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卿心(大结局)

2017-11-30 10:40:11 作者:佚名

愿卿心

(一)

上海月湖庄园别墅区,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子,清丽的脸上不施粉黛,扎着简单的马尾,背着普通的书包,全身上下的衣服加起来不超过三百元。站在这片豪宅与名车间,她显得格格不入。

她有些忐忑得按响了门铃。门被一个少女打开,少女眨着明亮的眸子,礼貌地问道:“你找哪位?”

“你好,我叫许念晗,是A大大三的学生。我是来给一位名叫江安雅的高三同学做补习家教的。”

少女立刻把她请了进去,甜甜地一笑:“许老师好,我就是江安雅。”

念晗看着眼前明艳甜美的少女,不由地心中松了一口气。原本还在担心,住在这种高档别墅区的千金小姐会不好相处,现在看着这个开朗而有礼貌的女孩,才发现自己应该是多虑了。

念晗跟着安雅走上了楼,进了安雅的书房。

“老师先坐,我去叫我哥哥。他是我的监护人。”安雅俏皮得笑了笑,便离开了房间。

哥哥是监护人?那是不是代表他们的父母……已经不在了?

不过,这是别人家的家事,要她操什么心?

坐了片刻,便听到了脚步声,念晗连忙站起身。

抬眸后,目光被一个清俊的男人所占据。

念晗望着面前的男人,二十七八的年纪,俊朗的外形,考究的衣着,优雅的气质。

“许小姐?”男人站到念晗面前问道,他的脸上带着笑,可念晗却感觉不到这个笑容的温度。仿佛这张笑颜,不过只是一张给外人看的面具而已,华丽却虚假。

念晗点了点头:“您好。”

“你好,我是安雅的哥哥,江安言。今后安雅的学业就交给你了。补习时间为晚上六点到八点,因为她现在是高三,学业要求比较紧,许小姐能每天都来吗?”

“可以,我现在是大三第二学期,课业比较轻松。”

“很好,那有劳了。”安言礼貌地点点头,退出了房间。

于是,念晗便正式开始做起了这份家教工作,一做就做了一个月。

安雅是个很乖巧的女孩,教起来并不费力,两个年龄相差不大的女孩很快便成了好朋友。而且这里离她的大学也不远,有直达的公车,非常方便。所以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轻松又愉快。

至于那个安雅的哥哥,自从第一次见面后,这一个月就再也没见过了。安雅告诉她,他们兄妹俩父母早亡,哥哥很年轻时便接下了父母的公司,他为了对得起父母的心血,工作非常拼命,常常加班到半夜。

其实,念晗想想,不用看到江安言也挺好的。那个男人虽然优秀又英俊,让人赏心悦目。可是,实在是气场太强,他那商人与生俱来的谈判气势,让她觉得有些喘不过气。这样的男人,还是少打交道为妙。

又是一个夕阳西下时,念晗带着愉悦的心情再次踏入月湖庄园,敲起那扇熟悉的门。

开门的是钟点工阿姨,因为江安言并不喜欢家里住有陌生人,所以没有用住家的保姆,而是让阿姨三天来一次打扫房间,念晗见过她很多次。而今天阿姨的表情有些怪异,欲言又止地看看念晗,又看看楼上,然后继续去做起了家务。

念晗觉得有些奇怪,又不好多问,就自己上了楼。还没走近书房,就听到了争执的声音。

“我说了不可以!”低沉的男生响起,带着些许的怒意。

那是江安言的声音,念晗听过一次,终生难忘。

“为什么不可以!?高考志愿是我的,我为什么不能填自己喜欢的专业?”安雅的声音随后响起,夹杂着隐忍的哭腔。

“公司是父母留给我们的,你日后是要和我一起管理公司的!你看看你填的都是什么东西!?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检验学!?你在干什么?!”江安言的声音并不响,可却威严十足,让人光是远远得听上一听,就不寒而栗。

“我不要管理公司,我就是喜欢当医生!”安雅再也强忍不住心中的委屈,眼泪喷涌而出。

听着安雅的哭声,念晗也跟着揪心。保护欲和正义感上升,没有多加思考便冲了进去。

“江先生,对不起,虽然您是安雅的监护人,但我想告诉您,您并没有权力决定您妹妹的未来。”念晗凭着一股冲动,直接将心中所想说了出来。

话音一落,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二)

安言半眯起眼睛,打量着眼前的女子,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和他说话。这个女人,好大的胆子!

念晗自己也被自己吓到了,她居然在指责她的雇主!?她一定是疯了。

不过,话都已经说出口了,覆水难收,不如就好好得沟通一下,就算自己被辞退了,好歹也要帮安雅实现梦想。

念晗调整了一下呼吸:“江先生,虽然您的家事我没有资格干预,但我还是想替安雅说几句话。她是您的妹妹,可她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权利追求自己的梦想。你们是彼此唯一的亲人,您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她有美好的理想,您更应该支持鼓励她啊。何苦要为了这件事伤害你们这么深厚的兄妹情呐?”

安言沉默了片刻,脸上看不出情绪,可周身的气息充满着寒意,让念晗有些忐忑。

就在念晗感到气氛僵得快要让她窒息时,面对的男人终于开了口:“我可以同意她填医学专业,但是,要填就必须填最好的医科大学。如果考不上,就给我乖乖出国读商学。”

能够让江安言这种霸道专制的人做出让步,已经让安雅很高兴了,忙不迭地点头答应。

安言哼了一声,准备离开。经过念晗身边时,眼风从她面上扫过,虽未作停留,可念晗还是感受到了两道凌厉的光芒,让她不禁有些腿软。

这是什么男人啊!?光看人一眼,都那么可怕!

而她,这次是不是惹到他了?

回到宿舍后,江安言的眼神还在念晗脑海中闪现着,很是瘆人。她觉得,她得去找他缓和一下关系,毕竟他是发她工资的人,得罪他对自己没好处。

可连着好几天,都没见到他的人影,大老板就是日理万机啊。就这样等了一周,念晗终于盼到了江安言在家。

晚上八点,念晗结束了家教工作后,敲响了江安言书房的门。

“请进。”礼貌的用语体现着房内人良好的修养,可语气中的不耐,又显示出他的不好相处。

念晗走进书房,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整个房间简洁、大气、有品位。只是,少了点温度。就像它的主人一样,表面温文有礼,可却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有事?”坐在书桌前的男子开口问道,眼睛只是轻轻瞥了念晗一眼,便继续注视在电脑上。

“我……我上次态度不太好,特地来和你道个歉。”

“没关系,我不会计较这种小事的。”温润的声音如清泉般流淌,只不过,清泉虽美,却冷淡无味。

念晗倒也不在乎他的反应,反正自己来打过招呼了,已经很能屈能伸了。

正准备离去,听到身后响起了一阵敲击电脑的声音,随后她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咒骂。

这么个儒雅的公子哥,也会咒骂?!念晗突然觉得他真实了一点,仿佛从神坛上回到了人间。

耐不住好奇,念晗问道:“怎么了?”

“电脑坏了。”声音中带了一丝恼火。

念晗不由得觉得好笑,原来还有他高高在上的江大老板搞不定的事儿啊。念晗顿时觉得心情很好,便大发慈悲地决定多管闲事一次。

“我帮你看看,我是计算机专业的。”

安言将信将疑地让出位子给念晗。

只见念晗飞快地敲击着键盘,电脑屏幕上闪动着安言看不懂的画面。

看着那灵巧的十指在键盘上飞动,仿佛在弹奏一曲美妙的乐章。

原来修电脑,也可以修得如此有美感。

安言的目光从电脑上流转到她白皙的手指,再随着指尖缓缓上移,最终停驻在了她的脸上。

这是他第一次仔细得打量这个女孩。

脑中放映着两人屈指可数的几次见面。第一次见面时紧张的她,第二次见面时据理力争的她,还有这一次,认真优秀的她。

那下一次见面,还会看到怎样的她呐?

他好像有些期待了。

相关阅读
关于P友的身材长相…

我想问问男同学们,女P友的身材特么的重要嘛…我就是多肉型的没有大长腿只有小粗腿微微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舌尖尖的诱惑:身材不重要,相貌也不重要,合拍最重要@沙

敢不敢说说你们一次多长时间,不许撒谎喔~抽一个顺眼的小哥哥做点爱做的事情……嘿嘿嘿

@仙修雪飘零:第一次二十分钟,休息一下第二次45分钟@大叔瑟瑟发抖:持续三个小时最后因为累了停止睡觉。@日常腿控jio控:经验不多,不过应该在20-30分钟左右吧。买春

女朋友的男朋友在背着她追我,我到底该不该告诉她?

我跟这个女生先认识的,感觉互相聊得来,性格蛮合适的,后来通过她,又认识的她的男朋友。但是,她这个男朋友居然背着她偷偷联系我,开始我以为只是简单的聊个天,想做个朋友,

致后来的你我:这次,好好说再见

文/吴彻子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车,我会跟你一辈子。”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4月28号刘若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讲的是过年回乡路上认识的林见清和方小晓,在北京打拼过程中相互喜欢并在一起,最终又因为现实等各种原因分开。电影结束时哭趴了一堆人,大概是,现实中很多的我们,都变成了后来的我们。 平淡的故事情节,却是那么多人青春的...

趁着家里没人 嘻嘻嘻

趁着家里没人 嘻嘻嘻 趁着家里没人 把我珍藏已久的所有道具都拿出来 还给自己穿了个黑丝 嘻嘻嘻 他趣今天太卡了 更新完一起回复哈 道具都消毒过了 今天想玩风

整形护士尸检结果 死因真相大白引人惋惜

整形护士尸检结果?这是什么情况?原来是前段时间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河南28岁女护士丧命整形手术台的事情,当时大家对于她的死因还是多种猜测,现在整形护士尸检结果出

走过青春,生活教会我们爱

-01-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跪在操场跑道上,用一棵青草向她表白。 她很安静,安静的让我想到夜晚,我喜欢夜里的宁静,于是她跟了我。 同样是戏剧化的五年后,我独自在北京五环桥下的河边,拥抱我的依然是夜晚,却没有了她。 我们在一起是一件很疯狂的事,从小胖子嘴里说出来,是我实现了自己作为一个屌丝的逆袭,小胖子是我五年前的大学舍友。 爱情这件事在来之前其实可有可无,来了之后又挥之不去,没有了之后又若...

哪怕什么都没有了,你还有我

01 林浅月认识宁熙阳的时间大概可以与她认知和记忆的起点相重合。在他们都讲不出完整句子的时候,他们就常常在各自的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在老家属院里八米宽的主路边一起玩耍,夏乘凉,冬晒阳。 时代往前推不用百年,他们成为一对的几率大概高过如今北方冬天的雾霾几率;但林浅月和宁熙阳终究不是古人,虽然他们连名字都出双入对。 实际上两个人现实生活里的交集在宁熙阳十五岁,林浅月十三岁的时候,就因为宁熙阳举家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