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要明白那真的不是爱情

2017-11-14 22:19:13

爱情

-01-

下午我和木子在图书馆自习,确定了要考研的目标,准备做一个考研计划。

突然,她看着手机咳嗽了一声,眼泪刷的落下来了,正在查资料的我看着她,好像猜到了什么,急忙放下手机从包里翻出纸巾递给她,然后从她手里一把抢过手机。

屏幕上除了那条发送失败的微信和“对方已开启好友验证,你还不是对方好友,请先验证身份信息”外,什么都没有。

我仔细看了下,备注是如此熟悉的名字——刘扬。

“我们分手了.....”木子几乎是带着哭腔,看得出来她显然是在控制自己的情绪,身体不由的抽动,但最终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乖,还有我。”看着木子的模样,我有点心疼,走过去抱着她,完全不顾周围都是为了考研在复习的人。

转手把刘扬拉进黑名单。

-02-

刘扬是木子的男朋友,哦不,确切的说是木子的前男友,现在他们已经分手了。

木子喜欢上刘扬,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可就是这些小小的感动,却让木子以为自己爱上了刘扬。

他们相识在去年的九月,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秋天,可那个秋天却因为他们的相识而变得有那么一丁点儿的不一样。

木子大二,刘扬比木子大一届,大三。

木子是个路痴,那天晚上我有事情,就提前回了宿舍,木子一个人留在图书馆自习。结果她回来就神秘的告诉我,她脱单了。

我都震惊了,一天不在她身边她就脱单了,我是耽误了她有多久啊!直接从床上跳下来,八卦她到底是如何脱的单。

木子说,那天闭馆后,她在图书馆绕来绕去迷路了,找不着出口在哪里。

正巧,刘扬也在图书馆。刘扬本人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很活泼开朗,乐于助人。相比于刘扬,木子就显得木纳很多,走在图书馆都会迷路。

那个时候,图书馆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木子看到刘扬正在收拾书包,便假装要走,其实偷偷跟在身后想知道出口在哪,结果木子就跟着刘扬走进了男厕所。

-03-

“你也是个人才,然后呢?”我简直对木子路痴的境界叹为观止,我承认,当我听到木子说他跟着刘扬走进男厕所时,我直接笑喷了。

“我真的以为他是准备出图书馆的,谁知道他竟然,竟然是去卫生间。”木子因为不好意思,现在说这话的时候,还脸红结巴了起来。

“所以,你看到了什么,然后就以身相许了?”强烈的八卦心迫使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是因为什么,就让木子死心塌地的跟着他了。

“你想什么呢?我什么也没看到,直接跑了出去。可是我不认识路啊,就在外面等他,他出来后,我就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他了。”恩,我知道,这是木子的性格,不会对任何人撒谎。

“所以,你们就在一起了?”我觉得自己逻辑有点跟不上木子的节奏。

“恩。”木子没说话了,恩了一声,就这么敷衍了我,反正,她是真的脱单了。

你看,爱情来了,就这么莫名其妙,连当事人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这么在一起了。

-04-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柒秒鱼忆
柒秒鱼忆  作家 微信 YT135yt公众号『柒秒鱼忆』写带温度的字,读有感情的文其实我们都一样期待被发现害怕被了解It's time to close your eyes

不要挽留,不要回头

你是河南人,我妈不让嫁

我今天初吻还在

“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是我三生有幸能够遇见你

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

相关阅读
舌尖上游走的爱情

文/沉香红 看完《舌尖上的中国》莫小米抖了抖她挤压在桌边的胸脯,觉得自己也该像吃货一样的出门走走了。去哪里呢?莫小米想了一会,拿起自助游的那本集子找寻最适合吃货行走的地方。 莫小米来到了五年前告别过的城市,成都。一如既往的她住进了宽窄巷子里的青年旅舍。晚上她一个人坐在房间看书,隔壁一个驴友团在聊天,她毫不客气,敲着门拿着蚕豆就进去了。 里面的人在讨论一个走遍中国的年轻旅行家。莫小米接过他们传...

我怕,最后遇见的是合适而不是爱情

爱情,在你来我往的世界里,是一件奢侈品。 01 夜班下班的时候,师兄忽然给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说要给你介绍的那个对象回来了,我准备这两天叫着你们一起吃个饭,对了,我还有照片,你先看看。 拒绝的话,总是无法从我的口中说出,看着87年那张格外老成的脸,一下子蒙圈了,我这是有多缺爱啊,每个人都着急给我介绍对象。 二十多岁的单身姑娘,到底招谁惹谁了。 下班回家忍不住和朋友唠叨,她说是该谈个了,...

我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想陪在你身边给你一些温暖

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有这样一段评论:“周杰伦唱爱情就像龙卷风,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我一辈子也没有见过龙卷风。” 爱情是什么?是青春期连两个人作业本都放在一起都觉得甜蜜的懵懵懂懂,还是互相搀扶的花甲老人呢?那个人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上大学之前小鱼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摸不到看不到的问题,她的世界里从来只有学习和家人。或许是家乡的连绵的山阻隔了小鱼青春期的心思,从小学习成绩就优秀的小鱼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谢谢你给了我一场狼狈不堪的爱情

文/九藏 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和疼痛,但不是缺你不可。 傍晚时分,昏暗杂乱的房间,充斥着嘈杂的电视声,地上散落着很多啤酒罐,醉醺醺的二蛋斜靠在床头上,眼角通红,眼神空洞。 夜深了,二蛋觉得后背僵的疼,缓缓侧过身躺下了,也没脱鞋,就这样耷拉着脚躺了半宿。半夜的寒气逼人,二蛋拢拢衣服,拽过被子想再睡会,但是浓郁的睡意被房间里的寒意一点一点的瓦解掉了。 二蛋昏昏沉沉的坐起身,把大衣拉锁往上拽了拽,又...

爱情敌不过"商品粮"

走进历史的“商品粮”,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及,但在哪个特定的年月里,可不敢小觑,它意味着身份、地位、命运、前途。偶尔听到这三个字,林凡总是心生感慨,五味杂陈,思绪不由得飘回到多年以前。 那时候的他还不到二十岁,和许多高中生一样,毕业后回乡务农,与乡亲们一起战天斗地,修理地球,常常是一身泥水一身汗。小伙子英俊魁梧,干活实在,又有文化,颇得叔叔大爷们的好评。这一年公社从大队招一名通讯员,林凡完全符...

一包餐巾纸的爱情

何珊笑着对我说:“我和陈逍的爱情来源于一包餐巾纸!” 我惊讶的睁大瞳孔望着她发出调侃:“还没听说过因一包餐巾纸擦出火花的呢!” 何珊拉着我的手说:“走,去看海!我们边走边聊,我给讲讲我们的爱情史!” —1— 那天我一个人坐在拉面馆的角落里鼻涕一把,泪一把! 我不是因为失恋哭泣,也不是家里发生什么大事,也没有和同学吵架,我只是单纯的放了很多辣椒,被呛到了! 我不能吃辣,但我总想尝试,我被辣椒辣...

爱情,请睁大眼睛看

文/瑞雪咙翔 领证这天,梅子拿着结婚证,忽闪着大眼睛看着虎子说:“你会一辈子爱我吗?”“嗯!”虎子使劲点点头。 等了半天,没下文了。“说完了?唉....”梅子无奈的摇摇头,这个男人真是个闷葫芦。 1. 梅子和虎子同一年医院工作,梅子是护士,虎子是医生。 那年,医院分来了十几个年轻人,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宿舍楼。 梅子个子不高,乌黑的头发扎成一束“马尾巴”,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像一支燕子在飞舞。她...

假爱情 真流氓

当假小姐碰上真流氓 一声叹息! 01、特别的小姐 囡囡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特别的人,出门的时候总是有人用好奇的眼光打量她,上街时总是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议论。 囡囡是个标准的好学生,聪明乖巧又爱表现,因此很得老师的欢喜。老师的欢喜多了,不服气的同学自然也多了。囡囡跟同学因为一些琐事起了争执,你来我往,同学一针见血的指出:“狂什么狂!只不过是一个机器造出来的怪人,连兄弟姐妹都没有。” 囡囡听得不甚...

Ofo爱情故事

1. 其实这事说起来挺尬的。初一(6)班就只有四个学生。一个是校长的儿子,一个是校董的外孙,还有就是我和静仪。 我被分配在这个班级是有原因的。因为入学那天我经过很多道电脑的高级测试,系统显示我有99%的可能是全校成绩的最后一名。而每个班级的前三名将直接保送到高中部。 我们班上只摆了四张课桌,窗边种了很多向日葵蝴蝶兰。有个餐吧台,有可乐啊辣条方便面什么的,非常温馨。 上课的气氛也很好,就和春节...

林志玲言承旭:别灰心,你跟前任的爱情只差一个转身?

01 每一个分手后对前任念念不忘的人,都会有一份犹豫又期待的挣扎:我到底要不要和前任复合? 这次,林志玲和言承旭的“世纪大复合”又一次将“复合”这个话题引爆了。 事情是这样滴~ 11月9日,在吉隆坡(马来西亚首都)进行拍摄工作的林志玲在微博上发文图,称“Malaysia(即马来西亚)巧遇阳光,心情大好”。 而10日晚上9点,言承旭也出现在吉隆坡国际机场。 当晚,有记者排到林志玲前往机场接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