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是女生的天性,爱你是我的幸福

2017-11-14 20:39:17 作者:夏默xl

文|夏默

01

我一直想在大学里谈一场恋爱,毕竟这个时间的爱情还是比较纯洁的。为了得到一份真挚的感情,我每日每夜都在想象,想象我该给未来的女朋友制造怎样的浪漫,想象我该以怎样的方式拴住她的心一辈子。可惜的是,未来女朋友的模样我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象不出。

我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着呆,突然一个电话铃声惊醒了我美好的幻想。我生气地拿起身旁的手机,本想臭骂一顿电话那边的人,却因为看到屏幕上那个陌生又有点儿熟悉的名字丢了火气。

安静,这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自上大学以来我们只相处过一次。那已经是刚开学的时候了,我们在图书馆里偶遇,虽然开学没有多久,但我却记清了她这张清秀的面孔。庆幸的是她也记得我,我们便坐在一起学习,然后一起吃饭,路上一起说笑。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她再也没有说过话,就算是偶遇也没有任何表示,只是硬着头皮加快脚步迅速开彼此的视野。不过,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毕竟她是我这么多年来单独相处过的第一个女生。

同时,这也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自开学时的那次相处,她的身影,她的名字便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萦绕在我的睡梦里,直到一年过后她终于消失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暗暗地庆幸自己终于摆脱了这份情感的束缚,同时又为这份只有心动没有结果的情感感到失落。

而这一次她突然给我打电话,又把我带回了那段羞涩的回忆,又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希望。

02

我的手在不停地颤抖,心跳在急剧加速,但还是点到了接通的按键。于是,电话的那边传来了安静甜甜的声音。

“你能陪我一起跑步吗?”

听到这句话,我在吃惊之余,更多的是心灵上满满的喜悦。她竟然主动约我了,我简直不敢想象!

我疯狂地点着头,而嘴边却只是轻轻地说了一个“嗯”字,因为我不想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那份热情。

我急忙穿好衣服,跑下楼去,前往操场这一令我向往的地方。在路上,我跑得很快,脑子也想了很多。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有联系,她会突然约我跑步呢?难道是发现了我的好,对我有意思?我越想心里越兴奋,越激动,越迫不及待。

终于到了操场,那个曾经又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如今真真切切地站在了我的眼前,这不是梦。我放慢了脚步,追寻着她投给我的目光,慢慢地走进她,而她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慢慢靠近,嘴角扬起了一丝微笑。

“你终于来了,我们一起跑步吧!”

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简单的几句寒暄,我追随着她的步伐奔跑在朦胧的月光下。我心里想这或许很正常,毕竟那么久没有接触过了,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03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跑得也很快,待我们已气喘吁吁,她便提议要停下奔跑的步伐,一起围绕着操场走走,散散步。我欣喜地点了点头,随后一起悠闲地走在夜色里,边走边说着几句客套的话。

在快走完一圈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了,问她:“为什么突然想起约我跑步呢?”怕她回答不上,避免尴尬,我有意地笑了笑,还补充上一句:“是不是觉得我还不错呀!”

她听了,微笑地对我说:“对呀对呀,已经同学一年多了,觉得你为人还不错,想和你交个朋友,好吗?”

对于她的回答我有些失望,但细细地回味她的那番话,倒也觉得有希望。像她这种淑女型的女生,想和我交朋友或许就暗示着其他的意思。

我天真地笑了笑,顺着她的意思,在之后的每一天晚上都到操场上陪她跑步。只是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之间说的话越来越多,话语里添了几分调侃,在对方的面前也慢慢地露出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但我还是相信,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更何况她那么漂亮可爱,就算她没有动心思,我可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情感。我朝自己翻了个白眼,然后一个人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后来的某一个夜晚,我再次问她:“为什么会想到找我陪你跑步呢?”

她轻拍了一下我的脑袋,笑着说:“因为你好欺负啊!”然后她突然加速,跑进了前方的黑暗里。

04

慢慢地,我意识到女生是需要人陪的,需要一个能长期陪着她做一件事的人,而我在安静的心中就充当了这样一个角色。可我从来没有后悔,就算成不了她的男朋友,但在她遇到她的真爱之前,我会一直陪着她,不会让她感到一丝孤单。

“你每天都跑步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吗?”

“不,我最近长了好多肉,我要多跑步减肥。”

听了她这一番话,我笑了笑,然后对她说:“你看起来也没有多胖啊,这样正好,没必要减成白骨精。”

她撅起小嘴对我说:“可我确实胖了几斤啊,不行,我要减肥,减掉那几斤肉。”

夏默xl
夏默xl  作家 90后在校大学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喜欢古风偶像许嵩微信号:17862664807qq号:2081772995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需要转载或者合作请直接简信我哦。

过桥米线不过桥

爱美是女生的天性,爱你是我的幸福

那一瞬间,我决定了考研

相关阅读
安慰生气中女朋友的情话 让她不要再难过啦

看着女朋友生气时的样子,虽然很可爱但是也要去哄哄她,因为生气的多了对身体不好。如果女朋友很生气有什么方法可以安慰她呢?当然是甜言蜜语,安慰生气中的女朋友,让她赶

有关你妈的一点杂想

苏静安放学回家的时候泪眼滂沱的,我朝她挤了下眼,她再也忍不住了,咧开嘴大哭了起来,小小的嘴巴张的大大的,两颗牙齿之间的缝隙都填满了委屈。 “怎么了嘛,我的小天使?”我问。 她抱着那个死侍公仔费力地跳上了椅子,抽泣了几下,道:“爸爸,老师让你去学校一趟。我……我在全班唱歌时唱……唱错了。” 我将一块最有魅力的肉夹起放到了静安的碗中,笑道:“那闺女哭什么,一边吃饭一边说,怎么回事儿?” “她凶,...

【青春篇】愿你始得圆满,伴我苍凉一梦

亲爱的Z-D: 夜深了。我想现在你正入梦吧,你的梦里有什么,我好想知道。 一直以来我都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离开你以后我身边发生的一切,我知道你不会有兴趣。 缘由要从我今天走在路上被一辆崭新墨绿色Porsche跑车不小心“蹭”到了说起,我的大脑在那个瞬间忽然空白了一下。 我摔倒在地上,灯红酒绿的大街上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昏暗的红绿灯在我的眼前模糊了起来,我坐在地上,湿漉漉寒冷的路面在我的手掌里生...

女人竟然这么绝情,好好的婚姻说散就散

女人虽然很感性,但是一旦她们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你根本没有办法阻拦,感性的人往往很绝情。尤其是在婚姻中,一旦她决定离婚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那么你知道女人决

不要回头找旧爱

1 “这次20周年高中同学聚会费用我全包了!” 周勇扔下这一重磅炸弹时,同学群沸腾了,无数“爱心”、“红唇”图案向他飞来。 众星捧月的热闹中,林雪的微信头像始终静悄悄。 周勇追加上一句,“但我有个条件,希望每个同学都参加聚会。” “钱在哪里爱就在哪里,阿勇爱我们,为毛要拒绝呢?” “不来就是对钱不尊重,何苦跟钱过不去?” 同学们各种调侃,林雪仍不声不响。 周勇很失落,如今身家上亿,就是想让林...

比起和平分手,我更希望你们是合约到期

文:执念的小二黑 我们总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真的是不相信爱情了么?还是不相信跟你刚结束一段恋情的那个人,或者是不相信爱情里的物是人非。 1 倪妮和井柏然分手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新闻。两人的爱情始于《等风来》,那时候我们以为被冯绍峰分手的倪妮遇到了对的人。 “跟着灿爷混,成天让你爽”他们做到了,每次被拍到都是十指紧紧相扣,给别人撒了多少狗粮;井柏然出发去录制《花儿与少年》,那个离别时的亲亲那么...

时间的摆渡人

“喂,阿渡。晚饭我做了糖醋鱼,还有排骨汤,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啊?要加班?哦,那你记得吃晚饭,不要喝太多咖啡,不要熬太晚,我……喂?喂?”我等你回来。这句话还没说出口,对方骂了句神经病莫名其妙的,就已经把电话挂了。 陆时拿着手机发呆,一瞬间她不知所措。 这个星期已经好几次了,打错误的号码,说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最后被人当神经病挂掉电话。明明她只是想打电话叫方渡回来吃饭,可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老婆,我丢了手机

张勉行看着手机屏幕,老婆微信发来一个赞,又发来了三个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