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胖,我们的结局会不一样

2017-11-15 12:59:48 作者:剪痕

  林夕是在三月碰到夏川的,桃花正开的时候。

  林夕 在校园文学社的报纸上读了他的一句诗,加了他的QQ,两人聊的甚欢,有种觅到知己的相见恨晚,那时她大一,他大二。

  林夕也算是个小文艺青年,平日里喜欢写写文字,看些散文。她长得不漂亮,个子不高,还有点胖,是一个站在人群里你都不会多看她一眼的人。夏川是个工科男,喜欢打游戏,偶尔也会读读诗。他和林夕都十分喜欢那个“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遇见你”的情种仓央嘉措,他们都有一个西藏梦,去雪域高原看看布达拉宫。

两人起初只是在QQ上聊,有共同的话题,从“知君何事泪纵横”聊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他们的交集始于诗词,止于诗词。

夏川会在某个很安静的夜晚,给林夕发一句自己信手写来的诗句,期待得到回复。两人总是在五个字或者七个字的诗句里缠绵、暧昧,表达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然后在互道晚安后沉沉睡去。

学校举报了“中华好诗词”比赛,林夕报名,一路过关斩将,进得决赛。决赛的那天天气很好,有点风,微冷。一个星期以前,夏川答应过她一定会去决赛现场。她穿着正装,并不精致的脸上画着淡淡的妆,在赛场门口张望,期待心中某个人的到来,手机响了,夏川的短信:我还在实验室,我去不了了,抱歉!林夕装了手机,走进赛场,神情有点低落,最终在几个关卡上表现不俗,拔得头筹,获得冠军!一夜之间,林夕的名字在全校大火…

她和夏川始终是没有见过面,他终于按捺不住了,在QQ上表白:我想追你,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你是我生命中那个注定的女孩,给我一次机会。林夕拒绝,她说我们并未见过,我觉得你并不会喜欢我。夏川沉默,半晌,他说我喜欢你,不管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你!林夕没有回复,内心某种情愫在暗暗涌动。

  从那一天开始,夏川每天都会给她发早安晚安,叮嘱他穿衣吃饭,尽管没有确立关系,却暧昧的像情侣。窗外的迎春开了几遍,春风洋溢着暖意,三两枝桃花从围墙里伸出来,夏川在QQ上许了林夕几生几世,好像他们的一辈子仅仅就是那几个字,这种精神上的满足终究还是要蔓延到现实里。四月的一个夜晚,林夕胃痛,晚饭也没有吃,便躺下了,夏川在关切之余,说了句:我们见面吧,我想见你,我想更好的照顾你!林夕不断拒绝,她觉得见面以后就不会再有以后…夏川在女生宿舍楼下一直给她打电话,屏幕那端低沉而略带磁性的嗓音终究还是激起了小女生内心的荷尔蒙,林夕披着睡衣走到楼下,不远处,一个穿着烟褐色外套的男生低着头,她走过去,他呆了一下,说了句:走吧,我们去吃点东西!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昏暗的路灯下,夜色沉默…夏川将她送到宿舍楼下,说了句:对不起,林夕,你跟我想象的有点出入,我们之间可能有点误会。

之后的日子里,她们再聊天,夏川只是嗯嗯啊啊的敷衍,渐渐的,林夕便不再找他,却还是能在放学的时候,人群里一眼认出他。五月,林夕去了H城见自己的一个死党,回校的那天,在绿色车皮的车厢内见到了夏川,他也来了H城,坐在一起,简单的寒暄之后,两人各自低头玩起了手机。火车在F站停靠,车窗外下起了雨,雨势逐渐增大,车厢内空调的温度有点低,乘客们不禁蜷了蜷身子,林夕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盖在旁边熟睡的夏川身上,自己冷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火车到达终点站,他起身,看了一眼外套,面无表情的递给她,外面已是大雨倾盆,他拿出包里的伞给她:“这把伞送你了,以后别再缠着我”。林夕看了他一眼:“留着你的伞吧”,转身走进了大雨里,他依旧面无表情…

后来的后来,林夕不再找他,他可能有点不太适应,又没话找话的跟她聊天,也会在林夕生病的时候给她买药,在她没有生活费的时候给她钱…只是闭口不提当初的诺言。林夕大二的时候,那个寒假,夏川问她:“如果以后我还会追你呢?”林夕反问:“你凭什么觉得我还会喜欢你?”两人沉默…

再后来,他大四,她大三,他去实习的前夕,约了她去学校附近的一个湖边转了转,夕阳贴在湖面上,两个人坐在草地上,话依旧少。

  末了,他说:“林夕,我一直觉得我欠了你什么,对不起,如果当初你没有那么胖,或许我们的结局会不一样!”

相关阅读
好羞羞哦

喜欢躺着床上或在柔软的沙发上 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的鱼水之欢,尽情放纵 尽情的享受 喜欢柔软灵活的男士 亲吻着隐藏在最深处的㊙️密花园 享受你带给我不一样的快

班长别娶团支书

我和苏湛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父母都很熟,两家住的也很近,自然而然成为彼此最好的朋友。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就有很多女孩子追求苏湛,他总拿我当挡箭牌,时间久了大家都传我沈央央是他苏湛唯一的正牌女朋友,而且苏湛对我是宠爱有加有求必应,互相都已经见过家长了,谁也没办法取代我的位置。 那时候很流行一句话叫“班长快娶团支书”,而刚巧我和苏湛就是班长和团支书,更应了传说的“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这成了全...

甲壳虫的爱情

花豆娘爱上了黄雀先生。甲壳虫先生死活拽着花豆娘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

因为明天因为你

01 林思靖漫不经心的在画室,顾瑾恶狠狠的在他耳边说道:“林思靖,还有一年就高考了,给我好好学画画。” 林思靖抬头看着她,笑着说:“顾瑾,你真的很像管家婆。” 刷的一下,顾瑾的脸红了。 烈日当空的夏天,太阳像是要把人都给烤化,一出门还没开始走就已经满头大汗。 “你就是那个让我们安姐主动投怀送抱,还不知好歹的林……叫林什么来着。”林思靖准备去培训室,在街头却被几个人堵住了。 “黑哥,他叫林思靖...

手提汽油欲自焚要挟退卡 结果却把自己送进牢房

手提汽油欲自焚要挟退卡 结果却把自己送进牢房前不久,扬州市民周某(化名)因为退卡的事情跟扬州市区一家健身房闹上了,遭到拒绝后,竟然拎着汽油桶上门威胁,结果钱没有要

不问过去,不思未来

183有过一个相处了一年的女朋友,女朋友的名字叫木木,木木本人跟她的名字一样,有点木木的,一个连笑都懒得弯起嘴角的小美人。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183经常在我面前炫耀:“木木真的很体贴,看到我常穿的T恤领口有点松动,就立马给我买来新的,木木真的很懂事,约会的时候,我哥们有事找我帮忙,她立马让我快去,一点怨言都没有......” “你的木木那么美好,你还来找我喝什么酒,还不去陪她?” “那我有...

“等”不到的云

毒辣的太阳挂在高高的空中,吱呀的蝉鸣仿佛在嘲讽高楼大厦前的浩然。 这是浩然第三天站在这里了。从老家特地请假来到上海这个陌生的城市,只为了见三天前和他提出分手的云。他在云的公司门口等了整整三天,云没有出来见他把一切说清楚,他也没有勇气冲进去把一切问明白。 面对路人奇怪的眼神,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浩然觉得一个人傻傻的在这里固执的等是件很丢人的事。可他没有办法。 他想起...

毒杀云雀被刑拘 316只小鸟变尸体

云雀又叫座百灵鸟,是国家地保护动物中的一种。但是,仍旧是有一些非法分子惦记这些。最近有消息指出有的人毒杀云雀被刑拘了,这个消息也算是给人一个警醒。那么,毒杀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