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男遭遇工科女(下)

2017-11-13 21:19:12 作者:二九歌

《文科男遭遇工科女(下)》by 二九歌

-1-

阿三跟老周说,舍友想认识一下他,方便的话就一起出去吃个饭。其实,这也是让老周作为男朋友的身份请大家吃个饭。

阿三对舍友说的是,老周没有档期,这个饭是吃不成了,不过她有时间,宿舍人可以一起去嗨。

然后,整个宿舍的人都沉默了。过了足足有一个星期了,阿三兴高采烈地回宿舍,要宣布一个惊天大消息:老周决定请双边宿舍的人一起吃饭,都认识一下。阿三可开心了,虽然老周的朋友她基本都认识,但是,这么正式地介绍一次,可见老周心里多有她啊。阿三吃饭那天很激动,选衣服选了好久,有一种要见公婆的感觉。

阿三说,经过那次吃饭,自己有一种正室的感觉,地位更牢固了,也不怕那些小三小四来抢老周了。

确实,阿三在老周一众朋友面前很受欢迎,主要是老周宿舍的都是理工科男生,跟阿三能聊的来。没事的时候扯一下莱布尼茨、拉格朗日、物理实验,只消这些微积分和大学物理挂科的段子就足够翻来覆去说笑个没完。但是,阿三也不傻,她跟老周舍友聊那么多都是为了更全面了解老周,同时,以防有漂亮女孩来追老周,也算是在老周身边插了一二三个眼线。不过,这也让老周吃醋了一下下,阿三觉得很满意,终于让那个榆木脑袋因开窍了。

老周比较闷吧,没事总喜欢看看书读读诗,还有写写字,大家也都挺佩服老周的这种姿态,叫什么来者,“风轻云淡,看云卷云舒,潮涨潮落的淡然”,更强大的毅力是,阿三每次混脑子,在需要保持安静的时候还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老周也不为所动,还能写一幅字送阿三。

阿三除了公式还有图纸能认得请,在琴棋书画放慢简直是个老文盲。老周明里暗里的讽刺字画,都被阿三当成宝贝一样珍藏着。老周这个时候总是很无奈,但看到阿三没心没肺的笑,一瞬间什么气性都没有了。

闷闷的老周也会有实际行动的时候。阿三生日的时候,老周想给阿三一个惊喜,特别有情调的带阿三出去吃饭,顺便买了一束玫瑰花。这要是别的女孩看到是该有多幸福啊,但是阿三看到那朵花的时候,脸立马就拉下来了,一路上就没听过唠叨:你就说你好好的吃饭就吃饭为啥送我花,是不是有啥错,无缘无故送花非奸即盗。

你今天生日,你妈没有提醒你。

啊?我妈从来不记得我生日,我生日啊,你怎么知道的。

那我一个人在那矫情半天,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啊?老周有点窝火,什么人啊,自己生日都不记得。

好了好了,不生气啦。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过生日啦,谢谢你啊老周。阿三开心地想要献吻,但突然想到这个不实惠的玫瑰花,还是放弃了:不过,这花挺不实惠的,不能吃,过几天也不能看了,你就不能给我多买点吃的啊。唉,怎么这么不懂女人心呢。

阿三自顾自地感叹,老周对天长叹才对,都怀疑自己喜欢的是不是个女人了,哪还有女人心可说。

-2-

阿三有个毛病,特别不好,这是老周说的,说阿三爱讲黄段子是个坏毛病,要让阿三改一下。

阿三觉得,老周这样说有点不应该了,阿三平时也就在宿舍里,还有同性面前以及老周面前说过,又不拿出来往外说,为啥就得改呢?讲黄段子就是放松心情,娱乐娱乐,自己心里还是一朵白莲花呢,怎么就成坏毛病了?

老周说,你这样说不像个女生啊,哪有女生就把什么性不性的东西挂嘴边的,很粗俗嘛。

阿三说,我喜欢你就是性冲动了。

老周很生气,深深地理解成,阿三是因为性冲动才跟自己在一起的,没有多少爱情

这不很自然的事情,人类繁衍这么多年了,不都是靠这个吗?你学过人类简史,应该知道吧。

这也不应该是你讲黄段子的理由吧,再说了你也没有开始为人类繁衍作贡献呢。老周真的不懂阿三的逻辑点在哪里。

你什么意思,你不会是想要……阿三不敢说下去。

你脑袋都想什么呢,老周有些无语:我是在说你不应该讲黄段子,女生还是应该文雅一点,万一习惯了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影响多不好。

哎呀,我不会的,你放心好了。阿三觉得老周的担心完全多余,自己是有分寸的。

老周不想跟阿三再辩解下去,临走说希望阿三接下来的三天能好好反省。

这就很明显了,阿三因为说黄段子被老周打入冷宫三天。阿三尤其郁闷,但坚决这次要有骨气。

-3-

大家都见惯了阿三追着老周跑的样子,完全想象不到老周会对阿三体贴入微。老周的父母要来看老周,也希望能够见见老周的女朋友。阿三正赶上大姨妈,那一次肚子疼得特别厉害,也就这个时候,阿三更像是女人了。阿三不想让老周父母失望,就想硬挺着去见老周父母,老周去接阿三的时候,发现阿三走路直不起腰,就猜测,阿三是来事了,就果断地跟阿三说,要送阿三去医院,阿三自然不会同意,这样阿姨跟叔叔得多生气啊。

我就是个小辈,你爸妈第一次来,想见我嘛,再说,这不是还能走吗?阿三蹲在地上说。

相关阅读
被男朋友绿了怎么报复 他说只是露水情缘

和我前男友在一起的那四年,我几乎每天都会担心他出轨,果不其然我还是被他绿了,而且是不止一次,第一次我为了他打了孩子,第二次我的心已经死了。我大四了,和我男朋友在一

和男朋友在宿舍楼下

男朋友出去和舍友吃饭了,回来打电话喊我下楼 天气有点冷,我在睡衣外面套了大衣就下楼了,等了会儿他就到了 一见面就开始狂吻我,他喝了酒,嘴里有酒气,但是并不觉得臭,反

原来最好的爱人,一直都在身边

文/旋影 01 “今晚好冷呀,学校的风好大,睡觉时多盖点被子,或者穿多点衣服也行,不早了,早点睡觉哦,晚安。” “好的,你也是,晚安。”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互道晚安成了我和秋岚之间每日例行的事情,我好像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睡前必须听到她的声音才能安心入眠,我想她大概也一样把。 挂掉电话后,我戳了戳冰冷的双手,往手心呵了口热气,正准备爬上床睡觉。 “嘿,春鸣,这女孩是经常跟你呆一块的那个...

手表

等等,我的双手怎么变细了?还穿着妹妹的衣服?

不需要男朋友

文\光盐大王 首语: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那是你自己 01 林林是我的初中同学,最近她心情很不好。整天以泪洗面,眼睛红的像兔子。 细细问起缘由,原来是好不容易大学遇上喜欢的男生,二人暗中生情,最终终于在一块了,但好景不长,相处不过半年,男生却说对她没有了新鲜感。责备她每天对他的太过黏腻,太过依赖。不够独立。 她哭着和我说“我这爱笑的眼睛怎么能为他哭呢。”“他当初说很喜欢我的温柔活泼围着他转啊” ...

我曾在北上的火车上遇见了一个叼着烟的姑娘

文/花落夏 注:本文以男性口吻进行第一人称叙述 我背着我的破旧的吉他,跟着人潮进了火车。 初夏的雨和身上的短衣总是那么的违和,让人感到身上丝丝的凉意。我吸了吸鼻涕,走进了卧铺车厢。 我手里攥着车票,视线来回扫过每一个床位。 火车又重新启动,鸣笛声像是在告诉送行的人:不必停留,无须挂念。 我找到自己的床位,坐下,然后将吉他慢慢的从后背摘下来,放到了床的最里面。 外面的雨敲打着车窗,仔细听来,像...

你别走了,我养你吧——看《喜剧之王》

文/怀左同学 01 大学时,有一位舍友特别喜欢周星驰,反复看他的电影,偶尔,也会说几句周的经典台词,例如:我养你吧! 那时候,我们其实还养活不了自己,养别人,更多纯属玩笑话。当然,大学里也会有很多男生对自己心爱的女生说这句话,但大多数情况下,都变成了塞上牛羊空许约。 “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这是柳飘飘听完“我养你吧”之后的回复,这是一句从表面看来略带调侃的话,但转身离去时,她哭成了泪...

双十一我淘回来一个老公

01 双十一又来了。 去年此时正是我人生的低谷。 没想到毕业就失业,屋漏偏逢连夜雨然后我失恋了。 那个曾经海誓山盟要上天入地的英雄汉子,在网上投了101次简历,遭受了102次打击后,悄然离开了。 再然后我租住那间地下室,也被房东单方面毁约要涨价,威胁要我三天就搬走,不然如何如何。 要是你遭受这一连串的打击,作为女孩子你还要坚持下去吗? 我卷缩在一张狭窄的双人床上,地下室潮湿昏暗,空气也不流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