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我的哑巴叔叔: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

2017-12-19 22:18:11 作者:简小抒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我的哑巴叔叔: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by 简小抒

无声的世界

01

他是一个哑巴,从我记事起,他就一直生活在我们家。

别人叫他“哑巴”,按照论资排辈,我应该称呼他为叔叔,因此我平时叫他“哑巴叔叔”。

其实,哑巴叔叔天生并不是哑巴,他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病愈之后却落了个后遗症——再也不能说话了。

他是我舅爷爷的孩子,从小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然而,在他七岁那年,舅爷爷得了肝癌去世了,留下他和母亲相依为命。

祸不单行,在哑巴叔叔十岁的时候,舅奶奶因为意外不幸去世了,撇下哑巴叔叔一个人在这个世上孤零零的活着。

最后,哑巴叔叔被他爷爷领到了我们家,过继给了我爷爷,从此,他就在我们家住下了。

他成了我们家的一员,我爸叫他“哑巴哥哥”,我叫他“哑巴叔叔”,每次我叫他的时候,他总是“啊啊啊”地回应我,打手势告诉我他听到了。

在哑巴叔叔的世界里,他无法发出一个完整的音节,因此,只能通过打手势来表达,对于他的比划,我总是能立马明白是什么意思,总是以对应的手势回复他。

其实,哑巴叔叔只是不能说话而已,他的听力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正常和他说话,他就可以做出回应,根本不需要比划和他“交流”,可是,我更愿意和他保持一致,经常用打手势的方式和他“说话”。

02

在我的世界里,哑巴叔叔除了不能说话,其他方面和正常人没什么差别,他不仅勤劳善良,对我更是爱护有加。

记得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我被两个男生欺负,他们抓着我的头发,不停地说着脏话,对于他们的辱骂,我心里的怒火腾地一下就被点燃了,我手握拳头就要砸过去,可是却被其中一个男生攥住了,任我怎么挣脱也无济于事。

我的头发被他们弄得一团糟,胳膊和腿上也出现了一些淤青,最后他们又在我的小腹上踢了一脚。

当时,我被他们打得趴在了地上,无论如何也动弹不了,我两腿发麻,浑身颤抖,双眼恶狠狠地看着他们。

他们却朝我身上又踢了两脚,同时还不忘再次嘲讽我一番。

“居然还敢向我们瞪眼,看我不踢死你!”说着,他又要用脚踢我。

这时,一个身影冲了出来,他手拿砖头“啊啊啊”地就要砸过来,这两个人见势不妙,撒腿就跑,没过两分钟就不见了踪影。

哑巴叔叔急忙向我走来,他把我从地上扶起来,看着我被他们欺负的模样,不停地“啊啊啊”,貌似在说“你怎么会被他们欺负成这样?”他指着我脸上的伤口,不住地抹眼泪。

我不停地安慰他,打着手势告诉他我没事,只是一些皮外伤而已,我拍拍他的后背,暗示他我们回家。

其实,我之所以被那两个男生欺负,是因为他们说哑巴叔叔是个不能说话的废物,对于他们的辱骂我气急败坏,上前就和他们理论,结果却被他们活活揍了一顿。

一直以来,我都容不得别人说哑巴叔叔一个“不”字,假如这些话被我听了,我一定会一字不落的顶回去,虽然因此我吃了不少苦头,但是,我却一点也不后悔。

毕竟,哑巴叔叔是我的家人,一个对我关怀备至的亲人。

03 

虽然哑巴叔叔不能说话,但是相比于常人,他干活的速度却比一般人快得多。

小的时候,我们家种了五亩桑树,每次秋季来临,都要到地里去摘桑叶。

那个时候,我们一家人总是拿上十几个麻袋去装桑叶。我们在摘桑叶的时候,有时候会聊些家常,以此打发无聊的时间。

可是,哑巴叔叔却只是一个劲地埋头苦干,他的手像是施了魔法一样,没一会儿工夫,他面前的桑树就被他摘得精光,麻袋被他塞得满满当当。

他总是会在我们之前干完活,这时,他就会拿过我身旁的麻袋和我一起摘桑叶,在他的帮助下,我的麻袋没一会儿功夫也会被装满。

无论干什么活,哑巴叔叔总是能既快又好的完成,因此,那个时候会有一些村里人找哑巴叔叔去帮忙,活计做完,他们会请哑巴叔叔吃饭或是给他一些好吃的。

每次做工回来,哑巴叔叔会带回来一些好吃的,用手绢包好拿给我,用手比划“你吃,你吃。”

那时,我故意将一些好吃的塞到他嘴里,他却一个劲地推搡,向我摆摆手,意思是“我不吃,你吃”,可是,我还是想让他和我一起吃,最后,他也只是象征象地吃一些,剩下的通通留给我。

小的时候,我们家的生活很窘迫,一年到头难得吃上一次肉,因为哑巴叔叔的勤劳,我们家偶尔能开一次荤,每次吃肉,哑巴叔叔会把一些瘦肉挑到我的碗里,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吃着素菜。

他把我当成女儿一样看待,尽可能地给予我最好的,而我也把他当成最亲的人看待,尽可能地不让他受到伤害。

相关阅读
君言陌路

莫小兮看着陌枷霖,心里很生气,他居然背着她找了小女朋友!

自杀体验

2017年12月25日,是我决定自杀的日子。 25日,也就是明天。 之所以选择圣诞节这天,倒不是因为我崇洋媚外。如果有人硬要这么说,我也不反驳,因为那也有可能是我未曾察觉到的原因。至于我觉察到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圣诞”这个词,我把它理解为:神圣的诞生。 诞生中往往伴随着消亡,而消亡也意味着重生。消亡和诞生就像同胞姐妹,二者缺一不可。 为了配得上这神圣的诞生之日,我的消亡也必须显得辉煌。...

我老板的小三是博士

文 | 壹默了然 01 早上,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照了进来。刘大富睁开眼睛,转过头来,看着躺在身边的邵图男,嘴角挂起一丝微笑。 他轻轻地抚了抚了邵图男的头发,邵图男的眼皮动了动,刘大富在她儿耳边轻声说:“你继续睡吧,我去公司了。” 邵图男没有睁开眼,只是点了下头。很快,刘大富起身洗漱完毕,走出了房门。出门前,他在邵图男的枕头边放了一张银行卡。几分钟以后,楼下传来关门的声音,紧接着是车子启动并驶去...

韩雅凛结婚 韩雅凛的结婚对象是谁

近期,可以说是好事接连不断呀。这不韩雅凛结婚又是喜事一桩啊。据资料显示,韩雅凛将于20日在首尔江南区某处与大其两岁的圈外男友金某举办婚礼,这消息一出瞬间就置顶

同样车顶放瓶水,为何待遇差那么多

活见鬼了,FUCK YOU。如此热的天。 大热天心血来潮,开着车去了大学城,停在一所大学的门前,在车顶放了一瓶绿茶。结果尼!过了慢慢更新。 自己的一楼 朋友圈刷爆

【职场理想国5期征文】净土

早上八点,我坐在办公室里,摊开作业打了几个猩红的大叉,门“砰”的一声被推开,不用抬头我都知道是教美术的王老师。 她精致的大波浪卷发颤巍巍垂在尖尖的下巴旁,说话间油亮的黑卷在嘴角划过一个个耀眼的弧。她一边急吼吼的脱着大衣一边笑着对我说:“李老师,你真早,校长不给你发个优秀都对不起你天天第一个到校。” 我头都不抬的继续批作业,天天这样,见谁都满口奉承话,刚开始还觉得她人漂亮还热情,可几年下来知根...

坏到让女生心甘情愿的算是渣男吗?

一到七月,朋友圈中总会出现一句话,"七月,安生",那一部获得金马奖双影后的《七月与安生》再次被提起,谈多了女主,提及苏家明的却不多,大多简单的提及更爱自己的苏家明是一种"渣"。 在相关推荐中又看了一遍《左耳》,有评价说这是一段"渣男的逆袭",张漾的"渣"让弹幕和评论恨之入骨,可坏到让人心甘情愿的付出,赢了爱,赢了原谅,背负着罪恶与懊悔却赢得了成功,说是"逆袭",因为最后竟然有点洗白了,好像从...

僵尸和埋葬虫

清冷的月光下,身为僵尸的我正在漫无目的的游荡。 我早就记不得这是苏醒后的第几个年头了。 白天的阳光虽然不会对我造成实质性的伤害,但是却是打心里反感。 但是我毕竟是个黑暗的生物,所以我昼伏夜出,像一只猫头鹰。 不同的是,猫头鹰是外出捕猎,我就只是瞎转悠。 毕竟就这一片没有谁敢踏入我的领地。 嗯,我走过的地方就是我的领地,我就是这么想的。 我驱逐了附近的所有僵尸,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