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走过山和海,只为遇见你

2017-12-18 18:28:07

遇见

文 | 萧四娘

01.

大梁尊贵的皇帝陛下白敛病了,病到连早朝都没去。但非常奇怪的是,白敛不许太医给他诊脉,还把前来送温暖的妃嫔全部赶了出去。

安平公主白素素说到这儿时问我:“皇嫂怎么不去乾元宫看看皇兄呀?”

白敛的病简直是上天恩赐,我有病才会主动去找骂。当然这些我是不能说的,我温和地笑了笑,道:“陛下喜欢的妃子他都不见,就更不会见我了。”

“皇嫂,您得有点儿信心啊。您单纯善良不做作,一看就是穿越小说里女主角的人设,我还指着抱您的大腿呢,加油!”说着她拍了拍我的肩膀,便回去睡午觉了。

白素素这种奇怪的宣言已经说过不下十遍,但以我的智商,实在理解不了其中深意。

我不再去想,正准备试试新制的蔻丹,贴身宫女皎皎就从外头跑了进来,伏在我耳边低语。我听完不禁叹气,这人哪,果然不能高兴得太早。

天将黑时,我穿着皎皎的宫女服,借口替皇后娘娘办事儿出了宫。

长街的明灯已经亮起,拐角的那家饮茶胭脂铺这个时辰仍是门庭若市。排队的人在我眼里就是一锭锭金子,看得我心生亲切。我绕至后门,由人领着进了一间耳房,找我的人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昏黄的灯光下,那人穿着一身月白色锦袍,脸上戴着同色面罩,只露出一双星眸。我走过去,道:“就是这位公子用了玉脂膏之后脸上出了问题?”

本来这种事情是不用我这个幕后老板出面的,但白日里这人差点儿把店铺砸了,边闹还边嚷着:“快把你们老板喊过来,否则别怪爷不客气!爷上头有人!”铺子里的伙计猜他是哪位贵人,不得已才通知了我。

闻声,他看向我,四目相对间,我觉得这双眼睛有点儿眼熟。

“是啊,我的脸都变成这样了。”他的声音低沉,略带沙哑,也很耳熟。

当他修长的手指掀开面罩的刹那,我的心咯噔一跳,只见他脸上多道红痕交错,虽有些可怖,却能看出昔日的盛世美颜。

当然,这不是重点。我呵呵笑着,下一刻捂着脸撒腿就跑。

只是还没跑出几步,我的手腕被人拽住,往后一扯,我整个人就倒在了一旁的矮几上。紧接着一道颀长的身影压了过来,他双臂抵墙,把我彻底困住。

“毁了朕的脸还想跑,皇后如今可真是出息了!”白敛尾音一挑,眼中仿佛有凛冽寒刀“唰唰”地飞向我。

我吓得腿软身子往下滑,被他一下子捞了上来,随后我的双腿就被他的两条腿紧紧夹住。

这个姿势实在太过诡异,也太过亲密,我挣扎时听到白敛的喉咙里溢出一声呻吟。我愣了愣,脸“轰”地一下红了个彻底,心跳快得像是细细密密的鼓点,再也不敢乱动。

半晌,白敛低下头,在我耳边恶狠狠地说了句:“鹿饮溪,朕不会这么算了的!”为了进一步表达语气的强硬,说完他一口咬住了我的耳垂。

又酸又疼中,独属于他的温热气息从耳尖蔓延至四肢百骸。我手心里汗津津的,连带着那颗心也被烫得狠狠一颤。

《跨越时空,走过山和海,只为遇见你》by 有个故事茶馆

02.

我叫鹿饮溪,我的梦想是开一家胭脂店。但是我爹是大梁的丞相鹿鸣,他不许他的掌上明珠去做商贩,所以直到我当了皇后还是没能如愿。

而我入宫伊始,向来端庄大气的安平公主白素素一夜之间变了个人似的,成天花样寻死,几次未果后终于放弃。

后来我们混熟了,她和我说:“女人不能依附男人而活,当然你们这个时代还没有这么先进的思想。但是你想想,万一有一天皇兄把你抛弃了,你靠什么活?女人要有自己的事业,才没有后顾之忧。”

我觉得她说得对,于是拿着自己的积蓄在宫外开了那家饮茶胭脂铺。

相关阅读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l遇见,就不要错过!

1. 离异三年的赵欣然从来没有想到,会在这么一个偶然的机会里,遇见庄明诚。 伊能静嫁给比她小十岁的秦昊,只是一个个案而已。它与她没有任何关系,这种机率实在是太小了。 三年之前欣然离婚了,独自带着一个六岁的男孩生活,是一个标准的单身母亲。她的前夫在婚姻内有了外遇,不为什么,就是觉得和她在一起没有新鲜感了,柴米油盐的日子过多了,找一个小三纯粹是为了找刺激。 其实她前夫根本就没有要和她离婚的意思。...

林深遇见你-任同学的漫漫追妻路

1 异性相识的过程总是那么的不着调。难得做一次好事,竟也能被任谨言这个虚伪的“道明寺”盯上。 大一的时候比较爱学习,经常泡图书馆。我从图书馆出来,路过篮球场一旁的小坡道,看到一位大爷很吃力的推着装满废品的三轮车上坡,我本着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走过去帮了他一把。 他向我道谢。那一刻,我的心情格外美丽,看向这个到处充斥着施工模样的校园,也不觉得烦了。 眼睛不经意的一扫,好死不死地跟网球场上的任谨言...

竹林探险,遇见“食人族”(原创)

—1— 小小很喜欢听故事,听民间传说,一直对那些鬼神之说有着莫名的情感。 有一天,她突然同她的发小君君说,她打算今晚去后山探险,问她要不要一起去。 “听说后山有个古墓,在晚上的时候会有个女鬼在那里歌唱,那歌声好听的撩人,一起去吧!”她兴奋地同君君说道。 虽然君君有些害怕,总觉得大晚上的去那里不好,那些鬼会缠着她们的,可是她也...

遇见爱情的乐小姐

糖果 只为遇见你 WOULD U MARRY ME 所有美好的爱情故事中,都有一位公主在等待着她的王子 没想到再次见到乐乐是在她的结婚典礼上,而这之前我们有好些日子没有见过,细算起来也是有一年四个月了。对于乐乐结婚伴娘居然会是我这件事情上,我多少有些惊讶。 回忆里我也只模模糊糊记得,自己趴在桌子上在看一些关于婚纱设计的样式图稿,婚纱美得让人艳羡,但一想到自己胖...

【你好,贵州】「贵州,如果我在古镇遇见你」

我要在这里遇见你——《你好,贵州》贵州专题投稿专用 ——此后,我看古镇的湖水是你,我踏青石板古道是你,连我喝一口手中的酒也是你。 -1- 我叫林子皓,骨子里满是寂寞和倔强,如同赵雷那样看尝遍世间百态却依旧歌唱生活,歌唱理想。 我有两份工作,白天的我在书店上班,晚上在blue酒吧抱着吉他唱歌,我喜欢唱赵雷的歌,最喜欢的是他的《青春无处安放》,因为我总是幻想有一天我也能和他一样自由洒脱地生活。可...

当阿花遇见阿发

我们总是焦急地一路向前寻找。有时候,用心去感受当下,会发现,幸福就在不远处。 01 夜幕降临的北京,公交车晃悠着笨重的身体在寒冷的天气缓缓前行。车上的乘客稀稀拉拉地分散着坐下。空调若有似无地吹着。 婵清坐在车里最后一排角落的位置。她头靠在右侧的窗户边缘,闭着眼睛,听着车里广播电台直播的音乐节目。 “阿花今年二十八,家人催她谈婚论嫁。相亲对象他叫做阿发,有房有车子还有真皮沙发……”节目的男主播...

能够遇见你,真好!

1. 刚从学校毕业的我,挣脱了学校和家人的束缚,一个人带着在大学时候兼职存的钱只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来找工作。然而现实与理想之间的差距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工作后的每天仿佛都成了煎熬。 偶然的一次进入了一个微博,第一眼就看到一张带着黑色礼帽,笑的眼睛都快挤一起的男生照片。也许是笑容真的有感染力,看到照片后自己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就像是有一缕阳光突然照进了心里。每一次工作累了就去微博看看这张照片...

考研遇见你,自此再也没能忘记

文┃一路_凯歌 她叫chen xin,是去年考研期间认识的一个姑娘。认识的人有很多,只有她让我记忆深刻。 2016年的那个暑假,考研的我留校复习了。由于学生都已放假回家,学校图书馆闭馆,考研复习室也不开放了。 历年来,学校都会在主教学楼开放一些教室,提供给那些考研的同学,让他们复习。另外,这些教室里都装有空调,是复习的绝佳场所。 由于考研的人比较多,教室座位少。所以,每天都是先到先得,来晚了...

错过你,遇见了彼岸的他

文/妍子墨 【01】一张意外的请帖 一张被我珍藏了四年的承诺书,在四年后的今天,就只是一张写满空话的白纸。 我走到斑马线前停下了,那一刻我脑海里闪过闯红灯的念头,但是我并没有行动,因为我不甘心就这样留下遗憾走了,也许他有其他的苦衷呢”。 高中的时候,他对我说过:“不管未来你去哪里,我都会等着你的”。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回忆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们算早恋,但唯一庆幸的是,我们的感情并没有...

林深遇见你-打了N把王者荣耀的妹子

1 有一段时间迷上了王者,但是技术特菜,经常被秒。我知道任谨言宿舍的人打游戏都特别6,就经常让他们带着我打排位。 为了方便说话,我们经常打开语音聊天。 我们宿舍有个东北女生,特别喜欢说‘干’这个字。久而久之,我们也都学会了。 有一次在打游戏的时候,被同一个人秒了三次,我大怒:“这鸟人怎么老是喜欢干我。” 手机那端有人开玩笑说:“林深,你现在变得这么开了吗?”说完几个人开始笑。 我不以为意,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