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空间

2017-12-13 15:54:07 作者:木兮然

《评价空间》by 木兮然

简书

离现实

贾毅是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科技宅男,黑科技是他的至爱。但他绝对是对人类与世界和平都无害的好人一个。

最近有一些事让贾毅很烦恼。作为标准宅男,网上订餐,网上购物,是他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方式,但是,他烦恼的是,购物或者是订餐之后,往往要发表评价。发了好评还好,某次他网上购到劣质产品,给了差评,结果通讯系统和精神都被卖家摧残崩溃了。

这还不是最烦的,多年不联系的小学同学突然加了他的微信,没有寒喧,一上来直接群发为自家孩子投票的链接。这种行为,对于贾毅来说,简直可以算得上令人发指了。

“就没有个不用评价的清净空间吗?”贾毅愤然地敲着桌子,突然灵光一闪,“我可以造个平行空间,没有评价,没有投票,也没有点赞!”

经过几个昼夜的鏖战,贾毅终于打造出了通向平行空间的小黑洞。说是小黑洞,其实是一个类似光盘的器械,上面标有正负极,中间有一根指针,猛地一看,就像没有数字的钟表。

正极是完全依赖评价的空间,负极是贾毅所要求的完全没有评价的空间。原本他只是想造一个完全没有评价的空间,后来想着,反正动一回手,干脆做两个空间,就当旅行放松了。科技男的世界,果然不是普通人能懂的。

贾毅把指针拨到了负极,小黑洞发出了一束光,笼罩了他,转瞬间,他就和光一起消失了。

通向平行空间的隧道很短,贾毅很快就到了负评价空间。第一眼,他以为自己走错了门,因为目光所及之处,竟然像是蛮荒世界。街上的店铺很多,每家店铺门口都站有保安。路上的行人都带着武器,有刀,有枪,甚至还有重武器。

手无寸铁的贾毅突然感到很没有安全感。

“兄弟,一看就是外地人,第一次到这儿来吧?”一个一看就很精明的人主动向贾毅搭话,“在这儿手里没家伙可不行。我的店就在前面,各种武器应有尽有,包你满意!”

单纯的贾毅跟着商人到了店铺,武器各类之多让贾毅瞠目结舌。在商人的强力推荐下,贾毅选择了一把小型手枪,并购买了子弹。

简单在街上逛了逛,除了有保安有武器之外,这个空间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正常的。临近中午,贾毅选了一家面馆。面馆地方不大,顾客不少,据说是这里老板的手艺相当好,而且人长得美,所以一大半的人,竟然都是冲着老板来的。

服务员把面一碗一碗都上齐了,顾客敲着桌子叫老板出来。贾毅没敲桌子,可也眼巴巴的盼着老板出来。老板慢条斯理地走出来,站在顾客中间,天地间突然安静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用力过猛,把这冰雪一般的美人吹化了。

贾毅有点喘不上气,他在网上见过的美女不少,真人版的,而且这么清新自然,天生丽质的,这是头一个。

“老板娘真好看,陪大爷喝一杯,我给双份的钱!”一个人说着就要动手。

“我给三倍!”另一个人叫着抢在前面。

“四倍!”

“五倍!”

所有人都按顺序喊了一遍,轮到贾毅,他在人们的注视下,呆呆地说了一句:“不加倍!”

人群中爆发出哄堂大笑,少了一个竞争对手的人们把争抢从语言升级到了行动。老板娘很淡定地穿过交战的人群,走到贾毅面前,说:“你是外来人?”

“嗯!”觉得没有诚意,又想不到别的话,于是说,“嗯嗯!”

老板娘笑了,比之前更好看。交战的人们看到老板娘对着贾毅笑,于是把矛头都对准了贾毅,所有人手中的武器都对准了他。贾毅虽然没有和人动过手,也深知在美人面前气势不能输,于是也亮出了自己新买的武器。

所有人看到贾毅的武器,都吃了一惊,老板娘的脸色也变了,连忙说:“都是开玩笑的,哪就这么严重?快把武器都收起来吧!今天的面我请了,不用付钱,吃完的顾客可以走了!”

众人听到老板娘的话,如同受了大赦,一窝蜂冲出了面馆。

奸商难惩

贾毅从面馆老板娘那里得知自己手里的武器是轻型连环炮,每次发出的子弹都能以次方数裂变,别说面馆里的人,就是这整个空间里的人,也能在瞬间消灭干净。

“不过——”老板娘看了看子弹,“这些子弹应该只有一颗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这也难怪,这种武器造价很高,想必老板也没有足够的钱造这么多子弹。不过一颗也够了!”

只有一颗子弹是真的?这卖家得奸成什么样?贾毅对于钱的损失倒不在乎,他最不能容忍的是欺骗,是欺骗!他拿着武器找到了卖家。

店老板看贾毅怒气冲冲的样子,还以为是来灭了他的,急忙叫保安,自己手里也拿了一把枪防备着。

“我要到工商局告你!”贾毅狠狠地说了一句,转身走了。

店老板差点跌在地上,那么紧张的气氛,居然说了这么一句就完了。

相关阅读
那段烟雾萦绕的岁月(1)

07年我上大一,也是我第一次远离故乡来到了肇庆,旅途比较遥远,从我从小长大的海滨城市出发,转一趟车,总路程是8个小时。 我常常的记不住两个城市之间的公里数,因为我习惯于任何的一种交通方式,无论是轰鸣的火车,还是拥挤的大巴,对我而言,只要有一张椅子能给我以舒服的姿势坐着或躺着,我便能在路途中沉沉地睡去。 所以于我来说,任何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我都只会有用时间来衡量,而没有公里数的概念。 西大是...

看病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吸烟的男生,那个的味道真的会变奇怪?

看过一篇小说,就是男主的那个液体……是由男主吃了什么就会变成什么味道的,橘子味啊什么的……小说里有说男生抽烟的话液体会特别奇怪……是真的吗?……顺便问一下,

男朋友是我学车的教练,整天挨骂爱意全无

父母经常催促我去学车,但是我胆小,不敢碰车。实在没办法了,我父母就跟我说,如果去学车他们就给我钱,因为抵不住金钱的诱惑,我去学车了。去了驾校一看,我男朋友也在,他是这

不思进取,只思你

我从没见过如此有激情的人,心里却对她充满了担心,我不知道她的这种激情能维持多久。

昙花一现总好过含苞待放

2018年的夏天,单身二十二年的我,恋爱了,想想这场恋爱些许带点于我而言的未知的新奇----这是一段网恋。 向来对于异性感情我是淡薄的,或者称其为没有遇到合适的?我想也不尽然吧,一个人久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一个人,可以一个人安静的做事,看看电影,读读书,玩玩摄影,出去旅行,这些都很好。 从来都没有想过会经历一段感情,相聚二千多公里,更没有想到会是一场网恋。也许以后会是很久很...

雨果的半生缘 两万封情书之传奇

传奇的人必有传奇的爱。从前不知朱丽叶特Juliette Drouet。2012年在巴黎巴士底狱戏剧院看了一部话剧,我对这个真实的故事惊艳了许久: Hugo mon Amour(雨果,我的爱) «你有天才,我有爱情,我唯一的雄心是拥有你的爱。我们各自工作,你写巨作,我用心爱。不谦虚地说,我的工作不低于你的事业。» --朱丽叶特写给雨果 爱,多么美好!这个传奇,由两万多封书信真实记录以最优美浪漫...

小姑子住在我家不肯走,我都快被她气死了!

我和老公结婚一年多了,我们感情还算不错。可是他有个妹妹和他感情非常好,有时候我觉得我都很像他们的“小三”。因为小姑子刚毕业,公婆都在老家,所以她从毕业开始到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