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我们早些遇见

2017-11-22 10:50:13

遇见

《下一次,我们早些遇见》by 小西玖玖

文/小西玖玖

1

2010年,陈奕迅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一片深幽的蓝色灯光,打在挤满人潮的体育馆,陈诺模糊又清晰的剪影映入我眼里,台上的陈奕迅柔情似水,我身边的陈诺湿了眼眶。

那时我们十九岁。

在此之前,我们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陈诺对我说:“亦时,我想去看大叔的演唱会。”陈诺喜欢叫陈奕迅大叔,她总是说,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有安全感。

于是,我也开始听陈奕迅的歌。在寝室里跟着破旧手机里的旋律哼唱,室友说很难听。

但每当我用我的五音不全,唱出一首首不堪入耳的歌时,陈诺总是会歪着她的小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说,亦时,你只会对我一个人唱吧?我抚着她的脸颊,一个劲地点头,说,是啊,当然只唱给你听。

为了陈诺的梦想,我问室友借了些钱,连带着我所有的积蓄,买了往返香港的飞机票,和两张陈奕迅演唱会的门票。平生第一次坐飞机,和陈诺一起,无比开心。我们俩隔着窗俯瞰大地,世界的一切缩小成无数个马赛克的点,模糊不清,只有我心中的陈诺最耀眼。

我递给她一杯水,她转过看着窗外的头,清澈的眸子里,有不知明的闪光。她问我,亦时,你有想过出国吗?我想去爱尔兰,想住在有天蓝色大门的房子里,躺在铺满了鲜花绿草的院子的摇椅上,看大海通透的美和都柏林花园城市的香。

出国?这问题让我猝不及防,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陈诺,问自己是否愿意和她一同在陌生的国家闯荡。良久,我说,诺,我愿意,倘若不能去往爱尔兰,我愿意为你造一栋独一无二的爱尔兰风格的房子。

陈诺看着我,眼角的闪光变大,她将头慢慢靠在我的肩,紧紧地环着我的腰,轻软的声音从她单薄的嘴唇发出来,带着些许哽咽,她说,亦时,有你真好。

这怕是对我最高的赞誉,比起“我爱你”更让我开心,因为我知道,在这个哒世界中,我可以是她的依靠。

2

我没有买到靠前的演唱会门票,我只能拉着陈诺,坐在几乎是离陈奕迅最远的后排座位,看着聚光灯下的陈奕迅,模糊不清,只有周身蓝绿相间的荧光棒和氤氲的舞台灯光。

陈诺一直跟着唱,从“落花流水”唱到“约定”,到“破晓”,到之后的等等。一句不落下,就如我们一同散步在学校的樱花路上时那般,深情款款,眸中闪光。

音乐响起,悲伤的曲调悲伤的歌词入耳,我心中是苦与甜交织出的山河。我问陈诺,为什么你大叔的歌总是那么悲伤,让高兴的人莫名的伤感,开心一点不好吗?

陈诺说,亦时,我们一生,难得悲伤,比起快乐,它显得更真实。我觉得甚是深奥,只敢默默地听歌,暗下决心要让陈诺的生活中,快乐永远比悲伤多。

结束,我们住进简陋的小旅馆里,掉漆的墙,两张单人床。陈诺放着录好的陈奕迅的现场,我靠在床边,看着她忽明忽暗的眼。伸手抱她,我想问,为何好看的眼里住满了忧伤?我终究没问出口。

陈诺躲进我的怀里,任泪水无声无息地落下,哭累了,在我怀里沉沉睡去。我拉下被子盖在她身上,抱着她到天明。

睡梦中,陈诺一直喊着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拾易,你为何要去爱尔兰?拾易,你现在可好?拾易,拾易……

我呆坐着,不知怎样入眠。

想起第一次在学校的樱花路看见陈诺的场景,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零零星星的粉色花瓣飘散在空中,落在陈诺的脚边。她带着耳机,披一件灰色的大衣,穿一双灰白的短靴,围一条浅红色围巾,短发别在耳后,唱着歌。

如此时的夜晚,悲伤和难过,被无尽地放大,包裹着当时的她和此时的我们。

3

演唱会结束,我们回学校,满怀心事,各自不同。我没有提起那个住在爱尔兰的拾易,固执地以为这样陈诺就会留在我身边,尽管,我是骗不了自己的,那个叫拾易的人,已经占满了她的心房。

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存钱,对爱尔兰,渴望又害怕。若真的踏上爱尔兰的土地,不知是否会失去陈诺?

我问她,若是去了爱尔兰,还会回来啊?她眼底闪过一丝惊奇,一份浅浅的黯然,马上又恢复平淡,她说,大叔演唱会的时候,我会回来。

那么肯定,那样决绝。那我呢?陈诺。

小西玖玖
小西玖玖  作家 那时有风,为你吹。我大概是要踩着牛逼哄哄的七彩祥云去给你讲故事了。微信公众号:小西玖玖(快来,我等你)

你是终点,亦是悔

我不曾忘过你的名

当我吻下去

南方,我是南方的鱼

当有个男孩儿在为你长大

相关阅读
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篇:你手心温度,恰好 文 || 冉依雪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阴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2天 “欣桐,你知道吗,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余生我会一直好好待你。” 【1】 快十一点无聊的会议还没有结束,逸晨用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想着家里的欣桐是否已经起床了。这时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逸晨从桌子里拿出手机,只见是欣桐发过来的消息“老公,我想你了,么么哒,我在家...

每次遇见都是心动的

辰逸是一名养车的打工族,在经过层层关系,进入了一个小剧组里开车拉演员,这活虽然有时起早贪黑,可也还算稳定。就是出来的太久,离家又太远,因为剧组的生活是没有星期日可以休息的。辰逸人不错,老实稳重,言语也不是很多,长着一张大众脸,要想说他能得到哪个女子的倾心,真是上天的恩赐。 小凝是一名酒店的高管,有着多少女人羡慕的高薪,人长的也漂亮,一米六五的个头,瓜子脸,标准的体型,笑起来嘴角还有个可爱的酒...

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就好了

我们都以为彼此就是对的人,可惜,我们只是不错的人,而不是对的那位。 在很久之后的某天,我在想,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的话,如果那天没有厚脸皮跟你搭讪的话,如果后来我们没有成为恋人的话,如果最后我们没有分手的话,那么,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 可惜,这世上哪有什么如果,要是有的话,那天就应该插肩而过,那天就应该时空错开,那天就应该没有你和我。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分开就是分开了,怨不了如果,...

我以为会再次遇见你

文/苏悸婉 2012年春暖花开的三四月间,我再次乘坐着飞机来到了江南。 江南,这片烟柳繁华之地,曾经承载了我的梦想。 江南,这片温柔富贵之乡,曾经见证了我幸福而又甜蜜的爱情。 江南的小镇,总是那么宁静安详,我独自一人走在江南的青石板上,看着绿水萦绕的白墙,听着远处山间传来的鸟鸣声,晚晚我突然想起你来。 想起你那甜美的笑容,想起以前你总是叽叽喳喳的在我的耳边说起这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说起江南的...

谁年轻时还没遇见几个渣人

多年之后,我再次与李子相遇。 她变了很多,好像又没有变。 历经多年的职场沉浮,她钝圆的杏眼中多了几分英气,依旧留着干净利索的马尾辫,当然还有笑起来好看至极的梨涡。 她笔直地坐在我对面笑意温纯。 我笑着说:别愣着了,多年未见,知道你喜欢吃干煸豆角,特地点的,尝尝吧。 她拿起筷子夹了两只豆角,细细咀嚼,然后说:这么久的事还记得呀。 我说:因为你说过一句话对我影响很深刻。 她用牙咬着筷子蹙眉说:哪...

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学习

每一次走进美容院,觉得每一个美容师都那么可爱美丽。当我靠近她们,听她们的一席席话,觉得她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那么丰盈圆润饱满。 今天给我做的美容师,我并不认识。带着口罩,我的视力又不好,看不清她的面容。她问:“怎么称呼你呢!姐!”我告诉了我的名字,她说:“那我称你为娟姐吧!我叫朱利,朱德的朱,利益的利。我是云和人!” 听她说话的口气就知道,她是一个外向活泼的人。她说:“也许因为我的父母做生意,...

遇见喜欢的人有多难-

20171118 星期六 雨 她说,不难,难得是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以后再也遇不到一个比他对她更好的人了。 最近,我的好友S失恋了。但让S难过的并不是这个新鲜的前男友,不是不喜欢,只是没有那么喜欢。所以分手了,也就这样吧。 S是一个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性格也活泼开朗的女生,很招人喜欢。身边的适龄男孩子也很多,这里我要说的是她念念不忘的前前男友。叫大白吧,他性格就像大白,暖暖的,但体型完...

【原创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原创短篇小说】你值得遇见更好的人

文/佐木 好闺蜜娜娜结婚了,嫁给了比自己大五岁的苏杰,婚礼上的娜娜妆容精致,藏不住的甜蜜从嘴角蔓延,荡漾至心间,足以让所有期待爱情的姑娘艳羡。 果然,幸福是藏不住的。 我替她高兴,不仅因为我俩的闺蜜关系,更因为这份幸福的来之不易。 学生时代遇见的人,不是擦肩而过就是记忆深刻,娜娜当属后者。 娜娜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室友,一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北方姑娘性格豪爽大方、重情义,娜娜是典型的例子。 大学老...

文字的力量/遇见另一个自己

他们说,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可惜身体已然被禁锢,无法漂浮;所幸还有灵魂游荡在书海文字里,浮浮沉沉,生生不息。 -01- 早上六点半,闹钟支支吾吾地响,《安妮的仙境》和着震动声,懒得摁,我被下铺的敏姑娘捅了捅腰,哼哼唧唧极不开心非常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摁掉闹铃,睡眼惺忪却还必须迅速地穿好衣服鞋子,来不及洗漱,只能匆匆地梳几刷头发,戴上口罩头昏脑胀地跟着她往下跑。 别担心,没地震也没紧急集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