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爱你,一如既往

2017-12-11 08:10:07 作者:乔祎yi

文|乔祎

《总有人爱你,一如既往》by 乔祎yi

图源网络  侵删

1

阿沅又要跟路城分手,路城哭丧着脸跑过来找我。一屁股坐在我的沙发上,嗷嗷乱嚎。

“她要跟我分手。”后面两个字带着他招牌的无赖式颤音。

我往旁边坐了些,挪出一大边给他,淡定道:“她又不是第一次跟你分手,你嚎个鬼哟!”

他坐正,依然哭丧着脸,认真地说:“可我感觉这次是真的,她说分手的时候特别认真,说我跟她不适合在一起,还把我送她的项链扯下来还给我了,她真的要跟我分手。”说到后面,又开始表情夸张,仿佛马上都能挤出两滴泪来了。

我懒得理他,起身从冰箱拿了罐雪碧扔给他,他用力的拉开拉环,仰头一饮而尽。

然后拿出手机开始给阿沅打电话。

实在不是我不同情他,只是这个场景我太熟悉了,几乎每个星期都要上演一次。

阿沅跟路城谈了两年恋爱,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琴瑟相和,郎情妾意,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我跟他们做朋友,也足足吃了两年的狗粮。

最近大概是想玩些刺激的,开始不定时的分手玩。

起初路城哭丧着跑到我这儿跟我说他失恋了,我还会象征性的安慰他一下。后来知道了他们小情侣俩的套路,我就再不掺和了。

果然,下午四点钟,大城就给我发消息。

“我带阿沅去吃饭了。哈哈哈!”

我正趴在电脑前码字,顺手回了他一个“滚”字。就准备点个外卖,再接着窝在家里写稿子了。

电话突然响了,是阿沅。

“绾绾,过来陪我们吃火锅,就我们常去的那家,快点!”

“啊?”我趴在键盘上,半天没反应过来,“我不去呀,你们吃就行啦!”

“让你来你就来,快点快点,等你来了再点菜。”说完就挂断了。

我猜不准她们又要玩什么花样,只好无奈的放下手机,关了电脑,走到房间去随便找了件外套披上,出了门。

阿沅坐在靠窗的桌子上朝我招手“这儿这儿!”她穿了件灰黑的大衣,头发随意的披着,跟平时明艳的打扮判若两人。

我走过去坐在他们对面。大城朝我挤眉弄眼,无声的表达着对我的出现的不满。

阿沅单手把菜单递给我,声音淡淡的:“绾绾,你点菜吧!”

我还没弄清楚状况,忙摆手:“你们点吧,我吃什么都行!”

路城讨好的从阿沅手上接过菜单,笑嘻嘻的说:“我来点吧,你们两个爱吃什么我都知道。”

火锅烧开的过程中,阿沅一言不发,只一直低着头看手机。

我用口型无声的问路城:这是怎么了?

可路城那傻子明显更在状况外,一边哼着歌,一边东看看西瞧瞧,对于我的疑问视而不见。

相关阅读
他说你不考研究生我们铁定分手

前两天,大银千里迢迢坐车来我的城市找我哭诉,她说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很绝望,感觉看不到她和他的未来。 大银是大一上训练课的时候认识穆磊。穆磊,大银男朋友。第一次见他,他站在一群学弟学妹面前,高大,威武,却跳着和他体格不符的滑稽啦啦操,学弟学妹们笑的东倒西歪,但他却毫不扭捏,认真的脸和汗水让我着迷,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喜欢他,大银如此对我说道。后来,我四处收集他的消息,知道他刚刚分手不久,于是就...

夜宿野寺

“公子救命啊!”一声凄厉的呼救声随之响起,那丧服女子哭喊着扑到书生脚边,张清只闻到香风扑面,心头立即酥了一半。

契约,婚姻

全文约为2000字 | 建议阅读时间5分钟 01我愿意 到了我这个年纪,参加大大小小的婚礼已经不计其数。每当司仪背出那一段“无论富贵与贫穷……”的台词时,新郎新娘都会认真而大声地说出那三个字“我愿意”! 声音响彻整个礼堂,只因看官们大多会莫名地认为脸色正、声音大就代表了郑重其事。 我们经常被告诫:成熟的人不随意许诺。但在这样的时刻,在几百号来宾的注目礼之下,我们似乎又别无选择,如果谁要是实话...

十七岁那年来不及说我爱你

我爱你!可是来不及对你说,我们就各奔东西了,当我想要寻找你的时候,你已消失在人海,不知去哪里找得到你了。 今天是中秋节,记得在老家,妈妈早早就准备了好多好吃的,大家都聚在一起吃着月饼赏着月,真的好开心。而如今的我,身在异乡,为了赚钱,我忙得连饭也没时间做,只能吃剩饭。想起心里真有点酸酸的,更惨的是没有人陪我过中秋节,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面对着冷清清的房间,我唯有把电视声放大点,这样才感...

没曾想,我还是爱你

最近在一所学校实习,面对日复一日的枯燥的生活,我想起了不久之前听说过的一位师姐在实习期间的短暂心动的经历。 师姐是某普通二本学校的师范生,在17年的九月被分到一个小县城的高中实习,她说学校既然不能自己选,那就平淡地接受吧!于是在实习刚刚开始时,师姐很是尽心,无论是日常的实习教学还是班主任实习工作,她尽量做到最好。但是不到半个月,她发现这样的日子太过于平淡了,她开始想念那个繁华的都市,想念每天...

單戀

他最開始關注到她是因爲名字的關係,總感覺自己和她的名字之間有某種説不清的聯係。那時候他還在讀高三,面臨高考的壓力,無處發泄,他衹能將對考試的疲憊,對排名的擔憂,對寄予自己厚望的父母施加的無形壓力一股腦傾訴到小説中,附加到某個可憐的人物身上,讓他感受到與自己相同的煩惱,從而稀釋自己的焦慮感。這看起來是很自私的方式,但基於沒傷到任何人,也就無所謂了吧,他總是這樣想。然而,就像故事既有發生,便有結...

【讽刺】人间闹剧(4)

4、小小心愿 夜深人静,昏暗的光线从窗户透进来,照在床上。小琳在床上来回翻身,母亲看小琳无法入睡,亲切地说:“孩子,睡吧,明天还上学呢。” “妈妈,明天是我六岁生日,能给我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吗?” “孩子,你爸爸年底回来,会给你带礼物的。” 小琳有些沮丧,没有再说话。她闭上眼睛,憧憬着年底爸爸给她带回来的漂亮衣服,最好是一条花边裙子,上面绣着蜜蜂或者蝴蝶。她又联想到同桌小丽,小丽有很多漂亮的裙...

轻度洁癖患者与妓女的自我救赎法

1. 大扫除应该是从洗手台上开始的,不小心落在黑色的大理石板上的牙膏泡干了,白色的一块块污渍像是年少的精斑。 不过这很容易清除,用湿抹布拭去这些白色斑块后,我闻到了一些薄荷的味道。似乎是大多数人都会把薄荷与干净联系起来,但其实也是有薄荷味的污渍存在的。 挪开漱口杯时,我顺势清理了一些灰尘和头发出来,或许还有一些胡子,虽然我也在用电动剃须刀,但保险刀片的效果很明显要更好一些。 镜子上的斑点是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