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可能不会爱我

2017-11-13 19:19:45 作者:沐子衿

《他可能不会爱我》by 沐子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沐子衿

-01-

我和袁北城、阮夏住在一个院子里。从幼儿园开始,我们三个就是一起去一起回一起玩,两青梅一竹马,妥妥的三小无猜!

阮夏,因为出生在七月份的夏天,小名又叫阮七七,我们都喊她七七,后来在2011年的夏天,贝克汉姆家的小公主出生了,名叫Seven Haper,人称小七。阮夏便傲娇地说,谁还不是小公举?你们以后都叫我小七。

我和袁北城笑着说,恐怕只有公主同款名,却没有同款命。阮夏瞪我们一眼,谁说不行!

当时我和袁北城对此不以为然。但后来,我们打破沉默的第一句话,便是,"小七,你终于有了同款公主命了。"

我叫殷音,袁北城笑我说,"都说人如其名,你看看你,哪儿有半点的诗情画意,用名字骗骗人还行,一见本人就得焉儿。"

我听完之后拉着阮夏把他胖揍了一顿。

我们猜测袁北城之所以叫袁北城,是因为我们住在北城区,他对我们的幼稚表示很不屑。

那时候,我们十二岁,刚从小学同班同学升到初中同班同学。

我和阮夏三年内个子猛窜,初三毕业时身高都直逼170,袁北城刚好到我们耳朵附近。

那时候他总喜欢躲着我俩走,但我和阮夏就偏偏一边一个搭在他肩膀上,笑眯眯地。

袁北城则是黑着脸低着头,脸上写满了不爽,也时不时感叹一下为什么总是摆脱不掉我俩的魔爪!

后来我们十五岁,考进了城北高中,我和阮夏在2班,袁北城在3班。

城北高中是我们这座城里的唯三重点之一,素来都有这样的顺口溜:"一班培养北清娃,二班重本一箩筐,三班偶尔出黑马,四五六七一本光,八九十班随意考,反正二本已被包。"

阮夏对袁北城说,"我和音音已经在重本筐里了,你说说,到时候什么样儿的嘲笑,你会觉得好受,我俩一定避开这个点。"

我倒在阮夏的肩上吃吃地笑,袁北城咬咬牙,"你们等着,我不会给你们机会的!"

袁北城可能是实在不想再被我俩嘲笑了,他确实成了3班的黑马。

高中很忙,下晚自习都已经十点了,我们三个都是走读生,踩着月光下的树影,伴着梧桐道昏黄的小灯,吵吵闹闹,一路到家。

这一走,就是三年过去了。

高考后,我和阮夏上了同一所大学的不同专业,袁北城在另一所理工大学。

至此,我们一条路上的青春也终于走到了十字路口。

-02-

我们和袁北城的学校隔了两条街。

整整一年时间,我们三人一起走街串巷把这座城市的美食搜罗个遍。

袁北城笑嘻嘻地说自己有多受欢迎。

我和阮夏就在一旁笑着看他"吹牛",时不时附和一两句。

我一直都觉得我们三个人就像是三角形的三个顶点,彼此最为自在,关系最为稳定。直到袁北城带着栾又灵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一切才开始改变。

栾又灵是我们学校美院的女孩,气质清新,甜美动人。

沐子衿
沐子衿  作家 故事和时光。微信公众号:布列瑟农Bressanone公众号ID:muzijin-bressanone欢迎围观!

从枫桥无枫到永不相逢

唯独是你不可替代

幸好因为爱你,我们还是在一起

他可能不会爱我

我终于可以不在乎你了

相关阅读
重生风暴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男女交往最忌讳这六个字

-1- 假期的时候,和好朋友豆子见面,碰过酒杯后,她说: “我一直在想和他最后为什么会分开,现在才懂是因为我们无话可说,也没有好好去解释。” 豆子说的那个他,是她交往五年的前男友,曾经满心期望未来要结婚的对象。 在一起时他们刚工作,工资都很低。但于陌生城市里相互陪伴,依偎寒风中取暖。 当时,一个200多块的戒指,就让豆子爱不释手。跟所有的朋友说,我被他套牢。 后来工作晋升,他们越来越忙,豆子...

青春无悔48

好久没有细细的讲述我们的故事,听说最近的谁进入爱情的殿堂,又听见那个谁闯入婚姻的坟墓。似乎对于我们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殿堂还是坟墓,只是在偶尔的嘻嘻哈哈中看着许多青春里的照片。时间静悄悄地在我们身边溜走,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去看看这青春带给我们的到底是什么?无关乎等待的季节,只是在冷暖须知的我们更明白这才是我们终究要去面对的自己。仰望天空的感觉还是在期望,只是没有太多想给自己的话语,或许每个人的生...

减肥的肥皂

真是讽刺,才短短隔了半个月,小胖又开始渴望自己身上的脂肪永驻。

我故事中的女主角

怀念你,像怀念一种可能性 我曾遇到许多美丽故事,也听过不少动人歌曲。 可它们远不及林喜乐的一颦一笑来得痛快,轻而易举令我鼻头一酸,泪流满面。 站在车流汹涌的街头,我数着红绿灯显示屏上分秒的流逝,思念如洪水般袭来。记忆像铁轨一样长,过往那些笑意盈盈的瞬间,伴随着绿灯的亮起,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统统活了过来。 我迈起步子,一脚踏回了那年,知了声声叫着热死了热死了的夏天。 林喜乐是班上的三好学生...

阳光下我就像个孩子一样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这次我因为发烧又到了医院,还记得我昨天才去了,细想起来今天星期五,五天我来了医院四次了。我并不想说什么,因为我自知都是我自找的,我自己本不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因为那些汗滴在我背上,在我胳膊上,总是让我觉得很不舒服。 在医院排队就诊时,有一对老夫妇在我前面,看病的应该是那位老太太,她面色似乎不太好,应是被病痛所折磨而致的。老爷爷手里拿着一个像是用丝...

妻子小慧的沉沦,她甘愿被老男人玩弄

我和妻子小慧是在大学认识的,她家是城市的,我是农村的,学历也不高,没有什么能力。所以在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小慧的父母并没有看上我,还一直鄙视我没有能力。毕业后,我们

关于深夜感慨的句子 生活就是幸运和快乐

每当在深夜的时候总是会无限感慨,对未来向往,对生活期待都说深夜的时候自己会变成诗人,因为在深夜的时候,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脑海中不自觉的就浮现了很多关于深夜的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