行行鲜活的字眼,心里在思忖着,难道我就以现有的轨迹继续吗?埋藏在内心的悸动还会实现吗?

那一夜,我想了很久,对于未来,有太多的未知,而对于你却有太多的恋恋不舍。

最终,决定打破现有生活的宁静,选择和你同样的轨迹走下去。

毅然决然辞掉自己的工作,背上行囊再次离开熟悉的地方,只为那个未知的结果。

04

生活渐渐回归平静,我也和其他考研学子一样,清晨早早起床,背着书包狂奔图书馆。看书、做题,每天被各类知识点淹没,全然忘记疲惫,乐在其中。

即使后期被焦虑压得喘不过气来,但依然咬牙坚持着。只有付出数倍努力,才能向你靠近一些,即使最终一败涂地,也算是无怨无悔,毕竟,我为此努力过。

最终,我还是考上了研究生。在读研的日子里,小心翼翼将这段暗恋融化在内心深处,未曾向外人表露。

暗恋,始终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明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却依然飞蛾扑火,只是为了心中那份小小的悸动。

然而,暗恋毕竟是一厢情愿,得不到最终的回应,终归会化为泡影,淹没在空气中,无人知晓。

05

慢慢向他的脚步靠近,时刻关注他的动态,默默地看着他的成长。这一切,只是通过屏幕一一了解,没有吐露内心的真实想法,暗恋深藏在内心深处,无法诉诸。

暗恋,好像心头的朱砂痣,无法抹去。任凭我再怎么努力去忘记,依然做不到心如止水,关于他的消息,终究能够掀起一片涟漪。

相关阅读
短篇‖你是我的安眠药

文/標點姑娘 1 季笙有很严重的失眠症,一天仅仅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他只能拼命工作,忽略身体的不适。 他的公司越做越大,身体却越来越差,再这样下去估计他就要英年早逝了。 季笙早就看淡了,父母是商业联姻,这种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的,他的出生也是不被期待的,他们都不喜欢他,常常当着他的面吵架,离婚后也把他扔来扔去,他以前抱怨过,现在却觉得无所谓。 季笙不喜欢黑夜,他本身就是一个活在黑暗里的人,黑夜...

是真的爱你,也是真的没法在一起

文/遇见pretty 01. 年轻时候的爱情总是仓促而纯真,他说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只是,抵不过时间的冲刷。 错过了懵懂无知的年龄,我们不再像以前,为感情的事情横冲直撞,可是失去与得到总是伴随着,只是用一件交换另一件,会心痛,会受伤,像是暴风雨来临时面对一段痛苦期,一切又云淡风轻,留下的伤疤始终是抚摸不平的印记。 第一次见到小顾是在一家拉面馆,没想到他却开口向我借钱,作为陌生人,我在当时...

小矛毁童话之海的女儿

夏天室外走路防晒指南,最近要被太阳热死,小矛来教你怎么防晒!

没有过性生活的人适合用卫生棉条吗

自从用过卫生棉条后我就彻底跟普通卫生巾say goodbye 了然后我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安利给室友她已经买了 但是还没用据我了解她还没有过性生活用卫生棉条有没有可

你男朋友对你那么好,那就留着回家过年吧。

无论逛知乎,豆瓣,还是微博,常常都能刷到女盆友控诉男盆友的帖子,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不分手,这样的男盆友留着回家过年么?」 但现实是,的确还存在着这样的傻姑娘,只看得到男盆友所谓的「对我很好」。 1- 一姑娘说自己跟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了,生日从来没收到过男盆友的礼物,终于在今年的生日前,鼓起勇气,告诉男盆友,自己想要一只YSL的口红,并且还把自己熟识的代购的微信贴给他,告诉他「代购买会比较便宜。...

昨天,深圳,下雨了

是不是所有女孩儿都这样?我对她那么好,她对我那么残忍。

我和她的他

“守守,我们分手了,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件事。” “嗯 ,你心情怎么样?” “没有想象中的撕心裂肺!哈哈哈,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嘛” “是呢,看开就行!欢迎你加入单身团队!” “哈哈哈,挺好的!自由!” 守守关掉手机,结束和好友言言的聊天,道了句晚安,准备睡觉!守守知道,今夜肯定无眠,脑海中言言的话和往事搅拌在一起!那个少年呢?也看开了吗? 我和她喜欢他 好朋友之间喜欢上同一个人,守守并不觉得这是狗...

你取我胆我取你命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