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的两个人,要有多坦诚?

2017-11-11 22:00:10 作者:605室草

《相爱的两个人,要有多坦诚?》by 605室草

文:605室草

有个粉丝来信咨询,她说自己快要结婚了,未婚夫对她很好,他们之间总是坦诚相待。

我说那真是太好了,恭喜你们啊!

她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开心,低声说,可是我有一个秘密,不知道该不该说。

她说在遇到这个未婚夫之前,有过一段长达四年的恋爱。在那段恋爱里,她和男朋友同居了,当然,这些在订婚之前她就已经全对男方坦白了,男方说不介意,而且觉得男女朋友之间就是该这样坦诚相待,他很感激女生把这些告诉自己。

可是,女生告诉男生的并不是全部。她不仅和前男友同居过,她还怀孕过,是意外怀孕,所以只好把孩子打掉了。从这件事里,女生看清了前男友没有担当的本质,后来两人都觉得不合适,就分手了。女生很纠结,要不要把自己打过胎的事情也告诉未婚夫呢?

我让她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下说与不说的优缺点,然后再来分析。

如果说了,那么女生心里的大石头就完全落地了,她再也不用因为自己有所隐瞒而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再也不用觉得对男方有愧疚。可是男方知道真相后,很有可能这个婚就结不成了。

如果不说,那么女生就要继续带着心里的秘密进入一段婚姻。那个秘密不仅会成为女生心里的一个魔障时时困扰着她,而且它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都会把这段婚姻炸碎。万一婚前体检时,医生善意地提醒到,你们以前流过产下次要孩子的时候得多注意了;万一老公哪天从别人的口中听说,万一这件事情的知情者不小心说漏了嘴........如果不说,那么至少现在还能安然无恙吧。

我问她,你能承受每天内心煎熬地过日子吗?又或者你能接受因为这件事你的未婚夫取消了跟你的婚约吗?其实做一件事前,只要你能承受那个最坏的结果,那么这件事就可以做。

她说,可是我既不想在我的婚姻中过着煎熬的日子,也不想被退婚。

我问一个男性朋友,如果你是那个男生,你会退婚吗?

他说,会。可以接受你们婚前同居,可是意外怀孕还流产,就只能说明你没有责任意识,没有规划,不爱惜自己。而且打过胎对女生身体很不好,万一对以后生孩子有影响怎么办?

我说,婚前要体检啊,要是没影响呢?

他说,还是不能接受。

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会说,他说着能接受你和前任同居却又对你流过产挑三拣四,他明明就是直男癌就是处女情结,他根本就是不够爱你,赶紧分!

可是现在,我不敢说出那样偏激和果敢的话来,因为我眼前这个女孩,她这样纠结,足以说明这个未婚夫对她的重要性,足以说明她真的很喜欢她的未婚夫。女孩子在遇到自己很喜欢的人的时候,真的会想要把整个的最好的自己都奉献给对方,而当自己不够好时,她的心里一定自责的要死。她已经这么难过了,如果你让她分手,她不是会更加难过吗?

我告诉她,你先仔细想想,你的未婚夫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那时你告诉他你和前男友同居的时候,他不但没有表现出不高兴,还感谢你的坦诚,那么这件事他是不是也会包容呢?如果你不确定,对他还不是足够的了解,那么或许你们可以先再多相处一下。其实夫妻之间能坦诚相待固然是最好的,可是婚后的生活里,多得是你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事,并不是所有的事都能见光,都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生活不是是非题,并不是只有对与错的选择。

最后,还有一个我朋友的故事。他叫阿南,快四十岁的时候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可以结婚,结果有一年,家里的亲戚来给他说亲,说是他青梅竹马的一个同村的女子,那个女子早先嫁了人,但离婚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但介绍人说前几日去女子家里时,女子说以前小时候就很喜欢阿南那样的男生,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心思。后来,阿南就跟这个女人在一起谈恋爱了,两人相处得挺好的,可是有一天,阿南听说,女子跟前夫离婚是因为结婚多年却没有子嗣,因为她不会生孩子。

阿南心里有了几分顾忌,两人在后来的生活中就经常吵架。因为阿南不敢当面去问女人到底为什么和前夫离婚,却也做不到当做什么也不知道似的跟女人继续在一起。最后,两人分道扬镳。不久后,女子另嫁他人,生了一个女儿。

我常在想,如果那时阿南问清楚了,会不会结局就不一样呢?

不一定,因为他连问都不敢问,这件事在他的心里就是一根刺。即使那时他们去医院检查过,发现没问题,可是心里肯定还会有关于女人为什么跟前夫离婚的其它猜忌。

阿南后来和另一个女人结婚了,生了一个儿子,也过得很幸福。

其实每一种选择,都不一定就是最坏的结局不是吗?

605室草
605室草  作家 更多精彩请关注个人公众号“605室草”~微信号:FM605shicao

后来,再也没有人像他

相爱的两个人,要有多坦诚?

听他们说,我们的爱情

相关阅读
未来婆婆是个算命的姨娘

文|红茶馆的红 01 “灵儿,有件事一直没跟你说。” 苏灵正把脸贴在车窗上看外面掠过的风景,随着火车的行驶,北方的辽阔的农田早已不见了,尽收眼底的是南方层峦耸翠的群山。 那直逼眼底的绿色使得苏灵心里暗暗惊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听见天赐的声音,苏灵回过头看着他:“嗯?什么事?” 见天赐眼神闪烁,苏灵笑着说:“是不是骗我什么了?你是人贩子啊,打算把我卖了?” 天赐明知道苏灵问的是玩笑话,却还是头直...

来生,我定勇敢地牵住你

文|夏不迷 我不想做什么兄妹,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01- 路边的野花黄了,花瓣皱起来了,低垂的天空在日光的照射下愈加苍白,空气中微尘在阳光中回旋飞舞,连秋天都要结束了。 今天女儿百天了,亲朋好友都来庆祝,大家纷纷道喜,我媳妇抱着女儿笑嘻嘻地招呼着客人。 走过的客人都要过来逗弄下女儿,摸摸她的小脸,夸一句真可爱。 直到开席也没有看见你,我想你是不是睡过头了,想起你对时间没什么概念,以前约你出去...

朋友圈秀老婆的男人

我的旧同事波哥,平面设计大咖。于东莞创办了一家广告公司,至今数余年。职场驰骋,事业上小有建树。你一定无法想象,这样一位雷厉风行的精干男人,竟将对老婆的爱化作了"绕指柔"。 何谓"绕指柔"?就是几年如一日的在朋友圈、扣扣动态空间,时不时地靠指尖分享老婆单人照或俩人的合照。那频率,一点不逊于我当初日更公号文的积极性。 君是否常见朋友圈里有女人秀老公孩子的,却少见男人秀老婆的?波哥果然独树一帜。这...

遇见对的人,根本无需考验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有雨 文|doctor二哈 “你期待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 活泼、大方、懂事……” “没了。” “嗯,没了。” 对于单身的我们,总会在独身相处的时候抽空幻想着另一半的模样,喜欢活泼的、大方的、懂事的,似乎这些就能完全表达出我们心中对她的所有期待。 可是爱情呢,你期待的爱情是什么样?是细水长流,还是如胶似漆? 我们心里一定有答案,期待一种感情的同时,预...

海归奔驰公司美女,脚扭伤了让我去家里安慰,却跨坐在我腰间自己

海归奔驰公司美女,脚扭伤了让我去家里安慰,却跨坐在我腰间自己动五六年前的事儿了,在银泰六层秀认识的,长得很好看,大眼睛,很瘦,1米63左右,层次也很好,我记得拿的好像迪奥

原来

我总觉得自己在爱情里是占上风的人,但面对卫介,我却早已败得丢盔弃甲。

十几岁时的启蒙至今所有故事

记不清楚第一次是在自己多大的时候了。但是清楚的记得是我一个表妹。我想男人从小就学会看小电影的应该是特别多吧,在对性没有了解的时候非常的渴望。更加不能听

“虽然我有女友了,但我们也可以试一下啊”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门话题,“当你有对象的时候,遇见了更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底下评论的网友,爱情观各不相同。 有人说,如果你够喜欢上一个,就不会出现更喜欢的下一个。 有人说,背叛是本能,忠诚是选择。 有人说,如果真的喜欢下一个人,要和上一任分干净。 甚至还有人说,出个轨有啥好奇怪的,和小姐姐说: “对不起我有对象了,有机会一起睡觉啊”。 虽然我挺爱玩的,但是也看不惯这种玩感情的人,觉得谈恋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