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彼此生命的过客,却又不是简单的擦肩而过

2017-11-10 21:59:47 作者:洁一诺

《我们都是彼此生命的过客,却又不是简单的擦肩而过》by 洁一诺

一天很长,一年很短,相遇就在一刻,分离却在不知不觉中进行。

曾经我们怀抱着刺一点点试着靠近,如今却背靠背在默默地远离。

所有都悄然进行,在毫无察觉中,曾经我们已经走得那么近;也是毫无察觉里,如今,你只是成了我手机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我曾经岁月里的一段回忆。却再无联系。

今天上培训课,忽然间一抬头,我恍惚又看到了你,只怔0.01秒,我明白过来,那不是你,我和你已是陌路,怎么可能再这样相见。上海说大不大,你从重庆来,我从江苏来,竟然能相遇在上海;上海说大也大,分开了一年零六个月的时间,我们竟在上海从未碰到过。今天,忽然间,我仿佛看到了你的影子。

他和你一样,个子一般,瘦瘦的,喜欢穿Vans的鞋,黑色宽松的Addidas运动裤,显得腿更加细了;脸瘦得有点显长可反而有种棱角分明的异域帅气,连眼镜都一样。至于课程讲的什么,我大体是记不得了,傻傻地时不时偷偷地瞄他,脑子里出现的都是你。当分工协作打绳结时,他的积极和动手的魄力也像极了你,我忽然间不敢看他了,只默默地一根一根地把绳递给他。我怕露错了陷儿,隐藏不住已满感情的流露,让别人误会,让大家尴尬。

而我在你那里,从来不用害怕尴尬,从来不用顾忌感情,我知道你爱我,深深的爱我。你记得我不爱喝白开水,每次都尽力去买乳酸菌;你知道我爱看电影,每次都陪我去看各种新上映的电影;你知道我爱逛,所以不论多晚,抑或刚下班的时间也跑隔几个区的地方看古迹看古街看风景;我仍记得我们沿着外滩走到尽头马上走出黄浦区了,只为找到我爱看电影了那个带天使翅膀的雕塑。可是没有,失望至极,我们累得就呆坐在草坪上,晒着暖暖的阳光,天南地北的聊。你知道吗?原来那个雕塑在上海影视城里,不在外滩,一开始我们就走错了方向。

最后一面,是你去出差和大家一起送别时,吃的什么已记不得了,可是我记得你的那条朋友圈:等我回来,两个月。

我知道,你是在对我说。可是我无法回答。那时的天真那时的幼稚,让我竟然把远嫁当作恐怖至极的事情,只因为你频繁出差性质的工作,你的家远在重庆,我退缩了……

因为工作的发展,我离职了,自此,也离开了你,我以为只要不相见,就绝对能相忘,事实,我也做到了。我无法想象你回来看到我不在的情景是什么模样,我只知道我开了,不用面对你,也不用面对我自己。可是,当今天,碰到相似的你,你从未向我表白过,我竟然心痛的不能自已,我竟然很想很想很想你......

课程结束了,我像上次一样急急忙忙的离了教室,可是造化总会开玩笑,等电梯的空档,我没等来电梯却等来与你相似的他。我手足无措更不知道找什么话题,就这样两人相对无言,尴尬无比。我想,对方一定以为我是个不善言谈或是高傲冷漠的女子。可是,你知道,我曾经是多么的活泼好动爱社交,即使是陌生人,很快也能打成一片。

电梯来了,漫长的沉默终于在那一刻被打破,他像你一样绅士的说:lady first.电梯门开的一刹那,仿佛打开了我们的话匣子,我知道他只是出于礼貌,而我是在贪婪,把他当成你,又默默地听“你”的侃侃而谈。

二十几层的电梯上来时那么慢,下去竟然那么快,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和他已经走出来电梯,忽然,他道了声再见,倏地扎入人群消失不见,我怔在原地,迟迟反应不来,我刚是经历了一场梦吗?戛然而止的瞬间我就醒了,那我现在是在梦里还是在梦外?不论是哪,我找不到他也找不到你,连影子都没有,就在那刻,我的心忽然揪在一起,使劲的想挤出胸膛,那是疼吗?我不知道,我知道,不舒服,非常不舒服……

为什么上海这么小,我们素昧平生却曾经可以靠的那么近;为什么上海这么大,同在一个城市,我却再也遇不见你?

我不知道,更不知道问谁。我只知道,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去寻古迹看风景,但我知道你说的,天黑早点回去;我知道没有人专门再去买乳酸饮料,所以我尽可能的不去便利店,没我要的饮料只会让我更纠结;我只知道当我走错了方向,再没人陪我不必紧张的席地而坐,细细地聊,所以手机里下了百度腾讯高德,生怕哪一个不管用我会越走越远……

你轻轻地从我世界路过,可已深深地在心里刻下了印戳。

有机会还能见到你吗?

不,还是不见。

相关阅读
晋嫣大婚――受过伤的女孩还能相信爱情吗

10月28号,35岁的唐嫣带着千万网友们的祝福,嫁给了爱情,这桩美好的婚姻让大家再一次“相信爱情”。 唐嫣跟罗晋由戏相识,自2016年唐嫣生日公布恋情以来一直倍受祝福,大家都看好这甜蜜又低调的一对,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能遇到自己的“罗晋”吧。 作为公众人物,唐嫣上一段失败的感情几乎众所周知,而作为前男友的邱泽也在唐嫣婚礼的同时登上了热搜榜。 唐嫣曾经也是个爱得很卑微的女生,为了心爱的人,从小...

“你不能惯着我,一定没那么爱我吧”

你该相信,愿意陪伴的人一定爱着你。 2018/11/14 星期三作者 | 忘忧姑娘 01 我常常在想,以后我会和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呢?他曾在我的脑海里出现过无数次,可我也心知,他不会满足我曾经所有的幻想和所有设定的标准,但我知道他一定给了我别人不能给的感觉。 两个人为什么要在一起? 也许每一段爱情的答案都不一样吧。可我觉得如果我有了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冲动,那一定是因为在某一瞬间,我的心只因你...

我曾高高在上,后为你低到尘埃

下面的的那篇文章,是我转载知乎一个匿名作者的。 昨天深夜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百感交集。 这个女孩子写的是我看过最真诚的,比简书某些文章好看的多。 那些动不动就去前任婚礼的,那些动不动就特么跟爱了好多男友分手的,那些我不喜欢异地恋喜欢你的,那些让特么自己都感到矫情的 真是浪费流量。 我转载这篇文章不是我想蹭阅读量跟点击率,说句真心话,我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太过虚拟了,我更喜欢钱。 我从这篇文...

“风雪之后,再无归人”

1 你走的那天,我哭得撕心裂肺。 你一袭黑色的风衣,站在周围的一片雪白中,显得尤为突出。我哭着想要跑向你,却被我爸爸一把给拽了回来。 我一遍一遍地叫你的名字,问你还会不会回来,你笑着,不回答我。 快出发的时候,你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脑袋,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的声音,你说:“接下来的时间,小茶要乖,多听父母的话知道吗?” 然后我看着那辆黑色的车子,载着你,消失在我的眼前,自此没有再相见。 那是201...

出轨后想和情人共度余生,但又舍不得抛下家里的孩子

我结婚一年多了,有一个女儿,但是我跟老婆之间没有感情。因为她性格比较内向,比较无聊,所以我们两个人之间没有什么话题可聊。我们两个人是相亲认识的,因为是二婚,我就勉

是谁盗走了你们的同学情

今天儿,天气不错,微冷;办公室内寒气逼人; 来聊点热乎的话题; (一) 一同事在旁说道:一同学,关系一般,在银行借了十万块钱,紧急联系人签了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这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这也就算了;到期该还钱的的时候,找不见人了,于是乎,银行边找到了笔者这位同事,各种电话打,个把月下来不见成效,银行变把这件事委托给了要账公司; 这便可怜了笔者这位同事,在莫名的情况下收到要账公司的各种恐吓;诸如...

那段情还在,那个人还爱

那段情还在,那个人还爱 文/ 田红春 记得,和她相识,是在高三的第一次中段考试,因为那时她在一高,我在二高,高一、高二时,不在同校很难谋面,只是到了高三,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当然也是为了检验出学生的真实成绩,防止舞弊,所以县教育局要求两所高中的学生实行混合考试,并将考点还设在一中,监考老师也是两所高中混搭的。而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也许是...

当吃货爱上吃货

知道母亲不喜欢自己提起父亲,久而久之,白深柳对于父亲的爱,也只能藏在心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