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2017-11-12 21:59:39 作者:普安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by 普安

一人的独享

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这是一部长篇爱情小说,故事讲述主角纠缠在情绪不稳定且患有精神疾病的直子和性格开朗活泼的小林绿子之间,爱恨情仇,展开了自我成长的旅程。

其实,爱情并不是都如你我想象的那般伟大、无私。相反,在爱情面前,自私、狂妄、贪婪、占有等等也都充杂在其中。

小晴,一个羞涩内敛的女孩儿,她从未想过自己会拥有童话般的爱情,但也从未想过它会如流星般匆匆滑落,稍众即逝,让她眨眨眼的时间都来不及触摸。

小晴很文静,与其说文静,倒不如说是忧郁。大部分时间甚至连她自己都觉得患有语言交流障碍症。她不喜欢群聊,不喜欢吵闹,相反,她喜欢独处,喜欢思考,喜欢和时间静止。

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到大学毕业,她都没有谈过一个对象,不是她长得丑,也不是她长的矮,或是她长的胖。恰恰相反,她高高的个子,窈窕的身材,标准的长相。她不聪明,但她却很刻苦。

她一直是父母口中的好孩子,后来也慢慢成为了那个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

上初中时,她爸爸和她说,你知道我们家里的情况,如果你考不上一高中(就是那个所谓的重点高中),我是不会供你再读书的。其实,她心里知道,父亲只是在敲打她,即使她最后失利了,她父母还是会供她去读那个二高中(别人口中谈恋爱的地方)。虽然她知道一切,但她还是很努力,很争气,如所愿,她考上了那个人人期待的高中。她的父母很高兴,以她为傲。不仅仅是因为她成绩好,更是因为她从小就懂事,上进。

高中她还是一如既往,努力读书,不谈恋爱(即使有追求者)。报志愿时,她犹豫了。明明是二本的分数,可父亲又怕她将来没出路,最后她去了那个所谓的包分配的铁路院校,这所学校也可以说是专科中分数较高的一所大学。她从小就羡慕着那些大学毕业穿着衣服,扔着帽子照相的场景,可她知道,来了这所专科院校,是不可能有机会了。

大学,她还是老样子,认真刻苦,果不其然,奖学金,班干部荣誉称号,这些都是她应得的。

大学期间,高中的两个男生分别向她表白。

其中一个,她是知道的,长的高高大大,一般人的模样。高中那会儿班里的好多人都八卦。那时,他看着总是会眯着眼睛,又总是会时不时偷偷的扫描,他会耐心的给她讲题,会考虑到她的感受,大家一起玩他见到她会害羞,这些她不是感觉不到,只是她装作不知情。

大学了,他来到她的城市,电话寄给她一首他唱的歌,她的内心并非没有泛起一丝波澜,只是她的心再抗拒,她告诉自己,不要谈恋爱。她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想着他来时坐着火车兴奋的样子,见到她羞涩的样子,又想起他离去时孤独的背影,坐火车归宿那伤心的眼眸,她哭了,她不是没有感动,不是没有心动,只是她知道感动不代表喜欢。

另一个男生,是她高中时的后桌,他们那个时候课间很活波,谈天说地,她从未想过他会喜欢她,因为他们之间的差距太大,无论是身高,还是性格。可还是发生了同样的事情,他表白了,她拒绝了。在她心里,或许他真的就是那个所谓的好朋友,甚至到如今,他们都还有联系,她知道他还没有变,只是自己却真的把他当成了那个所谓的好哥们。

大学期间,无意中,她有一个好朋友,而他无意中看到了她的照片,她好朋友和她说那个男生喜欢她。她是学运输的,那个男生是学机车的,或许是因为没缘分,或许是因为不喜欢,无论他怎样做,她还是没有接受。

毕业了,阴差阳错,她去广州铁路局,同去的还有同班的两个人,她学校那一年去广州的人也是很多,而他又恰在其中。

广州,他会偶尔约她去吃饭,她也总是拒绝,半年,唯一出去的两次,还是他来找的她,她知道他是尊重她,在她面前,他总是很听话。他们就这样,断断续续的联系着。

她不是不想谈恋爱,不是不想要有个人陪伴。而是她还没遇到那个让她心动,让她可以放心依靠的那个人。有人对她说,如果你尝试了,或许结局就不一样了。而她,最大的弱点就是避,因为她不敢尝试,因为她害怕,她是属于那种一旦喜欢上谁就会把心交给他的那个人,她怕最后是分手,是那个让她承受不住的结局,她不敢接受,不是她没看到他们的好,只是她害怕自己会因为他们的好而开始慢慢喜欢,逐渐依赖。

她承认她胆小,她懦弱。或许是她从小家里的缘故,在她的印象中,似乎早就已经习惯了父母的吵闹,她开始变得抗拒,抵触,是的,她变得不想谈恋爱,害怕谈恋爱。但她却一直天真的傻到盼着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她以为她那颗冰封的心不会被融化,不会被温暖,可是她错了。

一年前,她是一名列车员,他也是一名列车员,她比他大几个月,他们在同一年毕业,同一个铁路局,同一个班组。她本就是一个生人面前话不多,熟人面前放的开的人。而他是那个外向,给人的感觉总是吊吊的那个人。

最初,她对他充满着讨厌,冷淡,刚开始的一个礼拜都没有怎么说过话。她们之间的对话,还是他先发起来的。那天,群里订鞋子的事情,她长的高,脚自然也大了。没想到他加了她的微信,第一句竟是:你穿40的鞋子?哈哈,想想都搞笑,她尴尬了好长时间呢。

从那以后,他渐渐的找她聊天,几乎每天都会聊,他会和她说哪个女生喜欢她,试探着她的反应,可她其实就是一块木头,丝毫不懂。长时间的相处,她开始发现其实他很可爱,很可靠,很让人想要依赖。可是她不知道,他的可爱只是在她的面前,他那时的温柔也留给了她。

后来,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他。或许是朋友的戳穿,或许是他感觉自己配不上她,给她介绍对象时她生气的样子,亦或是他按压她在墙上,霸道强吻的场景,或是他夺走了她的初吻,或是她跑出去,他急着找的满头大汗的时候,又或是他找到她却又大喊说不知道晚上一个人跑出去多危险吗?或是他紧紧抱着她的时候,又或是他为她打着伞,淋着衣袖的时候,总之,她发现,她喜欢上他了,可能又或许是爱,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想到,短短的时间,她竟然会心动,会想要和他在一起,想要去尝试着恋爱。

刚开始他也有过犹豫,他说他的前任初恋伤他很深,他怕不能很好的爱她,他认为他不是一个可靠的人,不能给我很好的明天,可感觉就是很奇怪,那就是她喜欢他。最后,他含情脉脉的问着她,你答应吗,她没有回答,只说了句你快吃面,他继续问着,她说你把面吃了,他说那好,你不许反悔,至今她仍记得他那难以掩饰的喜悦,我知道,那时,他是爱她的。

后来,班组的一个小女生,她知道他对她有了好感,而那个小女生也是同样的,不为别的,只是女生天生的直觉。她同样知道另一个女生也喜欢他,而他只是以朋友的名义。中间发生了好多好多事儿,最后她还是放手了,她选择辞掉工作,回到老家。一是她不想要离家太远,以后照顾不到父母。二是,她真的伤心了,她害怕了,她退缩了,她想要平静。

她仍然记得前一晚他抱着她,轻声的对她说话,还记得他说过他该走了,这么晚对她的名声不好,还记得他说他明天有事,让她等他带她去玩,还记得车站他送别她的场景,还记得他偷偷落下的泪,还记得她回到家中,他说的让她等他,还记得他说过的非她不娶……而这些,她都截了图,小心的珍藏着。

他不知道她的付出,不知道她的小心翼翼,不知道她想要慢慢去填补他内心的恐惧,更不知道她最后的放下该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后来,她看到朋友圈中,那个他以朋友名义相称的照片,那是他的背影,她认得出来,她明白了,她大方的送上了祝福,然后悄然的删掉了他们,她不是生气,只是不愿再想起,她再也不是他口中的晴姐姐了,而他还是她心中的朱弟弟,或许,真的只是弟弟,连她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想开,最后真心祝福他们,也感谢他陪她走过的那段坎坷却又难忘的初恋路。

相关阅读
对于有绿帽情节的男友来说 他说他给我拍照片 说只要不露脸

对于有绿帽情节的男友来说 他说他给我拍照片 说只要不露脸 给别的男的看看有没啥大不了的事,说这样他很刺激。我想问下趣友友们,自己的女朋友让别的男生看真的

军人运动会闭幕式 在武汉举行中国最终获得133枚奖牌位于榜首

军运会地举行,可以说是让很多人都是十分地兴奋激动和自豪的。这次军运会不断地传出中国获得奖牌的好消息也hi让人十分振奋了人心。但是,比赛总会有结束地那一天,最终

只是青梅,未能竹马

佛语有云: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憎会,伤别离,求不得。这句话的概括太全面了,我们常说没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从而使我的青春带着遗憾的色彩,但其实有一种苦比遇不到对的人更心疼,那就是你遇到了对的人,却错过了最好的时间 那一年,他们17岁,正是花开的年纪。 后来的他们常常在想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但是无论如何却也想不起来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是开学第一次上课时男孩无意间嘲笑女孩的字?是在食堂打水时的惊...

回想当年和死党的美女老婆一起看片的往事

大约是五年前了吧,那时候我最要好的死党和他已经同居5年的小蔡已经领了结婚证,但是准备来年才正式办酒结婚。死党和小蔡本来就都是我大学同学,大家在一起玩了也已经

至少我爱你的心是真的

“默默,出来吃饭了”。喊她吃饭,成了她妈妈日常的程序。 每次都要喊上三四遍,默默才会从她的小窝里慢腾腾的走出来。今天,一声令下,默默便从窝里出来,孝顺的帮她妈妈摆放桌子。 “呦呵,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说吧,有什么事”,她妈妈太了解她这个宝贝女儿了。 “妈妈,那个,我男朋友想来看望你,你同意吗?”默默小心翼翼的说着,紧张的都不敢抬头看向妈妈的眼睛,手一直在拿过妈妈手中的碗筷。 房间突然陷入一...

和同一个人分手三次是种什么体验

讲真的,你是不是真的要分手?王逸看着我一字一句的问道,我亦看着他。斩钉截体贴的说,是,分手!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老娘的青春真是喂了狗,居然和王逸分了三次手! 第一次分手 那时,我刚上小学,当时还不流行冰块脸,可王逸整天绷着一张脸,又不爱和同学玩。于是,总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我妈常对我说,要关心其他小朋友,所以我格外的关注王逸。老师发的小红花,我都会屁颠屁颠的拿去分给王逸。结果王逸看着不屑...

东海观潮/杨光举

1 家住连云港东海县的周小鱼打来电话,让我“五一”假期到她家去玩,我欣然应允。 说实话,我非常想去看一看东海,和大海做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不怕大家见笑,长这么大,还没真正亲眼目睹过大海的风采,唯一保留在脑海里的记忆,就是电视屏幕上一晃而过的镜头:一片起伏连绵的水域,无边无际,浩浩荡荡,烟波浩渺,几艘轮船在水中驰骋往返,白色和灰色的水鸟贴着水面飞来飞去,汹涌澎湃的水声不绝于耳。除此以外,别的就没...

第四颗扣子

李所第一次见到陆朝也是在机场。 他跟在一群带着整齐的旅行团红色帽子的大爷大妈们站在一起,过安检。 大爷大妈的大包小包横在前面,队伍移动的很慢,李所卡在中间,低着头,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 陆朝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横穿过大爷大妈的旅行团拍了拍李所的肩膀,声音传过来,小姐,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这是很轻浮的一句话,如果换成另外一个人,李所会一个白眼翻过去。 但在陆朝也那张好看的脸上找不到一丝...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