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真正爱你的人,真的不需要你打扮的花枝招展

2017-11-12 21:39:47 作者:冰清玉洁小女子

今天翻开简书,看到很多简友写到双十一光棍节,还有很多写到相亲的遭遇和经历,让我想起了曾经尴尬的相亲经历。

那年我大学还没毕业,站在大学尾巴上,我竟然还没有男朋友。(无奈我们大学女多男少)虽然我还是期待爱情的,不想将就的我,还幻想着来一场你情我愿的浪漫爱情,无奈年龄不饶人,虽然自己不觉得有多大,但在家人眼中已经算大龄剩女了。

于是在大学寒假,经过亲戚的介绍,我也走上了尴尬的相亲之路。虽然心不甘情不愿,我还是被家人拉了过来。

第一次相亲对象是姐姐老乡会上认识的一个老乡,比我大了四五岁,企事业单位工作,在市区已买过车房。

对于这样的条件,家人自然觉得不错。出发前,姐姐特意给我画了精致的妆容,娇艳的红唇,用心搭配的衣服,看着镜子中浓妆艳抹的样子,我几乎都快不认识自己了。

相亲地点约在咖啡厅,结果我从头到尾喝完了一杯苦涩的蓝山咖啡,他闷着头磕完了整盘的瓜子,两个人完全没话题聊。现场气氛一度尴尬极了。

最后走出咖啡厅,他还是很绅士的问我要了电话,并打的把我送回了家,挥手再见后,我们就各自回家了。我们都知道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两个陌生人坐在一起无话可说的尴尬,让本就排斥相亲的我更加厌恶相亲了。

第二次相亲经历也是大同小异,对方是一个有车有房的富二代。我又一次被姐姐拉去浓妆艳抹了一番,大家一起吃了顿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一直觉得相亲就像人逛菜市场买五花肉,而相亲的人就像摆在案板上的五花肉,被人挑肥拣瘦。而我也很清楚自己虽然说不上丑,但绝对不属于一眼惊艳的脸控。所谓一见钟情,钟的大多是脸,很显然我不是靠脸吃饭的。

接二连三的相亲失败,让家人也对相亲不大报希望了。很快我大学毕业开始实习,整天忙的四脚朝天,也没功夫想单身的事了。

其实我交际圈也很有限,玩的好的不过那几个熟悉的朋友。一个盛夏酷暑难耐的晚上,要好的女同学给我打电话,说有老同学都在同一个城市,而且还认识我,不妨大家一起出来吃个饭。

本来不想出来的,可是同学盛情难却,我就简单的洗了把脸,穿了短袖短裤的运动装,脚上穿了一双类似于拖鞋的凉鞋,在门口炸鸡店买了点炸鸡块,提着就出发了。

奈何我是个路痴,找了好久,打了n多个电话,我们终于碰面了。天气异常酷热,再加上长时间的奔波,彼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满脸大汗了。见到女同学,我先不顾形象的臭骂了她一顿,骂完才发现她身后站了一位男生,戴副眼镜,文质彬彬的样子,正看着我笑呢。

我一脸尴尬,才发现平常女汉子一样的女同学,竟然穿了百褶裙,还穿了精致的高跟鞋。好嘛,原来我是被拉来当电灯泡了,这下看来是够亮了。

后来我们三个人找了一家饭店,点了几个菜,简单聊过之后,才发现我们竟然是初中同学,他还对我印象很深刻,而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他是谁了。吃完饭我们就各自回家了,在门口他竟要了我的电话号码,一向心大的我也没有多想,只想着老同学在同一个城市,要个联系方式也是正常。

回去之后我试探性的问了问他们两个合不合适,两个人都委婉表示不太合适。女同学说完还加了一句,我觉得你俩还挺合适,你没发现吃饭的时候他看你眼神都不一样吗?他一直看着你笑,你等着吧,他早晚会追你的。

女同学的话,我没有太在意,全当她在开玩笑了。但是男生竟然给我联系越来越多了,时不时的煲个电话粥,后来慢慢接我上下班,带我出去玩,自然而然的我们竟成了男女朋友,谈起了恋爱。

而我也觉得很意外,想起我们初次见面,我满脸大汗的狼狈样子,怎么就成了他眼中独一无二的风景?!我那位还盛装打扮长裙飘飘的的女同学,做梦也没想到她长裙飘飘竟然败给了我的短裤短袖,估计也是快郁闷死了。

缘分来了还真是挡也挡不住,后来这位男生成了我现在的老公。结婚几年,我一直都是素面朝天,体重也没减下去,还是那个小胖子。但是老公却一直爱我如初,把我宠成小公主。用他的话说他一直对我印象深刻,十几年不见,第一眼看到还是小鹿乱撞,那或许就是爱情的感觉。

自从遇见你,我就变成了最简单最真实的自己。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即使从未涂脂抹粉,我依然是你最爱的模样。

真正爱你的人,根本不需要你打扮的花枝招展。而不爱你的人,你就是浓妆艳抹,为他倾其所有,依然改变不了他不爱你的事实。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愿所有的好姑娘,都能遇到欣赏你、懂你、爱你的心上人!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原来真正爱你的人,真的不需要你打扮的花枝招展》by 冰清玉洁小女子

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相关阅读
当你老了,依然爱你,这是最美的情话

1. “来王府井,一个字,人就是多啊。” 75岁的年轻人带着比她大五岁的老伴来到北京,“小姑娘”穿着一个红色的冲锋衣,花白的头发藏在渔夫帽里,她的老伴儿带着同款情侣帽子,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 “趁着我们还年轻,能走动,就多走走,还想去香港和台湾看看。” 她举着自拍杆一边把自己走过的地方拍下来,一边兴致勃勃地说着以后的计划。 她的老伴儿微弯着腰,嘴角勾着笑,眼神特别专注地看着她。 他们去了故...

追踪出轨者

文 ▏焱公子 1 “老公,我今晚和闺蜜去做指甲,你下班自己吃饭,乖乖等我哦。”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蹦出了余宛的微信。我看着这句话,冷笑了一声。 片刻之后,手指在屏幕上翻飞,我快速回复道:“好,早点回哦,太晚我会担心的。爱你。” “老公最体贴了呢,么么哒!” 我的手机屏幕落下一堆努嘴亲吻的头像,余宛同时还发过来一个卡通小女孩亲吻的表情,那憨态可掬又娇俏可人的模样,仿佛她当真隔着屏幕在吻我。 这...

浮生若离梦

点苍山的山君阿狸喝着我酿的果子酒,许久许久之后,吐了一口悠长的酒气,转身看着我“春春,你真是长越像仙界的那位神女了,若不是你这懒出天际的性子与她着实不同,我定会把你纳为山君奶奶的。” 我望了望已然醉态百出的山君,任由他絮絮叨叨那位神女的传说。我是点苍山的一只妖,万千年来我们族类为了求仙也是前仆后继,结果堕入魔道的堕入魔道,化作天雷之下尘埃的不计其数,却无一成仙,原因不外乎我们是这茫茫大地上最...

我若为君,你必为后!

她在腥风血雨中辗转,他在春风秋叶里沉沦。她时常在想,一直这般倒也岁月静好!

你陪伴了我最好的年华

第一次在火车站外见你,站在风中,天上的星星也因为你的长裙格外闪耀。 “你好,我叫王楠,很高兴认识你。”你对着我微笑说。我看着你,想让自己表现的淡定一点,可是我突然就结巴了:“你好,我…我叫…卫…卫安宁”我们的朋友在一旁哈哈大笑,我知道我顿时就感到一阵脸红。 其实,我一紧张就会结巴,对陌生人,对你都会这样。 我们本来是不可能产生交集的,因为大学实在无聊,我的舍友每天晚上都会跟他那异地恋的女朋...

我希望她不再爱我

我想我们会一直这样,相互惦记却都不会主动联系,直到时间过去很久,直到她不再爱我。 #1 时间追溯到我上初一那会,秋是我的同学,确切的说是我的同桌。那个时候的我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总是好好地听课,早早地完成作业。而秋呢,有些贪玩,上课的时候老喜欢发呆走神。 似乎女生对于数学都有天生的排斥感。所以每次上数学课的时候秋总是昏昏欲睡。用她的话来说,“我有很认真得听课好不,但是越听越想睡觉”。所以我...

我曾陪你朝与暮

十几岁的年纪,少年眼中有星辰大海,有诗和远方;而她,只有他。只是,他们没有再见过面。

男朋友是干什么用的?

今天听到一个女孩吐槽男友说,他对我一点都不好,不够爱我偏爱自己。不够体贴不够温柔,还太自私。 我问她,怎么看出来的,还分析的头头是道。 她说,看着别人家的男友,会在过节的时候,买那么名贵的礼物。或者去高档餐厅吃烛光晚餐,回家的时候怀里还抱着一束鲜花。 我说,那只能说明爱你的形式不同,却不能说明他不爱你啊。如果大家的男朋友都如此做的话,岂不是生活太过单调。 她说,他加班到很晚,完全想不到我在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