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水蛋扯出来的故事

2017-11-15 08:00:08 作者:五妹的欲望街车

“来,让我为你做一碗高技术含量的蒸水蛋!”

林婉如从冰箱取了两枚鸡蛋,笑着对唐宋说,“别以为你们程序员干的才是技术活,其实蒸水蛋的技术含量高着呢!”

“嗯嗯...”唐宋嘴巴应着,坐在沙发上的他,眼睛却没离开手中的手机。

有人说,看一个人做菜功夫是否厉害,不在于他把大鱼大肉做得如何,而在于把家常菜做出水平,比如蒸水蛋。

林婉如蒸水蛋的功夫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从蛋的搅拌、水与蛋的比例、火候大小时间长短,到盐、油、豉油、葱花等配料的投放,都有一套非常讲究的技巧。不仅如此,她还会幻化出蒸水蛋的升级版:三色水蛋、肉茸蒸蛋、虾米蒸蛋......

而这一切,源于林婉如遇见了唐宋。

大学毕业后没多久,林婉如和一群四川老乡聚会。地点选在一家川菜馆。那次,林婉如第一次见到了唐宋,他是一个程序员老乡阿布带过来蹭饭的同事。

唐宋是广东人,他几乎不能吃任何带点辣椒的菜,为了照顾他这点需求,老乡专门交待服务生为他做一碗蒸水蛋。

一桌八人,林婉如刚好与唐宋相对而坐,虽然距离有点远,但正好方便了林婉如不时地去观察唐宋。他拥有一头天生的微微曲卷的头发,鼻梁很直很高,区别于她那几个男老乡鼻子又粗又短。眼睛细长而有神。

看着他端着一碗白米饭,就着蒸水蛋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让林婉如忽地产生一种莫名的感觉。还真没见过吃蒸水蛋吃得那么香的人。

林婉如暗自思量着,也就不由自主地多看了他几眼。有那么一、两次碰巧与唐宋的目光交汇,唐宋礼貌地朝她微笑,而婉如却如同被对方逮住一般,低下头,看着碗里的酸菜鱼片。

那次聚会以后,林婉如神差鬼使般,上网查起了蒸水蛋的做法。以前在老家从来没有吃蒸水蛋的习惯,现在,下午下班后,林婉如隔三差五就蒸碗水蛋做晚餐。对着澄黄的水蛋,满脑子想的却是那晚唐宋吃水蛋的模样。

毎次老乡聚会,林婉如就特别踊跃,同时每次都要确认一下已经有女朋友的阿布来不来,以至其他老乡不是说她对吃特别积极,就是暗地里揣测她是否在暗恋阿布。当没有女生在场的时候,几个哥们就拿婉如的事开涮阿布,阿布听了之后,哈哈大笑!

“一群笨驴!婉如哪里是在暗恋我,人家看上的是我那小广东同事唐宋。你们都不知道,每次唐宋在的时候,我坐他旁边,他们俩啊,就在那媚来眼去的,他们放的电几乎都把我给灼伤了。”阿布夸张地摸了摸他的手臂,仿佛那块皮肤,就是被上一次婉如和唐宋目光交汇时灼伤的。

几个老乡“切”地一下子就情绪低落下来,仿佛肥水流了他人田。其中单身的那两个还有一点点失落呢。

中秋节前,一班老乡又嘻嘻哈哈地一起吃饭,唐宋也在。大家说起中秋长假的计划,其他人陪女朋友的陪女朋友,回老家的回老家。只剩婉如落了单。大家吃完饭走出餐厅门口,唐宋“刚好”站在婉如身边,他告诉她,自己的中秋长假也没什么安排,父母出国旅游去了。

中秋节那晚,唐宋第一次来到林婉如的宿舍。

唐宋带来了一支红酒,而婉如,则为两人的中秋晚餐准备了一桌的菜,其中,就有唐宋爱吃的蒸水蛋。

当唐宋拿起小勺舀了一勺水蛋放入口中,他不禁睁大眼睛,这水蛋做得嫩滑爽口、甘香回味。他从未预料到这川妹子竟然蒸一手这么好吃的水蛋,比外面饭店做的好吃多了!

而婉如自然也不会告诉唐宋,为了这一天做出一碗能够端得出手的蒸水蛋,她都不知花了多少钱去买了多少只鸡蛋了,吃自己练习的蒸水蛋几乎都吃到吐了。

那一夜,月色如水,他们厮磨到天明。

就这样,唐宋每一次来,婉如都会为唐宋做一碗蒸水蛋。每次看着唐宋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婉如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甜蜜。她愿意为唐宋做一辈子的蒸水蛋,虽然她从来没说。

就这样,婉如把蒸水蛋的手艺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有一段日子,唐宋突然比以前忙多了,以至来婉如宿舍的次数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婉如也听阿布说,他们公司最近接了几个大单项目,程序员们个个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一个周未,婉如好不容易约了唐宋来吃晚饭。婉如在做饭时,唐宋一直在翻看手机信息,情绪也不高。

“怎么又是蒸水蛋,你就不会做点别的菜吗?!”当看到桌上摆了一碗蒸水蛋时,不知为什么,唐宋突然爆发了。

他这一发脾气,着实让婉如措手不及,本来以为两个多星期没见面,两人会开开心心的。婉如的泪禁不住在眼眶里打转转。

“对不起,婉如,这段时间工作实在太忙了。刚刚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我设计的一个电脑游戏又要修改一大半,很烦人。”

五妹的欲望街车
五妹的欲望街车  作家 只要有一杯卡布其诺,我就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想听故事?那就上车吧!

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

一碗水蛋扯出来的故事

听说尼泊尔是一个充满艳遇的地方

相关阅读
老婆背叛之后回来找我 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我们都不是什么富裕的家庭,或许她是真的对我感到了不满,但我是真的爱她,她却出轨了,而我是彻底被她伤透了心,本来已经打算好聚好散,但她突然想要回头,我又心软了咋办。我

分手之后,我爱你的干脆利落

前两天,姑娘和我说她和相恋七年的男友分手了,我惊讶之余,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姑娘是我认识时间比较长的“陌生朋友”,为什么我要这么说我们的关系,纯属是因为我俩的相识是一场意外。 就好比“一见钟情”般,我俩相遇时,同时对对方看对眼了,于是二话不说,一拍即合的成为了好友,但是我们之间又区别于其他朋友间的友谊,我们就是那种遇到事了会想起对方,其他时间免谈的人。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保持着这样的关系。...

友情,是我爱你唯一的伪装

文|顾染哎 “江雪,生日快乐!” 室友推搡着我,我看着蛋糕上的四个小人,笑了。她们围在我身边,我心怀感动,一个一个看过去,眼泪呼之欲出。 “哎呀!快点吧!看也看完了,快许愿,我们早想吃蛋糕了。”嘎,去他的感动。 电视情节是这样的:寿星放下许愿的手,身边的朋友接二连三的问她,许了什么愿望。 我咳咳嗓子,想好了应对措施,才缓缓放下手。之间室友立马围在蛋糕旁边,商量着怎么切才好。 果然,电视里的都...

约了一位摄影大师帮我街拍他是我朋友的朋友随口提了一句我想街拍

约了一位摄影大师帮我街拍他是我朋友的朋友随口提了一句我想街拍就推荐给我了晚上穿着大胆的赴约的确拍的很好很聪明的一个人 不知不觉就拍到了路边小树林里手把

树深不见鹿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小城故事(二十一)(完)

何安用手指缓缓滑过上面清逸的字迹,恍若看见了她和孟凡初遇时那张温暖俊朗的面容。

复仇.财色兼收

岳临拖住温丽影撕烂她的衣服把她推到在床上。温丽影哭诉着苦苦哀求,放开我!

化蛇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