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花中学

2017-11-12 18:20:23 作者:小绾西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耳边放着田馥甄的《小幸运》,突然想念在塘花中学的日子,无忧无虑,烦恼只有作业没完成,情书没藏好,老师还不放学。

-1-

白驹过隙,三年又三年,一批又一批刚刚小学毕业的孩子带着憧憬走进塘花中学,三年后恋恋不舍走出这里。

今天塘花中学又将送走一批学生,学姐学长们的中学生涯以中考画上完美的句号,楼上落下的满天碎纸屑和我们郎朗的读书声掺杂在一起,天花板上桌子移动的声音吱吱嘎嘎,牵扯着我们紧绷的神经,感叹两年过的真快,即将接棒他们,奋战中考。

进入初三后,经校长决定分出一个重点班,加强学习为塘花中学增加些上重点比率,定为各班前8名,共32名组成重点一班。这些都是同学们的小道消息,经过厕所和走廊传播,据说下星期就要成立重点班了。

我偷偷跑去看了自己在班级的排名是第10名,心里有点小失望,不过很快就被抛之脑后,直到班长大人和小伙伴移着桌子走出初三(3)班的时候,狠不得跑去和校长求情跟他们一起去重点班。

“班长,以后不能请教你数学题了。”我跑过去帮忙抬桌子,低着头吐出这句话。

高个子的班长不知道听见了没,一路上沉默不语,那条走廊平时几步就走到楼梯口,不知道今天是走廊太挤还是桌子太重,竟走了好几分钟,抬到1班门口,我吸了吸鼻子准备回3班。

“楚楚,你以后还是可以来找我问数学题。”班长突然开口,我点点头答应,一口气跑回教室,没再看班长一眼。

回到3班,乱糟糟的一片就像我的心情一样,班里出现几个陌生的面孔,该是被拆了的1班学生,分到了这里。

座位旁边多了个新同桌,我走过去和她打招呼。

“你好!我叫施楚楚,欢迎来3班。”

“你好!你好!我叫董婉青,可以叫我小青。”

新同桌早有耳闻,英语老师常挂嘴边的1班婉青做对了这题,1班的婉青背出那篇课文,之前在食堂见过,大大咧咧的女孩,吃饭时候说话大声,顶个可爱的蘑菇头,全校也就仅此一个蘑菇头了吧,正好英语是我的恶梦,可以请教请教如何学好英语。

新班主任吕梅拿着名字单走进教室,熙熙攘攘的同学们安静下来,乖乖的在位置上坐好。我盯着老师许久,终于等来心里的期待。

“施楚楚担任本学期班长!”老师抬头,许是不知道哪个是我,接着说“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

我紧张又惊喜的站起来,身后传来戏谑的笑声,我回头一看居然是小学同学杨帆,哦,他一直以为我还是学渣呢,殊不知初中这两年,我俨然成为老师眼中很上进的学生。

当年我在初三最好的月考成绩是全年级第26名,他的笑也将成为记忆里尴尬的一小段插曲吧,只是这些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2-

婉青望着我眼睛发光:“新同桌,我以后交作业不用愁了是不是?”还握着我的手激动的手舞足蹈,我扑哧一声笑了。

和婉青同桌后,我的日子渐渐有趣起来,每当我对着题目愁眉苦脸的时候总能被婉青逗笑,不停的给我吃这个那个零食。

其实我和婉青下课是不玩在一起的,她有她的小伙伴胡佳,也是英语很厉害的同学,她们俩都严重偏科,只有英语成绩拿的出去,喜欢下课唠嗑。

婉青和我才同桌一个月,老师就来换位置了,给成绩好点的学生制造优势,成绩好的坐中间,成绩不好的坐后面和两边。

婉青被分到了一个没有同桌的位置,第一排第一个,许是老师发现这个董婉青太厉害了,和谁都能聊嗨起来,不能专心学习了。

-3-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婉青后面坐的是年级公众人物陈睿,之前我也听到过一些八卦,1班的陈睿,方凯诗,公认的情侣,我看着也挺般配。方凯诗人长的好看又爱打扮,分分钟把整个塘花中学的同学都比下去,只是这次方凯诗没有一起分来我们班。

我把这个当做上天的安排。

相关阅读
甜过初恋这是个伪命题

盛夏的某天,公司大群发了个消息@全体成员:冰棒甜筒安排上了,坐标二楼冰柜,火速领取。 苏韵被身旁的同事拍了拍肩,走,吃甜筒去。上楼排队,前排的同事递过来一个海盐焦糖口味的,上面印着“可爱多蓝朋友”,笑,回到座位,苏韵拍了张照片,惯例,发到了朋友圈,不一会,底下有人评论:“甜过初恋”,回复敲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又默默删掉,作罢。 初恋阿,思绪纷飞到十年前。 “课代表来把作业发一下”,数学老师说道...

[悬疑]民国奇案|罪城之鱼死网破

1、理发店中,王牧穿着一身青色长衫,外面还套了一件黑色丝质马褂,胸前挂着一块精致的怀表,有些紧张的看着镜子中自己的头发在慢慢减少。 “行了,就这样吧。”王牧看着快被剪光的头发说道,剪了板寸的王牧带着一股彪悍的气质,但身上的长衫又显得有些儒雅,两种气质很奇妙的融合在了王牧身上。 陈青跑了过来:“头儿,这是你要的东西,一切都准备好了。”王牧接过陈青手中的盒子,脸色很是严肃的说:“出发!” 王牧居...

成长的少年(全)

初识 入眼的是一个六岁的幼童,独自蹲在那片庞大的树荫下。 “你在干什么” “看蚂蚁。” “看蚂蚁?” “哦,就是观察蚂蚁。” “...,观察?”我小声的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六岁的小孩已经会用‘观察’的字眼了么?” “为何不与他们一起玩?”看着远方嬉闹的孩童们,这样问道。 “无聊,他们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启示。”小儿头也不抬,继续用手里的树枝挑弄着蚂蚁...

我承认,我还爱你,只是我们不在联系

文/王大行 -1- 今天是我和他分手的第三个年头,历时365乘以三。 前不久,听说他谈恋爱了,对象是个很可爱的女孩,我很好奇那个女孩长什么样子,我就去问我的同学,那个女孩到底可爱到什么程度?后来同学说,他说她比你可爱多了! 2015年8月15日,即是中秋节也是我和他的脱单日,现在想想,我真的很开心在这一天能有这么多人因为中秋,无意识的庆祝我们俩在一起。当然了,若是在国庆,就更好了,毕竟举国欢...

你好啊!前任

洛言没有想过多年后再见路亦燃会是在她的婚礼上,一场她没有邀请任何人的婚礼,更没有想到他们再次见面会是以那样特别的方式。 洛言从初中开始见到路亦燃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温润如玉的翩翩君子,此后开始便开始了疯狂的长达五年的暗恋之旅。暗恋自己的好友兼死党是洛言不能言说的秘密,最开始的时候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只有洛言本人,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很多人都知道了,再后来整个年级的人都知道了,洛言不知道她后来成为了...

天才作家

原来……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啊!

情感故事:夕阳悲歌

一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最近,小区里的高爷爷脸上总是挂着一副微笑,嘴里哼着当地流行的地方戏,淮剧《金殿认 子》…… 高爷爷今年68岁,从东海市政法委副处岗位退下来后,一直和老太婆在金港花园小区居住。 前年,老太婆因肺癌不治身亡。这一年多里,高爷爷一直闷闷不乐,丧妻之痛让她沉浸在一件件往事的回忆当中:老太婆省吃俭用,一辈子没有出过远门旅游;老太婆脾气很好,两个人从来没有打骂吵闹…… 儿子高...

关心体贴女朋友的话 让她感受你真诚的关怀

有的时候,会迫不得已和自己心爱的人暂时分开,与心爱的人几天不能见面,这个时候,一定要关心送到她的身边,这里分享一些关心女友的话,让她感受你真诚的关怀。1、乖,你要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